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製藥廠 結果共145筆

  • 驚!老牌「鄭杏泰胃達樂」 竟摻工業碳酸鈣

    台中市衛生局調查藥廠使用「工業級碳酸鎂」,意外查出案外案!人生製藥公司被發現,民國97到100年間,向誼興公司購入「疑似工業碳酸鈣」當藥品賦型劑,並代工製作成「凌宇」化咳散和「鄭杏泰」胃達樂兩種藥品。特別是鄭杏泰胃達樂,知名度高,消息一出震驚不少人
    2015/04/01 23:23
  • 〈快訊〉查化工藥品! 「鄭杏泰胃達樂」摻工業碳酸

    最新消息,台中市衛生局追查誼興公司,工業用化學原料銷售到下游藥廠,晚間查出台中人生製藥,代工生產的「鄭杏泰胃達樂散」,添加工業用「碳酸鈣」,目前正在清查是否有其他藥品,也違法添加
    2015/04/01 19:38
  • ​又見黑心!胡椒粉摻工業碳酸鎂 恐傷肝腎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彰化檢方和衛生局聯手查獲3家食品公司,購買工業用碳酸鎂,加到胡椒粉、胡椒鹽等產品裡面吸濕避免結塊,過去3年就有超過80公噸賣到市面上被民眾吃下肚子,甚至還有藥廠也買工業碳酸鎂製藥,衛生局說工業用的碳酸鎂,因為精煉不足重金屬殘留,長期吃進肚子會傷肝傷腎
    2015/03/31 19:29
  • 曾為「藥布之王」 委託非法廠摻西藥斷生路

    三陽製藥過去有「藥布之王」稱號,董事長張朝霖39年前接掌企業後,不但取得GMP認證搶下市佔率,更計畫要股票上市,卻因此和創投公司衍生資金糾紛,讓公司經營情況急轉直下,後來三陽還和正光打金絲膏商標官司,雖然勝訴了,卻挽救不了三陽製藥的財務每況愈下,甚至還被取消掉GMP資格,後續還發生廠房氣爆,委託地下藥廠製藥,等於自斷生路
    2015/01/13 13:13
  • 陸版威而剛將面市 價格省近一半

    美國的原裝威而剛,在中國大陸的專利今年5月到期後,大陸各家藥廠磨刀霍霍,爭相申請製造同類的「仿製藥」,要搶每年近500億台幣的商機。終於,大陸官方批准了第一張許可證,大陸版的威而剛即將生產面市,在大陸本土藥廠相繼加入後,過去威而剛5成的市占率,預估將重新洗牌,而大陸的仿製威而剛,成分和原版相同,但價格從大約台幣630可以降到350元。
    2014/09/03 18:48
  • 「藥價三同」上路 小心吃的變廉價藥!

    今年7月開始,健保署的「藥價三同」政策上路,也就是藥品同品質、同成分、同價格,指的是專利期超過5年、健保給付超過15年的原廠藥品,未來其他藥廠也可以按照相同結構製藥,這些藥統稱為「學名藥」,通常學名藥的成本較低,但現在學名藥與原廠藥健保給付金額一樣,因此有些地方醫療院所,就將藥品換成成分相同的學名藥,對患者來說吃到的藥可能不是最有效的藥,而是價差最高的藥,甚至還得改變用藥習慣,不過藥學專家也表示,不是所有的學名藥一定都比較差。
    2014/07/16 22:13
  • 【FOCUS新聞】強強購併 輝瑞藥廠看上英第2大廠

    全球第2大藥廠美國輝瑞製藥公司,從今年開始一直積極的想要以1000億美金併購英國第2大藥廠阿斯利康,不過2次提議都遭到英國藥廠拒絕,藥廠併購的影響非同小可,除了經濟上的衝擊,還牽涉了醫藥技術的外流,以及新藥研發的進度,例如英國藥廠一些治療癌症的藥物恐怕都會被推遲,也因此英國政府要介入,嚴格審查這起併購案,而外界認為,美國輝瑞要併購英國大廠還有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把總公司從美國搬到英國,好省下一半的企業稅。
    2014/05/14 22:28
  • 名藥廠前股東妻遭刺死 熟識推拿師行凶

    嘉義朴子市的美髮工作室,傳出殘忍兇殺案,疑似為愛生恨,57歲的推拿師涂竣傑,因為幫信吉製藥廠前大股東車禍做復健,跟他的妻子相識,今天(5/6)中午,趁著前股東老婆到美髮院做頭髮時,持長達20公分的刀子,把她按倒在地,當著美髮師的面,連刺11刀,當場鮮血飛濺,把美髮師嚇壞了,跑出來呼救,這殘忍的推拿師還大搖大擺走了出來,5個小時後,醉醺醺在工寮裡落網。
    2014/05/06 13:48
  • 工安意外!製藥廠員工 誤跌藥品槽

