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寮漁港戲水區試營運 奧萬大螢火蟲如「銀河」


發佈時間:2018/05/1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3:39

明天就是週六了,這個週末,想到哪兒玩?南投奧萬大,螢火蟲數量來到最高峰。不少民眾上山體驗,看到螢火蟲如同銀河,將夜晚妝點出一片綠光。另外包括在新竹南寮漁港也建造了全新的免費沙灘戲水區,明天開始試營運。而在新北市,捷運小碧潭站旁的河川高灘地,則是規劃了一處自行車躍動體驗場,讓小朋友也能來試試身手。

圖/TVBS

 
小朋友穿著泳衣開心蹦蹦跳跳,爬爬爬,連小娃兒也能享受戲水樂。花2600萬,新竹南寮漁港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變得不一樣。親子沙灘戲水區於6月正式開放,19日開始,週末先試營運。

新竹產發處長吳甲天:「(正式營運後)每個禮拜一、五會把所有的水都放掉,做全面大清掃,定期做水質檢驗。」

水質確實得注意,不過只有戶外沖洗區卻沒更衣室,讓家長們覺得美中不足。

 
家長:「要有沖完澡的地方換衣服比較好,(比較不會感冒?) 對對對。」

圖/TVBS

至於假日,倘若還想多一點挑戰,新店溪右岸安坑交流道橋下,多了個自行車躍動體驗場。波浪式的路面高高低低,不過刺激之餘安全也得注意。

民眾:「哎呀!摔,再來一次。」

新北市高灘處副總工程司歐瑞良:「設計了這個微樂山丘,它是一個躍動的體驗廣場,跳動路面讓民眾有一些不同的感受。」

4500平方公尺範圍,大人小孩都能體驗簡易版越野障礙,至於來到夜晚,伴隨蛙鳴,黑夜中隱約一點一點亮光。

民眾vs.工作人員:「哇!它的光是偏綠色的。」

圖/TVBS

 
螢火蟲數量大爆發,來到最高峰如同銀河,將南投奧萬大妝點得格外不同。

奧萬大工作人員vs.民眾:「螢火蟲生活環境非常嚴苛,第一個絕對不可以汙染,還有不可以有光害。」

民眾:「很開心,特地帶孩子來,本來以為下雨可能會看不到。」

有螢有蛙,體驗山林樂,無論親近大自然或是想戲水、運動,週末帶著孩子,不用再擔心沒地方可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萬大#螢火蟲#戲水#南寮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0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