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表達能力 結果共73筆

  • 韓國瑜么兒參加TVBS營隊 自豪終於能跟姊吵架

    有別於姊姊韓冰的大量曝光,韓國瑜最小的兒子韓天,一直到24日開票當天才被媒體捕捉到陪著爸爸一起看開票。雖然因為不習慣面對鏡頭而在媒體前顯得有些害羞,但他顯然對於自己的學習很有想法,今年暑假就報名了由TVBS主辦、專門訓練邏輯表達能力的主播營,他還在結訓感言中提及,參加完訓練營回家當天跟姊姊吵架就比較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覺得訓練營真的對他非常有幫助。
    2018/11/26 21:39
  • 未來學測考驗個人說明力 擁有自信表達無往不利

    108年新課綱 將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 近期公佈的108學年的12年國教新課綱,大考中心將在111學年度,實施以「素養」導向的大學入學試題方向。新興的大考命題中,最重要的就是考題將不再只有選擇題,除了以往強調的情境化、整合運用能力、跨領域或跨學科能力外,也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如:自然科新增填空簡答題,除了要寫出答案,還得寫下判斷的理由,由此可預期未來國家對學生的「表達能力」的重視。
    2018/11/16 10:00
  • 疑遭虐打成神智不清 登記結婚隔天離婚

    屏東一名33歲的女子,跟男友去嘉義之後失聯5天,等到對方把女子送回屏東時,她全身是傷,而且喪失表達能力,只能像個小孩子,斷斷續續說出自己被人毆打,媽媽指控女兒遭2名女子以假借神明附身,控制5天虐打,導致神智不清,男友見死不救,甚至帶著沒有行為能力的女兒登記結婚,隔天卻又登記離婚。
    2018/10/18 14:04
  • 從小訓練說好話 長大才能好好說

    從小培養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可以訓練孩子表達自己的感受,對兒童的成長,會在無形中產生莫大的幫助!已經連續舉辦三屆的「港都小小DJ練習生培訓營」,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熱烈迴響,今年的活動在8/16圓滿落幕。三個梯次的課程,有去年參加的學員今年二度報名,也有許多家庭裡兄弟姊妹一起報名,結業式邀請家長出席,看到孩子在口語表達、溝通能力及團隊合作上的表現與進步,對於課程表達高度肯定。
    2018/09/10 17:00
  • 森鐵主線斷、房屋破舊 張善政:阿里山慘況遠超文字表達

    嘉義阿里山曾是陸客來台必遊景點,然而近年受兩岸緊縮、森鐵停駛等因素影響,觀光盛況不再。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4日)在臉書直言,他親身走訪阿里山後,發現「目前的慘狀,已經遠遠超越我文字的表達能力」,呼籲政府應該超越觀光來客不彰的救急層次,鄭重審視國內觀光的投資策略。
    2018/08/04 18:11
  • 指考生物 考生認為中間偏難

    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登場,考生普遍認為生物試題中間偏難,其中非選擇題作答需要有表達能力和耐心。
    2018/07/01 20:11
  • 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 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

    在這個一出生就是「數位原民」的時代,與網路相關的新興職業如:YouTuber、直播主、遊戲實況主等,現在似乎成為了不少孩子的夢想。不過另一方面,網路的出現,也讓許多人會覺得小朋友說話機會減少了,中文和表達能力越來越差。
    2018/05/04 00:00
  • 規勸的動作太大! 誤會街頭霸凌喜憨兒

    車流量大的省道上目擊鬥毆案件!這個月10日高雄橋頭一間銀行門口前,2名男子揮拳猛打1名男子的頭部,當時有人拍下影片,但沒人上前制止,引發論戰,但記者實際到現場,周邊目擊者說,其實這3個人認識,被打的人是1名喜憨兒,另外2人也上過特殊學校,因為表達能力不好才會做出肢體動作,經過社工從中調解,雙方都不計較,也強調這不是霸凌。
    2018/04/11 19:30
  • 尋子40年!失蹤童父日日等 今妻逝留遺憾

