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候車區全部沒人 張善政:觀光業基層很痛苦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1:10
圖/張善政臉書
圖/張善政臉書

行政院長張善政25日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我親眼看到觀光業基層真的很痛苦!」並附上多張照片,包括阿里山電動遊園候車區空無一人,特產商店街冷冷清清,多個店面還拉下鐵門不營業,他呼籲蔡政府要正視問題,「真的不要再繼續用鼓勵南向國際觀光客來搪塞了!」

張善政近來跟觀光業基層多有接觸,他提出明確的數字指出,今年7月,花蓮旅館住房率約6成,8月訂房率是3成,而往年這兩個月都是100%的訂房率,在暑假旺季出現這種低迷的數字「真是空前」;而9月份開學後「本應是退休公教人員的旅遊旺季,但今年因為年金刪減,已經不敢寄望。」

 

圖/張善政臉書

他並貼出多張照片佐證,在嘉義阿里山的特產商店街內,呈現出冷清的狀況,客人非常少,「有一半拉下鐵捲門沒有營業」,從數字來看,目前每天平均陸客1千人,過去是每天1萬人。

張善政表示「我看到業者們因為沒有遊客的心急,因為沒有收入的心酸,但政府看到了嗎?政府鼓勵的東南亞遊客,很抱歉,因為消費力低,來台都只待在北部,其他地區幾乎沒有受惠。」最後他請問蔡政府「還要再繼續硬掰:台灣觀光可以靠東南亞的遊客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觀光#花蓮#阿里山#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1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