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鐵主線斷、房屋破舊 張善政:阿里山慘況遠超文字表達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18:11
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嘉義阿里山曾是陸客來台必遊景點,然而近年受兩岸緊縮、森鐵停駛等因素影響,觀光盛況不再。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4日)在臉書直言,他親身走訪阿里山後,發現「目前的慘狀,已經遠遠超越我文字的表達能力」,呼籲政府應該超越觀光來客不彰的救急層次,鄭重審視國內觀光的投資策略。

張善政表示,從前說「講到台灣就馬上想到阿里山」,沒有人會反對,但有多少人知道,「美麗阿里山的背後卻有許多人有著莫言的哀愁?」首先,森林鐵路主線中斷已久,「我們看看瑞士的登山鐵路,再看看阿里山鐵路,會不會很慚愧?我們在批評當年日本人用阿里山鐵路掠奪我們寶貴森林資源的時候,我們自己又有為阿里山好好投資,讓她變得更美好嗎?」

 
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為什麼森林鐵路變成台鐵與林務局互踢皮球的犧牲品呢?」他進一步指出,自從阿里山設置國家森林遊樂區,交由農委會林務局管理後,遊樂區內的土地與新建築就都歸林務局管理,結果原本在園區內自有房產的居民,也因一場火災變成了林務局集中住宅的承租戶,而2個後遺症也隨之產生。

張善政解釋,林務局近40年來沒有太大的房舍投資,居民也無法自行改建,所以這些房舍不但狹小又老舊,已遠低於多數人可接受的水準,且旅館業者也面臨同樣問題;第二,為了方便管理,林務局設置了集中式的美食街與商業區,用意雖佳,但規劃不符實際需求,導致居民經營的商業一蹶不振。
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他認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慘況「已經遠遠超越我文字的表達能力」,而上述問題也超過林務局能力所及,在配合國家觀光的前提下,管理區內居民的住宅與商業、農業,需要跨部會的努力,否則只有風景沒有人文的阿里山沒落也是必然結果,呼籲政府應超越觀光來客不彰的救急層次,鄭重審視觀光投資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善政#阿里山#觀光#森林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5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