    屏東發生一起不幸的職災意外,一名25歲的製藥廠員工,16日下午在檢查消防設備時,突然整個人卡進中藥預拌槽,消防隊動用破壞器材把人救出,送醫急救仍不幸死亡,因為這間製藥廠還在籌建中,家屬質疑工廠疏失,目前檢警還在釐清死因。
    2014/01/16 21:36
  • 【FOCUS新聞】葛蘭素大陸藥廠 7年行賄官員曝光

    全球營業額高達1兆2千億台幣的英國葛蘭素藥廠,大陸公安部證實,4名高層聯手行賄,已經遭到逮捕,葛蘭素是大陸最大的跨國製藥公司,這次被揪出的行賄高層,最高層級甚至到副總兼營運總經理梁宏,他和收賄的旅行社承辦虛報外商藥廠的會議,讓單一旅行社每年的營業額高達人民幣4.8億,7年來,有700多家旅行社都和葛蘭素藥廠這樣勾結,葛蘭素中國長年行賄官員、醫生,這些四處打點的巨額賄賂開銷,光從帳面動手腳已經不夠,於是葛蘭素中國的藥價直接吸收行賄成本,成本原來30元人民幣的藥,最後末端價格變成300元,長達7年的黑幕一次揭發,震驚葛蘭素英國總部。
    2013/07/16 22:30
  • 警搜國術館查偽藥 破獲上游製藥廠

    台中警方接獲民眾檢舉,使用來路不明的藥品,全身過敏,員警循線調查,在全台12間國術館和工廠,查獲大批偽藥,包含治療酸痛的藥膏、知名的一條根等等,這些藥物成分和包裝標示的都不同,業者甚至私下進口韓國隱形眼鏡,以低價放在網路上拍賣,吸引民眾購買。
    2012/11/22 22:59
  • 藥物致畸形兒 藥廠道歉難平眾怒

    德國製藥廠格蘭太,在1950年代生產的懷孕害喜藥沙利竇邁,造成超過1萬名寶寶肢體殘缺,有的人沒有手臂,手掌就長在肩膀上,生活非常辛苦,50年來藥廠一直不願正面回應,直到最近才首度公開道歉,但對受害者而言,藥廠的歉意來得太晚也不夠誠懇,讓他們無法諒解。
    2012/09/02 18:40
  • 陸廢皮革做膠囊 重金屬鉻超標90倍

    中國大陸部分藥用膠囊,被央視記者踢爆竟然是用廢皮革做的,這些廢皮革經過加工處理後,做成「藥用膠囊」,送到大陸各地的製藥廠,其中包括上市公司,根據了解,這種膠囊含有重金屬鉻,不僅容易致癌,還會造成基因突變,大陸媒體高度關注,還稱這是大陸醫界的「三聚氰胺」事件。
    2012/04/16 22:42
  • 「生技界張忠謀」 宇昌創辦人替蔡抱屈

    宇昌案文件爭議大火蔓延,創辦人之一的楊育民忍不住替蔡英文抱屈,楊育民是世界前五大藥廠羅氏製藥總裁,更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他當時跟擔任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生技專家何大一、陳良博,一起「千請萬請」,8月才把蔡英文請來「救急」,也強調1到5月,蔡英文跟宇昌生技完全無關,生技產業變成政治箭靶,楊育民只說「很痛心」。
    2011/12/13 19:04
  • 哈爾濱藥廠 金碧輝煌如皇宮挨批

    大陸黑龍江有一棟外觀彷彿是凡爾賽宮的大樓,不過最近內部的裝潢曝光,奢華的程度竟然也不輸皇宮,而讓大陸民眾不滿的是,這竟然是哈爾濱製藥六廠的辦公大樓.消息傳出後,製藥廠趕緊在官網上刪掉照片,不過網友不斷轉貼,奢華的裝修還是曝了光。
    2011/09/07 13:10
  • 賣非法健康食品 阿桐伯藥廠遭起訴

    老字號藥廠「阿桐伯生技製藥公司」,涉嫌製造販賣,沒有經過申請許可的健康食品,遭到起訴,檢方調查,藥廠負責人,從前年7月到去年3月,未經衛生署許可,擅自製造聲稱可以減重甩油的健康食品,因為起訴公司和負責人,但阿桐伯過去曾獲選為GMP優良藥廠,品牌形象也很成功,現在因為製造假的健康食品被起訴,讓人意外。
    2011/06/25 12:44
  • 製藥廠驚爆!烈焰延燒輪胎廠 幸無傷

