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乳酸菌遭封存! 老字號藥廠宏星淪陷


發佈時間:2011/05/2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黑心起雲劑污染影響的產品,從運動飲料蔓延到保健食品,連老字號的藥廠「宏星製藥」生產的乳酸菌,也疑似使用昱伸公司供貨含塑化劑的起雲劑,宣告淪陷,廠商坦承,一年前產品重新配方,開始使用「昱伸」原料,今天桃園縣衛生局直搗藥廠,封存400多盒「九億兆乳酸菌顆粒」。

大大的桃園縣衛生局封條,又查出有產品遭塑化劑污染。桃園衛生局官員:「就是這些吧嘛。」

這一箱箱全是倍力康葡萄糖胺液,被封存的倍力康一共4800瓶,另一種則是九億兆乳酸菌,404盒,因為原料的源頭都是來自第一家黑心起雲劑廠商,昱伸。藥廠廠商:「我們大概都已經回收掉了,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們重新配方,這產品(昱伸)大概就是用了一年左右。」

說起這家藥廠宏星,還是個有50多年歷史的老品牌。廣告台詞:「我要媽媽的好氣色。」

找來女星張玉嬿代言,訴求讓女性月來月順的「加味姑嫂丸」,就是宏星生產的,還是曾獲得衛生署認證GMP優良藥品製造大廠,這次也被塑化劑風暴掃到。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康清雲:「如果確定是從昱伸原料出來,不用檢驗,直接要求他下架,我們會盡快要求他們提出銷毀計畫書,盡快銷毀。」

衛生局清查對象不只藥廠,還包括以製造香料為主的廣福林公司,最後衛生局人員,從廣福林帶走3桶起雲劑,不過這3桶起雲劑的製造商既非昱伸,也非第2家爆出的賓漢,難不成又發現第3家黑心廠商,衛生局只說一切尚有待化驗。

桃園衛生局官員:「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直接證據。」

從最早的運動飲料、果醬到茶飲、保康品,不少知名大廠接二連三淪陷,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這場塑化劑風暴只怕一時間,還很難落幕。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72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