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螢火蟲 結果共226筆

  • 螢火蟲復育有成 木柵公園萃湖徵志工

    經專家與志工多年努力,台北市木柵公園萃湖棲地生態大幅改善,螢火蟲數量也顯著增加。萃湖即日起招募新志工,並提供61小時免費培訓課程,歡迎關心生態保育的民眾報名參加。
    2018/06/13 17:37
  • 南寮漁港戲水區試營運 奧萬大螢火蟲如「銀河」

    明天就是週六了,這個週末,想到哪兒玩?南投奧萬大,螢火蟲數量來到最高峰。不少民眾上山體驗,看到螢火蟲如同銀河,將夜晚妝點出一片綠光。另外包括在新竹南寮漁港也建造了全新的免費沙灘戲水區,明天開始試營運。而在新北市,捷運小碧潭站旁的河川高灘地,則是規劃了一處自行車躍動體驗場,讓小朋友也能來試試身手。
    2018/05/18 13:39
  • 小小綠光超人大爆發 中台灣賺數億綠金

    最近中台灣天氣好,山林人為破壞少反而帶來商機,這個主角是小小的螢火蟲,台中東勢林場、苗栗西湖、雲林古坑、南投日月潭、國姓、鹿谷,螢火蟲大爆發,溪頭森林園區為因應賞螢,罕見的從今天晚上開放夜間入園,周邊飯店、旅館全部爆滿,妖怪村一個週末假日就有300萬營收,賞螢季節10個禮拜,營收超過3千萬,整個中台灣因為這小小螢火蟲帶來數億商機,讓原本被稱為三窮四絕的三、四月,商家營收滿滿。
    2018/05/05 18:09
  • 溪頭賞螢熱! 今年首度開放「夜間入園」

    4、5月是賞螢火蟲的季節,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特別的是今年溪頭首度推出夜間入園賞螢,吸引民眾入園參觀。
    2018/05/05 09:59
  • 誰說夜晚出遊只有夜景可看?這些新點也是美得發光!

    台灣美景不分白天黑夜,但晚上除了吃飯、夜市、看夜景...等,常常讓人想破頭晚上到底還可以去哪裡?這些已經去到有點沒新奇的地方是否有點膩但又不想待在家耍廢?沒關係!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幫你盤點最近新興起的網路熱門討論夜晚去處,帶你拓展夜晚新景點,不再只是只有滿滿燈海的夜景,只有滿滿浪漫讓愛情昇華的氣氛!這篇趕快點收藏,改天帶妹子去就能讓她發現你和別人不一樣、對你只有好感upup啦!
    2018/04/26 15:54
  • 喧嘩、丟垃圾!人潮湧入祕境 棲地慘變「螢火蟲之墓」

    又到了「夜光精靈」現蹤的時節,點點光亮在森林、草地上飄舞,浪漫又夢幻,每年這時總是吸引不少旅客規劃「賞螢」之旅。但隨著一個個賞螢秘境曝光,湧入大批人潮,燈照、喧嘩,棲地遭受嚴重破壞,也讓生態專家心痛,很多賞螢地,早晚淪為「螢火蟲之墓」。
    2018/04/25 10:20
  • 震撼!螢火蟲之墓真實版 哥無助緊抱被虐昏的妹妹

    日本吉卜力動畫《螢火蟲之墓》被譽為每看必哭的經典之作,電影中哥哥用盡一切守護妹妹的故事情節,讓不少觀眾動容,而近日國外流傳的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未成年的哥哥癱坐在泥巴地上,懷中緊抱著疑似被虐待至重傷的妹妹,讓不少網友看了好揪心。
    2018/04/17 11:18
  • 日賞桐花夜觀螢火蟲 古坑處處驚艷

    又到桐花盛開的季節,花瓣隨風飛舞有如四月雪降臨,入夜後,是螢火蟲現身的時刻,帶著透亮的尾巴穿梭樹叢間,這個時節古坑處處驚艷,鄉公所邀民眾同來賞玩。
    2018/04/16 17:38
  • 《螢火蟲之墓》海報藏30年真相 殘酷令人鼻酸

    82歲的日本動畫界大師高畑勲,於本月6日因肺癌離世,讓影迷相當不捨,他所執導過的經典名作《螢火蟲之墓》,近日也在電視上重播,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螢火蟲之墓》的海報似乎另藏玄機,而這個在海報上藏了30年的秘密曝光後,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更讓大批動漫迷直呼「好恐怖!」
    2018/04/14 20:53
  • 貨車撞翻東勢林場遊園車 1員工彈飛壓傷

    螢火蟲季馬上就要開始,台中東勢林場也正在加緊趕工水土保持作業,不過一輛施工貨車沒有依照園區行車動線行駛,11日下午5點10分左右,擦撞一輛正要下山的遊園車,遊園車當場側翻,李姓員工當場被彈飛車外,側腹被壓傷緊急送醫,幸好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
    2018/04/12 20:11
  • 綠光超人! 東勢、溪頭、古坑「賞螢」商機破億

