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是導盲犬?」用餐疑遭拒 店員:影響客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9:08

台灣目前宣導導盲犬雖然已經非常足夠,但也許外國人聽不懂中文的導盲犬就引發誤會,邱先生一家人3日到淡水一家餐廳用餐,但跟店員在溝通上疑似出現誤會,邱太太認為受到歧視,因為業者不讓導盲犬進入餐廳,雙方引發口角,老闆娘澄清,可能是店員國語表達能力不夠好才發生這種誤會!


 

一進到餐廳裡就聽到客人和店員起爭執,雙方似乎都在生氣,店員想解釋,但溝通上出了點狀況,起因其實是為了他導盲犬nikki,當天邱先生一家人一起到新北市淡水這家餐廳用餐,店員卻疑似拒絕導盲犬進到餐廳,邱太太拍下影片po上網,質疑遭到歧視,但老闆娘出面解釋真的不知道牠是導盲犬。

餐廳老闆娘潘小姐:「不行的話,安排一個沒有靠近客人的地方給他們坐,她就沒有聽我們的,可能聽不懂我們的意思,也誤會了,就都不聽我們解釋。」

還拿出監視器澄清,因為當時邱先生帶著墨鏡,狗也沒有穿上背心,第一時間更不是拒絕,店員只是單純以不打擾客人為原則,要把座位安排在靠邊邊,卻引發這麼大的風波,因為如果拒絕導盲犬是會觸法,能開罰1萬到5萬元的罰鍰。
 

當事人邱先生:「就是一直跟她強調這是導盲犬,所以我覺得譬如說她們講說我不知道那是導盲犬,或是紅背心才是導盲犬,我覺得這有點牽強。」

雖然雙方感受都不好,不過邱先生強調因為已經有出示證明,而且nikki是成犬不需要背心,戴上導盲鞍代表已經在工作中,雖然在台灣導盲犬的宣導已經非常足夠,但再聽一次員工當時說的話,也許因為國籍問題,導盲犬三個字語意上沒有用他們的語言解釋,真的不懂也不知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導盲犬#誤會#餐廳#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95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