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製藥廠 結果共145筆

  • 遭批!逐瘀湯含鉛 香港下架台灣照賣

    GMP藥廠勝昌製藥出產的「血府逐瘀湯」,上月在香港被驗出鉛含量超標,遭到勒令回收銷毀,而這消息其實跟台灣息息相關,因為有一位失智症家屬發現,香港人要下架的藥,台灣還在賣!他的父親就在服用,不過這家勝昌藥廠解釋,製造過程多少都會混雜重金屬,而且在台灣這藥品是合法的,他們於法站得住腳。
    2009/12/14 12:56
  • 未利益迴避 馬以南前藥廠罰1.4億

    馬總統已經就任8個多月,不過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姊姊馬以南任職藥廠的這一層關係還餘波盪漾!法務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台北市立醫院當時向馬以南任職的中化製藥採購藥品,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對中化以及子公司開罰1億4千多萬,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法務部決定,不過中化公司表示,將會提出訴願。
    2009/02/04 12:13
  • 〈快訊〉「刺五加注射液」奪命 雲南釀3死

    毒奶粉風波未平,大陸又出現新的藥品安全事件,雲南省有6名個案,在使用一種由黑龍江完達山製藥廠生產的「刺五加注射液」之後,出現意外,其中3人死亡。
    2008/10/08 19:44
  • 中藥科學製藥 無菌恆溫自動化

    台灣地下電台賣藥氾濫,許多人常會對中藥成藥有負面看法,但其實國內藥廠紛紛朝科技化發展,從製藥到成品包裝,都嚴格控管產線品質,今天我們就實地帶大家探訪藥廠,看看中藥成藥的製藥過程。
    2008/05/11 19:15
  • 〈獨家〉馬大姐避走不出 馬二姐代征拜票

    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遭對手陣營質疑擔任多家製藥廠的門神角色,還捲入40年前大學聯考當槍手的風波,馬以南保持低調留滯美國,過去最活躍的輔選行程,現在都改由向來話不多說的馬二姐馬乃西出馬,面對姐姐的種種風波,馬乃西尷尬避談,埋頭趕場,取代了馬大姐過去扮演的輔選角色。
    2008/02/19 18:48
  • 〈獨家〉沉香保健食品 委藥廠製竟變抗癌

    業者宣稱奇楠活沉香可以抗癌瘦身,還強調是由合法GMP藥廠生產製造,要消費者安心使用,不過這家合法藥廠,知道業者打出抗癌等有療效的廣告之後也相當震驚,製藥廠表明,業者要求他們在短短1個月內生產趕貨,他們根本不知道這項委製的保健食品被聲稱具有療效。
    2006/08/31 18:14
  • 〈獨家〉同仁堂安宮牛黃丸 製藥過程揭密

    大陸著名的同仁堂,最近被大陸列入國家級的非遺產保護對象,擁有百年歷史的同仁堂,最著名的藥材,就是宮廷流傳至今的安宮牛黃丸,製作過程一直都是相當保密,TVBS記者今天特別進入了同仁堂的製藥廠,為您揭密這種聲稱可以救命的藥,到底是怎麼製成的。
    2006/06/08 18:39
  • SOGO案/ 〈獨家〉被爆向扁嫂買禮券 「陳太太」曝光

    邱毅口中向吳淑珍買禮券的7人中,有一位「陳太太」,根據了解,她的名字叫做李碧君,曾經幫謝長廷跟吳敦義的女兒作媒,也是杏林製藥廠的董事長,由於她先生生前是痛風名醫,也幫吳淑珍的母親看過病,因此跟吳淑珍結為好友,不過對於禮券風波,她低調不回應。
    2006/06/08 12:05
  • 建銘落難/藥廠等11業者 疑捐趙2300萬

    趙建銘涉及四大弊案,北機組發現包含3家藥廠在內等11家公司,去年6、7月間,分別匯款到趙玉柱和趙建勳的戶頭,這筆錢疑似是趙建銘向廠商收取的關說回扣,而3家藥廠分別是東洋製藥、杏隆藥品和加拿暉藥品公司,不過東洋製藥強調,涉案人是公司股東曾任監察人,但和業務沒有直接關係。
    2006/05/26 12:10
  • 獎勵國內cGMP藥廠 衛署長出席

