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光超人! 東勢、溪頭、古坑「賞螢」商機破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勝偉 吳建宏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0:07

東勢林場為了迎接4、5月的賞螢季節做足準備,因為假日入園人數就能超過7千人,光門票一天收入就能衝上100多萬,不只台中,另外像是雲林和南投,在4月、5月也都是靠著螢火蟲拉抬觀光商機,像是鹿谷到溪頭沿線,這2個月吃住加上周邊商品,光是賞螢帶來的觀光效益就有上億元。

圖/TVBS

 
點點亮光在森林內低空飛行,放遠來看就像整片綠光,這是成千上萬隻的螢火蟲帶來的美景。這一團10幾個人跟著導覽員走進賞螢區,這裡是南投鹿谷的賞螢聖地,每年4月進入賞螢高峰,許多觀光景點3、4月是三窮四絕,但南投從鹿谷沿線到溪頭,這時候的觀光人潮反倒多3成。

圖/TVBS

這裡整個區域民宿旅館總房間數大約2千間,住房率多3成,一天就多600間,以平均一晚2千元計算,一天的賞螢住房業績就能進帳120萬元。4月、5月光是住房業績就能「多衝出」7千萬。如果再加上吃飯或遊客上山買的周邊商品,整個「鹿谷溪頭沿線」因為賞螢帶來的觀光效益上億元。但中部賞螢不只一個點,雲林古坑華山晚上,這家民宿打開窗戶就能看到螢火蟲。

住宿業推賞螢專案,住宿免費送上螢火蟲生態導覽。如果不住,導覽費250元,折抵古坑山上的咖啡。還有台中東勢林場,進入4、5月,遊客也全是衝著螢火蟲而來,蜿蜒小坡地,綠色點點、閃閃螢光。
 

圖/TVBS

這裡門票全票是250元,賞螢星光票160元,而假日一天來客數超過7千人,如果全以星光票計算,這一天光是門票收入,就能進帳110多萬。再加上住房,4月假日住房全滿,115間如果都以最低2000元計算,一晚23萬,2個月光假日住房業績,就能衝上2千萬。對旅遊業來說,這螢火蟲簡直就是「綠光超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勢林場#賞螢#螢火蟲#商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005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