    桃園中壢工業區1家化學製藥廠,今天上午11點左右突然竄出火苗,加上廠內存放不少的化學原料,助長火勢蔓延,大火一下子就延燒到隔壁的輪胎工廠,還不時傳出爆炸聲,消防隊獲報後,出動上百名的消防隊員和將近20輛的消防車,前往救援,花了一個下午才控制住火勢,所幸最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波及到一旁的加油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1/06/09 12:48
  • 塑化劑風暴/製藥廠捍商譽自清 上架否衛署評估

    先前傳出生達製藥廠的保胃懸乳液,以及台中大甲的永信製藥廠產品,因為外銷到澳門、香港,被當地衛生單位檢驗出含有DIBP塑化劑,當天就被要求產品下架,而消息傳回台灣,即使DIBP這品項,不是衛生單位要求檢驗的6項塑化劑,為了安全起見,衛生署要求廠商一樣要把產品下架等待檢驗!現在製藥廠為了捍衛商譽減少損失,自行找了檢驗公司檢測,要自清沒問題,希望爭取恢復上架,但衛生署認為,即使經過合格公司檢驗,但還是得再查驗原料來源,恐怕距離上架,還得一段時間。
    2011/06/03 18:43
  • 塑化劑風暴/胃乳澳門查出DIBP塑化劑 全面下架

    保護胃的胃乳,現在居然也傳出還有塑化劑!澳門查出,生達製藥廠的保胃懸乳液,含有DIBP塑化劑,毒性和DEHP差不多,不過這款胃乳同樣在台灣也販售,原來台灣所檢測的6項塑化劑檢驗全都合格,不過澳門檢測13項,卻是查出含有這款無氣味的塑化劑DIBP。
    2011/06/01 14:54
  • 塑化劑風暴/乳酸菌遭封存! 老字號藥廠宏星淪陷

    受到黑心起雲劑污染影響的產品,從運動飲料蔓延到保健食品,連老字號的藥廠「宏星製藥」生產的乳酸菌,也疑似使用昱伸公司供貨含塑化劑的起雲劑,宣告淪陷,廠商坦承,一年前產品重新配方,開始使用「昱伸」原料,今天桃園縣衛生局直搗藥廠,封存400多盒「九億兆乳酸菌顆粒」。
    2011/05/29 23:06
  • 塑化劑風暴/署長查架! 含起雲劑沒檢驗5/31停賣

    塑化劑風暴持續,50多年的老牌製藥廠--宏星也遭到波及,所生產的乳酸菌必須回收封存,不希望一天一爆,造成民眾恐慌,衛生署訂定5月31日為塑化劑終止日,當天將會展開大動作查緝,五大類含起雲劑的食品,都必須出示6項塑化劑合格檢驗報告,才能繼續販售,記者實際檢視,目前賣場的貨架上,除了少數「完整」證明,還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聲明書、切結書,但消費者似乎還是缺乏購買信心。
    2011/05/29 13:31
  • 直擊!昆明爆炸大火 多人跳樓求生

    大陸雲南昆明一家製藥廠發生爆炸,至少造成13人傷亡,而多名工人為了逃生,等不及消防救援選擇跳樓,目擊者拍下整個過程。
    2010/12/30 19:15
  • 洗藥!勾結藥商買感冒藥 製3噸安毒

    調查局首度偵破「洗藥」製毒集團,毒販為了取得含有「麻黃鹼」的感冒藥,來製成安非他命,就和藥商勾結,假冒診所名義向製藥廠進貨,甚至向醫療院所人員借牌買藥,洗來的藥品除了賣給毒梟,還走私到國外製毒,暴利驚人。不到1年,他們就取得1億多錠的感冒藥,可製成3公噸、市價30億元的的安非他命。
    2010/11/24 00:11
  • 【藥廠研發救地球】藥廠跨業拼環保 印度打造環保屋

    雖然研發藥可以救命,但是如果可以利用科技來對抗暖化,不僅可以拯救人類,還可以拯救地球萬物,拜耳是德國最大的製藥廠,他們基於這個理念,開始研發高科技綠能產品,不但要在高溫的印度,打造一座不需要空調的環保建築,還成功把第一架太陽能飛機,送上青天。
    2010/11/04 22:35
  • GMP活血湯鉛超標 港回收台照賣

    GMP藥廠勝昌製藥出產的「血府逐瘀湯」,上月在香港被驗出鉛含量超過標準,遭到勒令回收銷毀,而這消息其實跟台灣息息相關,因為這款藥散,在台灣也有銷售,只不過一樣的鉛含量,在台灣卻是合法的。就有一位失智症患者服用4天,他的家屬發現香港下架的藥,台灣還在賣,氣得投訴媒體,要政府出面管一管。
    2009/12/14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