    台灣有許多產業是足以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像是製藥業,為此政府獎勵產業發展,也發起參訪藥廠的活動。
    2006/05/12 21:09
  • 熟悉配方 藥劑師製毒成大盤商

    高雄一名藥劑師,在藥廠中工作熟悉所有製藥過程,他依樣化葫蘆的透過管道購進毒品原料,自己當毒販,生產一粒眠搖頭丸販賣。生意實在作太大,高市警方掌握線索後,昨天晚間到高雄縣越區抓人。
    2006/04/13 13:58
  • 「酸痛貼布」名藥廠氣爆 濃煙烈燄

    專門生產酸痛貼布的德生製藥廠,今天中午位於台南永康工業區的廠房突然發生氣爆意外,4名員工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2人目前還在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
    2006/03/28 16:58
  • 藍營指控羅氏 大賺台灣災難財

    防範禽流感,全球克流感藥物大缺貨,國民黨立委今天指控,唯一製造克流感藥物的羅氏藥廠在台灣生產的廠房是由政府所投資提供,現在卻故意刁難和台灣合作製藥,大賺黑心錢;國民黨還進一步指出,禽流感疫情被故意擴大,就是要製造民眾恐慌,讓藥商大賺災難財。
    2005/10/20 15:49
  • 專利權非保護罩 「禽」況危急即製藥

    禽流感吵的火熱,擔心克流感缺貨,連立委都催著衛生署既然有技術應該盡快量產,衛生署今天說了重話,只要情況危急,根據專利法和世貿組織智慧財產權協議,根本就可以直接強制上路,如果藥物還不夠,也不排除由政府接收藥廠來製藥。
    2005/10/19 17:36
  • 羅氏授權台灣製藥?衛署樂觀

    禽流感爆發藥物夠不夠?引起人心惶惶,因為克流感存量實在不足,今天衛生署署長侯勝茂對外宣布,瑞士羅氏藥廠已經「正面回應」授權台灣自製藥物。不過立委痛批羅氏藥廠只是答應要考慮,還沒授權,就算現在開始製藥,到明年三月大爆發期間,可能都還不夠。
    2005/10/19 12:03
  • 英藥商研發戒菸疫苗 戒煙者福音

    抽菸的觀眾,您是不是曾經為了戒煙試了許多方式不得其門而入?英國一家製藥廠最近研發了一種戒菸疫苗,有效克制尼古丁的影響力,以後想戒煙,打針或口服疫苗就行了。
    2005/07/04 07:30
  • 馬英九南下搶票 王金平鞏固北台灣

    國內第一大藥廠永信製藥,董座晚間娶媳婦,座上嘉賓有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副秘書長吳伯雄,還有大老郝柏村。面對台北市長馬英九南下屏東爭取國民黨主席寶座,王金平則表示,星期六將拜會大老郝柏村,爭取支持。
    2005/04/10 22:26
  • 中藥長蟲無法退貨 代理商槓上順天堂

    一家代理商今天控訴順天堂豐胸和瘦身的中藥茶包有蟲卵,還有噁心的蟲爬來爬去,消費者要求退貨,讓他們損失千萬,不過順天堂澄清,順天堂是國內GMP認證藥廠,製藥過程沒有問題,應該是代理商或消費者儲存中藥方式不當,才會長蟲。
    2004/11/16 13:36
  • 國內首例!藥廠加註留院觀察警語

    我國前排球國手林漢彬因為感冒到診所注射「安賜百寧」死亡,打官司後,家屬和藥廠達成和解,要加註「留院觀察」警語,藥廠已經在藥品仿單加註警語,但是強調自己的藥品沒問題,製藥同業公會認為,打針後,必須觀察至少30分鐘,是醫生的基本常識,如今再加註警語,根本是畫蛇添足。
    2004/08/17 12:50
  • 捐血賺錢 民眾結隊跨區頻繁捐血

    大陸一些生物製藥廠,付費給捐血者好大量採集血漿,但沒有嚴格控管捐血頻率,以至於有些鄉村民眾幾乎組成捐血部隊,搭車跨縣市的反覆捐血,就為了捐出血漿500毫升,有280塊新台幣的所謂「營養費」。
    2003/09/01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