    東勢林場為了迎接4、5月的賞螢季節做足準備,因為假日入園人數就能超過7千人,光門票一天收入就能衝上100多萬,不只台中,另外像是雲林和南投,在4月、5月也都是靠著螢火蟲拉抬觀光商機,像是鹿谷到溪頭沿線,這2個月吃住加上周邊商品,光是賞螢帶來的觀光效益就有上億元。
    2018/04/12 20:07
  • 花蓮大農大富賞螢趣 滿園閃爍更勝往年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賞螢活動,具有全國三最優勢,最早出現螢火蟲、面積最大、最容易到達的地方。今年螢火蟲點點亮光滿園閃爍更勝往年,讓到場賞螢民眾直呼不虛此行。
    2018/04/11 17:17
  • 螢火蟲現蹤! 阿里山管理處推薦賞螢遊程

    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台2/3,每年春末夏初有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現在是觀賞螢火蟲最佳時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賞螢導覽及相關遊程。
    2018/04/09 13:48
  • 震驚!「螢火蟲」導演高畑勳病逝 享壽82歲

    日本動畫《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4月5日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壽82歲。這消息震驚日本動畫產業界,其實去年他身體狀況就不太穩定,住院好幾次,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動畫迷內心非常悲痛。
    2018/04/06 12:15
  • 螢火蟲之墓導演 動畫巨匠高畑勳過世

    與宮崎駿並稱日本動畫界巨匠、電影《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稍早傳出過世消息。
    2018/04/06 07:39
  • 賞螢秘境!嘉義大學實習林場 螢火蟲現蹤

    天氣漸暖,嘉義大學實習林場螢火蟲現蹤,校方今天籲請民眾賞螢時,在手電筒套上紅色玻璃紙、避免喧譁,以免干擾螢火蟲求偶。
    2018/03/31 16:26
  • 螢光閃閃 中市賞螢季開跑

    兒童節即將來臨,大坑生態教育解說活動陸續登場,有螢火蟲、蝴蝶解說外,還有紫斑蝶標放體驗;東勢林場螢火蟲季開鑼,預計4月中旬達到高峰期,滿坑滿谷螢光閃爍,相當美麗。
    2018/03/29 09:44
  • 野放黃緣螢 士林官邸將螢光閃閃

    賞螢不必遠行,繼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湖、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後,台北市公園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今天在士林官邸野放200隻黃緣螢幼蟲,預計4至5月螢光閃閃。
    2018/01/23 15:26
  • 運動夾克內嵌薄膜 白天吸光夜晚變發光衣

    太陽能的應用逐漸普及,現在英國更有新創公司將太陽能用在衣服上,設計出一件太陽能運動夾克,白天的時候吸收陽光熱能,一到了晚上就會釋放光線,只要暴露在陽光下短短幾個小時就能夠持續發光12小時,這件夾克白天的時候是灰色,到了晚上就會發出像螢火蟲一樣的螢光色,讓你在戶外行走運動都更加安全。
    2018/01/09 17:00
  • 人與自然共存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典範

    過去公園多以景觀、遊憩、休閒等以人的需求作為主要的目的,而現代公園還必須考慮到生態環境,如何和裡面的生物共存共榮,台北市目前有12座公園生態化,朝向減少水泥設施及適度降低人為干擾,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在基金會和學術團隊以及市府的努力下,公園內生態化有成,不但復育螢火蟲、還吸引了保育類的鳳頭蒼鷹來這裡育雛,顯示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2017/07/10 23:03
  • FOCUS線上看/無藥農耕螢火蟲聚 年輕人也回鄉了!

    習近平訪港第二天,檢閱駐港解放軍,所到之處陸海空保安滴水不漏。陸續會見港府新舊領導班子以及政商界人士,與民主派互動受矚目。 
    2017/06/30 21:30
  • 發光!平家螢現蹤 石川縣白山市渡津町

    初夏是日本的螢火蟲季,位於北陸的石川縣,當地一個人口稀少的聚落,現在成了熱門賞螢景點,7年前當地一位農人,試種無農藥水田,沒想到竟吸引螢火蟲來報到,而農家種出的無農藥米,也成功獲獎銷到日本各地,現在年輕人也開始回鄉種稻,讓原本幾近沒落的聚落,再次找回生機。
    2017/06/30 19:21
  • 日本「姬螢」獨特閃爍模式 替暗夜添浪漫

    天氣越來越熱,也到了賞螢火蟲的旺季,日本姬路市一座小島就推出螢火蟲之旅,島上的品種是日本原生種,叫做「姬螢火蟲」,牠的發光非常特別,閃爍間隔很短暫,因為在影片或照片裡,就像是暗夜中的小燭光,相當浪漫。
    2017/06/29 17:17
  • 殘酷的浪漫! 陸媒曝螢火蟲捕捉「產業鏈」

    大陸各地這1、2年來,熱中於舉辦迎火蟲商業展,面對外界質疑傷害生態,業者往往會說展出的螢火蟲都是養殖的,不過大陸發現,很多螢火蟲都是商家發動民眾到野外捕捉,收購之後違法快遞到大城市展出,但離開棲地的螢火蟲壽命縮短,展場可以看到大量死蟲。
    2017/06/04 13:07
  • 三峽「小暗坑」有機種茶 螢火蟲再現芳蹤

    新北市三峽區的安坑里,早期有個舊名叫做「小暗坑」,當地一直都以種茶為主,不過眼看人口外移老化、逐漸沒落,當地居民為了吸引年輕人回流,便在2015年進行社區總體營造。其中1項,是運用有機農法種植茶葉,不只養出清澈水源,也讓螢火蟲再次現蹤,現在當地產業活絡了,也帶進生態旅遊新商機。
    2017/05/29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