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利益迴避 馬以南前藥廠罰1.4億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潘郁文 李皇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已經就任8個多月,不過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姊姊馬以南任職藥廠的這一層關係還餘波盪漾!法務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台北市立醫院當時向馬以南任職的中化製藥採購藥品,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對中化以及子公司開罰1億4千多萬,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法務部決定,不過中化公司表示,將會提出訴願。

馬以南擔任中化製藥公司副總經理時,和台北市立醫院之間的採購案,法務部認定違法。法務部政風司長管高岳:「二親等的血親姻親,擔任董事或監察人的營利事業,他們不可以跟公職人員服務的機關,或是他所監督的機關來從事買賣。」

根據法務部統計,台北市立醫院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分別向馬以南擔任副總的中化製藥採購9千多萬的藥品,以及馬以南擔任董事的子公司中化裕民採購5千多萬,這些採購行為違反了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法務部裁定買多少就罰多少,裁罰1億4千多萬。記者:「總統,馬大姊要被罰錢?」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馬總統所秉持的原則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總統他支持這個法律的精神,尊重法務部的決定。」

向來強調依法行政,法務部的裁定,馬總統選擇接受,而因為弟弟當總統,早就辭去中化製藥工作的馬以南則低調,無法取得聯繫,但中化製藥決定再提出行政救濟。

中化製藥總經理孫蔭南:「我們真的不知道這個(法令),而且我們主觀上,沒有這樣的心思去做,為了公司和股東的最大權益,我們一定會依法去做任何的救濟行動,當然可能包括訴願,或行政訴訟。」

法務部坦言,相關法令是不是太嚴,的確有檢討必要,現在已經提出修法放寬,但到時候會不會溯及既往,還要看立法院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以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921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