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胃乳澳門查出DIBP塑化劑 全面下架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林義邦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保護胃的胃乳,現在居然也傳出還有塑化劑!澳門查出,生達製藥廠的保胃懸乳液,含有DIBP塑化劑,毒性和DEHP差不多,不過這款胃乳同樣在台灣也販售,原來台灣所檢測的6項塑化劑檢驗全都合格,不過澳門檢測13項,卻是查出含有這款無氣味的塑化劑DIBP。

綠色包裝,寫著保胃兩個字的胃乳,就是被澳門查出,含有DIBP塑化劑的抗胃酸藥品,在澳門販售的是白色包裝,叫做保胃懸乳液,但是業者秀出檢驗報告說,台灣所檢測的6項塑化劑,它通通都合格!生達製藥經理吳三發:「衛生署檢驗的6個品項在這個裡面,是沒有檢驗出來的,這完全符合規定。」

原來澳門檢測的塑化劑,有13項,台灣只有6項,澳門測出它含有的DIBP,正是台灣沒有檢測的項目,所謂的DIBP,也就是鄰苯二甲酸二黃丁酯,是一種無氣味的可塑劑,常用來作為醋酸纖維素及指甲亮光油等等,說是毒性與毒性與DEHP差不多。生達製藥經理吳三發:「不需要添加任起雲劑在裡面,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我們也是會進行全面下架的動作。」

衛生局技正許惠美:「澳門包裝的顏色是白色的,一共我們封存1093盒,那台灣包存的,我們一共查封了664盒。」

藥廠說,這種胃乳,在台灣屬處方用藥數量不多,雖然他們認為產品沒問題,但為了安全起見,已全面下架,現在要交由衛生局複驗,到底有沒有毒性?可不可以販售,答案明天就能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10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