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製藥廠捍商譽自清 上架否衛署評估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呂振成 台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先前傳出生達製藥廠的保胃懸乳液,以及台中大甲的永信製藥廠產品,因為外銷到澳門、香港,被當地衛生單位檢驗出含有DIBP塑化劑,當天就被要求產品下架,而消息傳回台灣,即使DIBP這品項,不是衛生單位要求檢驗的6項塑化劑,為了安全起見,衛生署要求廠商一樣要把產品下架等待檢驗!現在製藥廠為了捍衛商譽減少損失,自行找了檢驗公司檢測,要自清沒問題,希望爭取恢復上架,但衛生署認為,即使經過合格公司檢驗,但還是得再查驗原料來源,恐怕距離上架,還得一段時間。

就是這寫著保胃2個字,綠色外包裝的胃乳,被澳門衛生局查出含有DIBP塑化劑,2天內,製藥廠拿出重新檢驗的報告,要證明自己的產品真的沒問題。生達製藥廠總經理范滋庭:「澳門他說有驗出塑化劑,但台灣這邊沒有驗出,事實上真的要求衛生署去檢驗,事實上已經沒有能力負荷,就是因為檢測機器沒辦法清空。」

為了自清,不符標準的製藥廠自行找檢驗公司檢測,拿出報告表示通通合格,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台中大甲的永信製藥廠,外銷香港的口含錠和膠囊,一共6種保健食品,因為不符塑化劑標準,遭下架處理。永信製藥廠總經理李玲津:「我們為了要客觀,所以我們也委託另一家,合格的檢驗公司來做。」

兩家製藥廠為了捍衛商譽,減少下架損失,在6月1日接到下架通知後,2天內自行找合格檢驗公司再化驗,只是通過合格標準,也未必通過衛生署認同。食品藥物衛生管理局藥品組技正:「經過我們認證合格去做檢測的,我們當然認可他,我們當然接受做出來的檢驗報告,基本上來說,還是得去追查原料這部分。」

衛生署強調,台灣檢驗的6項塑化劑標準,是以日常生活常見為主,而2家製藥廠產品外銷的香港、澳門是檢驗13項,目前為了安全起見,國內的產品一樣要求下架,等查驗原料,再加上衛生單位複驗,才可能恢復上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978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