    一般孩童失蹤怎麼辦?尤其像是12歲以下的孩童有些表達能力還不夠,如何尋獲?一名邱爸爸夫妻兩人育有四名子女,其中小兒子兩歲時在住家樓下失蹤,邱先生每天早上十點多都固定在門口等待,至今毫無音訊,而根據統計,過去十年至今仍有六百多位的失蹤兒童未尋獲。
    2018/02/26 20:02
  • 口語表達能力能訓練 TVBS卡內基主播營等你來

    全世界愈來愈重視口語表達能力的發展,但在台灣仍普遍缺乏口語表達能力的培養。從小學到大學,學生口語表達能力普遍不佳,不敢說、不會說、不想說,甚至怕說不好,或者在活動提問時完全不發問、沒意見、沒反應的狀態,曾經舉辦過大陸的營隊,所有的小朋友爭搶表達且言之有物的情境,與台灣學生真的是強烈對比,相形之下台灣學生對口語表達能力的不足,也是許多家長最擔心的課題 。
    2017/12/15 16:39
  • 5天邊學邊玩 主播營培養「自信表達」!

    台灣「教改」近20年,仍有許多家長還是著重「死讀書」教育,分數=功課好,希望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根據國際教育機構調查,台灣學生的學習力,在數學和閱讀、科學方面,都名列世界排名前10,不過自信心明顯不足,害羞怕說錯反而影響了表達能力。
    2017/12/07 16:49
  • 慟!單親父泡溫泉猝死 重度自閉症長子不知門外枯等

    宜蘭一名父親週日(12日)帶小孩去礁溪泡溫泉,沒想到在飯店的浴缸內猝死,飯店人員發現異狀,將男子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業者發現退房時間已到,但客人遲遲未到櫃台退房,因此敲門入內才發現異狀。當時這名父親帶著患有自閉症的未成年兒子一起泡湯,但他因語言表達能力不足,一直站在浴室門外,完全不知父親已經猝死。
    2017/11/13 10:06
  • 「牠是導盲犬?」用餐疑遭拒 店員:影響客人

    台灣目前宣導導盲犬雖然已經非常足夠,但也許外國人聽不懂中文的導盲犬就引發誤會,邱先生一家人3日到淡水一家餐廳用餐,但跟店員在溝通上疑似出現誤會,邱太太認為受到歧視,因為業者不讓導盲犬進入餐廳,雙方引發口角,老闆娘澄清,可能是店員國語表達能力不夠好才發生這種誤會!
    2017/07/04 18:50
  • FCOUS/擺攤叫賣練膽量口條 上海學童寒假作業

    寒假作業做完了嗎,上海一間圖書館,春節起開始大客滿,從國中、高中到大學都進入趕作業狀態,而作業的類型五花八門,重慶有老師出的作業是,學生自行設定一個目標,例如觀測星象或是做家事,每天都要做,而且要拍照打卡上傳,另外上海有爸、媽給11歲的孩子出作業,要她在大街上擺攤叫賣,訓練膽量和語言表達能力。
    2017/02/13 20:02
  • 提升中文力 討論教學鼓勵思考及表達

    這些年受到網路衝擊,學生在打字和網路語言的潮流之下,中文程度開始鬆動已經不是新聞,但現在有老師就開始以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學生主動理解課文,再加上鼓勵課堂發言,讓孩子們積極思考也訓練表達能力,也有大學是將專業課程加入表達能力的加強,讓實戰籌果更有成效,這股加強中文力的改革,已經默默從教育發酵。
    2016/10/07 19:23
  • 成績不好上啟智班? 國二女學生控遭取笑

    嘉義一所國中二年級的女學生控訴,只因為成績不好,表達能力差就被分發到啟智班上課,結果遭到同學取笑讓她很受挫,根本就不想上學!不過,校方說,這名女學生是學習能力較差,她自己要求上資源班而非啟智班,而且要到資源班上課,得經過鑑定並經過家長同意才行,一切都依程序來。
    2015/06/23 14:22
  • ​十大語言癌票選 「其實」、「然後」最難戒

