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孽子不想洗碗燒全家釀8死 法院一審判死:無教化可能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1:54
新竹輪胎行失火釀8死。(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輪胎行失火釀8死。(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6月,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因屋主的2兒子陳彥翔「不想洗碗」和媽媽起爭執後,竟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三代同堂8人死亡,幾近滅門,其中最小年紀僅1歲,僅有屋主逃出。對此,檢察官認為,他泯滅天良,其殺人手段令人髮指,為還被害人公道、撫慰被害人家屬失親之痛,以及維護社會秩序及確保民眾生命安全,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新竹地方法院今(28)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陳彥翔因「不想洗碗」買汽油燒全家,一審遭判死。(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地檢署表示,陳彥翔與同住父母,經常與家人發生口角衝突,2022年6月15日晚上9時40分許,陳彥翔因洗碗等家務事,與雙親發生激烈爭執。事後,陳彥翔竟基於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及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等犯意,先於晚上9時55分許,開著妻子的小客車出門買20公升汽油,分裝於4桶5公升裝的保特瓶空桶內。

同日晚間10時許,陳彥翔又開車回到輪胎行外的人行道上,再次與父親發生口角衝突,沒想到陳彥翔竟直接從後車廂內拿出4桶汽油開始潑灑,陳彥翔的家人受到嚴重驚嚇,期間陳父立刻撥打110報案,而陳彥翔則繼續將汽油潑灑殆盡,隨即以打火機引燃衛生紙,朝向頂高機及機車方向丟擲,立即引燃火勢並發出爆炸聲響。

火勢迅速延燒,當時在1樓的陳母及陳妻為搶救2樓的稚兒,只好往回跑上2樓,另外臥室內其他6名都因濃煙及猛烈火勢未能及時逃出,當場嗆暈後遭烈火燒灼死亡,最終造成8人死亡。後續因屋內大火高溫,造成2樓地板燒熔,全數遺體墜落至1樓。

 
陳彥翔因「不想洗碗」買汽油燒全家,一審遭判死。(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檢察官認為,陳彥翔只因家務事與父母發生爭執,為發洩其不滿情緒,購得20公升汽油全部潑灑在1樓,並點燃引起濃煙大火爆炸,完全斷絕2樓家人逃生機會。考量陳彥翔行兇動機、手段令人髮指,所為人神共憤,未量處死刑,顯為輕縱,非但不足以還被害人公道,亦不足以撫慰被害人失親之痛,為維護社會秩序及確保民眾生命安全,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以昭炯戒。

新竹地方法院今宣判,陳彥翔則是透過視訊聽審,法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新竹#新竹地院#縱火#逆子#輪胎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5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