    一個新概念,「語言癌」形容現代人,無法用精準的中文做表達,而網路媒體票選出十大,最累綴又無意義的語言癌,第一名是其實,第二名是然後,至於「做一個什麼樣的動作」,「基本上」、「老實說」這些很常見的口語用詞,都進到榜單之中
    2015/05/13 22:27
  • ​總有標準答案! 台灣教育造「刻苦耐勞」

    台灣的大學教育究竟教會了學生什麼?以英文能力來說,同樣是亞洲國家台灣學生注重精確,新加坡或馬來西亞更強調表達能力;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生活技能更是台灣學生欠缺的。比較西方國家的教育,他們從小就告訴孩子,如何獨立思考,而不是給予標準答案
    2015/03/31 23:48
  • 「講五分鐘我還聽不懂」 柯斥里長沒重點

    里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前,得先訓練表達能力嗎?和基層座談,柯文哲直言「你講了5分鐘,我還聽不懂你要講什麼」,當場讓里長臉色有點尷尬,面對里長討經費,柯文哲傳授政治經濟學,反正政府都「要一塊給五毛」,不如把清單先一口氣列出
    2015/03/18 13:32
  • ​把國文課變有趣 「翻轉教學」遍地開花

    當了18年小學老師,台北市永吉國小6年級班導師林姿君,經過不斷修正教學模式,把國文課變有趣了!還因此吸引韓國電視台來台取經,林姿君希望透過「學思達教學法」,讓學生自我閱讀學習,進而透過分組討論來刺激思考和增進表達能力,翻轉既有思維,提升孩子們的創造力
    2015/01/30 21:43
  • 語言癌惡化! 精準中文表達考驗思考力

    有媒體提出一個新概念,「語言癌」,形容現代人無法用精準的中文做表達,專家認為,語言癌現象,是因為國文程度落後,所以才會出現「有一個XXX的動作」,贅字過多的中文句型,不過也有國文系學生認為,這和語言的自然演進有關
    2014/12/19 22:07
  • 「禿毛狗」打架故事 柯式幽默獨特明志

    柯文哲過去常在演講場合利用講笑話來引起觀眾注目,而他平常開會時也很幽默,和他一起工作的總幹事說,他的笑話有時候旁人還必須花些時間才能理解,但有了這些哏,也讓柯文哲的表達能力增加,最近他特別喜歡講一個「西藏獒犬和禿毛狗打架」的故事
    2014/12/02 19:14
  • 孩童自蒐難 師長20人聯手踢爆瑪麗安

    瑪麗安遭踢爆黑心行為,其實是由4位離職老師跟10幾位家長聯手,花了5個月的時間蒐證,才向外界爆料。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小小孩的記憶跟表達能力不佳,很多時候帶傷回家,一下子會說是老師打的,隔天又改口是跟同學玩耍才會受傷,更無法記錄自己在學校的狀況,只好出動老師家長20多人大陣仗收集證據。其實,幼教專家說,小朋友雖然不善於表達,但是家長還是可透過回家的表現跟反應,來觀察孩子是不是有異狀。
    2014/11/12 20:25
  • 選修更活用!老師挑戰度提高 學生增視野

    未來高中課程,必修減少,選修增加,「選修課」更看重啟發性,而且內容更多樣化,比成一半不變的課綱,高中老師認為,這也是考驗教學能力,而且會帶來更多成就感,高中生也說,選修課有更多分組討論的機會,可以增加同學互動,訓練表達能力,而高中校長則認為,大學應該也看看各高中的「特色選修課」,而不是只用國英數成績當門檻挑學生。
    2014/10/06 22:03
  • 爭睹小豬演唱會 3教養院生走失

    花蓮黎明教養院有三名20多歲院生,昨晚跟著老師一起去觀賞羅志祥演唱會,沒想到因為散場時人潮太多,三名院生走丟了,由於三名院生語言表達能力不佳,院方都相當擔心趕緊報案,巡邏車沿路找了4小時,終於在距離10公里路的慈濟大學找到人,只是老師精心安排圓夢行程,卻意外變成驚魂之旅,幸好最後人找回來,有驚無險!
    2014/07/13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