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虛擬 結果共2,696筆

  • 荷蘭VR古物展.反省劫掠史 梵谷名畫奇蹟找回

    荷蘭一間美術館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呈現過去三個西方掠奪他國藝術與古物的重要時期,觀展者猶如目擊者,身歷其境古物遭劫現場。荷蘭真的有一件梵谷名畫「春日花園」,在借展期間遭偷走,竊賊落網名畫仍下落不明,歷經3年半,終於被匿名者送回。不能移動的古物例如古建築,命運則要看運氣,美國威斯康辛州一處百年老劇院,找到資金維修,逃過被拆命運,將變身表演場館。
    2023/09/13 19:55
  • 虛擬健保卡遭疑成效不彰 明年預算出爐「又破2億」

    過去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系統,提供零接觸就醫模式的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不過虛擬健保卡從108年試辦推動成效不彰,112年預算編列2億3千萬,立法院過去審議時就對此質疑。僅管明(2024)年預算有所減少,但仍編列逾2億1千萬。
    2023/09/13 18:22
  • 遇真愛?女急領2百萬 詐團聽到警察秒掛

    又是投資詐騙,有退休公務員以為加入投資平台,專門靠虛擬貨幣賺錢,結果陸續匯款1300萬元,才發現通通拿不回,甚至還有一名竹科工程師也被騙了800萬,警方循線逮到詐欺集團水房主嫌,蔡姓夫妻,查扣兩千多萬元的現鈔;另外也有女子以為在網路上遇到真愛,想領200萬給對方,還好被攔下。
    2023/09/12 18:27
  • 投資詐騙!洗錢首腦與辣妻藏2158萬現金 塞床頭保險櫃

    日前刑事局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不明人士透過line和他聯繫,表示可幫忙操作虛擬貨幣獲利,並推薦加入假投資平台「COINPAYEX」,被害人遭誘騙陸續匯款1300餘萬元投資,最後因該平台無法出金,他才驚覺遭詐騙。刑事局警方與新北刑大、台北市大安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分別在3月及5月逮補16人到案,上個月再度發動搜索,逮獲蔡姓主嫌夫妻檔,還在他們臥房的床頭保險櫃中,搜出來高達2158萬元現金,訊問後依法送辦。
    2023/09/12 15:38
  • 歌王新作!陳奕迅變身「怪人」剖內心 HUSH新作談生死催淚

    金曲歌王陳奕迅再發新歌!這回新MV打造了一個有如真實存在的虛擬世界,提醒世人接受內心獨特之處;此外今年的新科歌王HUSH,新歌則描述人們看待生老病死,邀請羅北安、薛仕淩擔當MV主角,催淚指數滿點。
    2023/09/09 17:55
  • 虛擬貨幣詐20億美元 土耳其網紅商人判刑一萬年

    逃亡海外兩年後被押送回家鄉,土耳其知名的虛擬貨幣創業家厄澤(Faruk Fatih Ozer),因為涉嫌惡意詐騙斂財,從上萬名投資人身上,騙取總額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42億元)的財富,就逃離土耳其飛往阿爾巴尼亞躲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國際刑警協助下,厄澤6月被逮捕並引渡回土耳其受審,法院合計多種罪名後,對他判處高達1萬1196年的「有期徒刑」。
    2023/09/09 17:31
  • 疑搶走買家現金 2嫌衝撞警車遭開槍逮捕

    台中警方深夜接獲一起虛擬貨幣交易糾紛案,2名嫌犯疑似交易過程搶走買家現金逃跑,警方當街圍捕並且開槍射擊嫌犯車輛輪胎,順利將人逮捕。
    2023/09/06 13:23
  • 醫療福音!仿生手臂取代義肢 AI收訊號.中風癱者能「說話」

    現代科技讓我們在醫學領域看見越來越多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德國3D列印出仿生手臂,透過感測器偵測肌肉收縮,讓失去半截手臂的患者可以比出手勢甚至倒水,價格卻比傳統義肢便宜;AI接收記錄腦中訊號,再透過虛擬角色,讓中風癱瘓患者可以傳達想說的話;美國開發出一款AI驅動鞋,能自動偵測步行資訊,幫助運動員提升跑步技能。
    2023/09/04 19:55
  • 屋頂養蜜蜂?牆上滿是怪獸? 揭秘你所不知的巴黎聖母院

    最近從法國原裝來台的《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VR展在高雄科工館登場。回想2019年的那場大火,想必許多人是記憶猶新,眼見距離預計修復完成的2024年僅僅只剩1年,而《永恆聖母院》卻在此時透過VR的神奇魔力,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返回到中世紀的巴黎,光用想的就相當迷人。
    2023/09/02 15:07
  • 虛擬幣冷錢包都能嗅出! 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 亞洲僅3隻

    過去常會在大型活動、機場看到緝毒犬的身影,現在台灣又多了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拉布拉多犬,Wafer),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刑警大隊警犬分隊,會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美西聯絡官)受美國非營利組織O.U.R.捐贈臺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Electronics Storage Device Detection K9)。
    2023/08/31 16:47
  • 投資分潤不均!男追撞製造假車禍 當街噴辣椒水、棒打合夥人

    新北市22歲許姓男子,日前與33歲黃姓友人一起籌錢投資虛擬貨幣,不料卻因分潤不均,因而讓許男心生不滿,日前下午2時許,許男租車後欲找黃男談判,沿途行經中和區宜安路、景安路口時發現黃男騎機車經過,竟從後追撞製造車禍,趁著對方理論時再朝噴灑辣椒水、持棍棒痛毆後逃離現場,警方事後循線逮捕許男,全案依法偵辦。
    2023/08/28 16:37
  • 河床劇團VR作《彩虹彼端》 入選威尼斯沉浸式單元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今年入選第80屆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單元觀摩片,是台灣今年唯一獲選作品,導演郭文泰今天率團隊前往威尼斯,將參加創作者分享會。
    2023/08/28 16:11
  • 揪假幣商洗錢!高雄檢警「鐵三角」 ChatGPT撈犯罪鐵證

    詐騙集團規避刑責,化身成「假幣商」用虛擬貨幣洗錢,高雄檢警循線逮捕到嫌犯,為了揪出犯罪鐵證,儘管對於網路程式沒概念,檢察官特別用最新科技ChatGPT,在龐大又雜亂的交易資料,利用AI程式過濾可疑的交易紀錄,以利於後續比對資料。
    2023/08/28 12:58
  • 虛擬殺敵救國!緬甸人玩「這款手遊」籌錢抗軍政府

    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2月1日奪權以來,持續高壓控制社會,甚至多次血腥鎮壓境內民主示威;近來手無寸鐵緬甸人想出一種「虛擬救國」方法,下載手遊「英雄之戰」(War of Heroes),不只能在遊戲中加入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PDF)殺敵,遊戲創作方也捐出收益給反軍方團體,以此對抗軍政府,至今已獲得至少50.8萬美元。
    2023/08/28 11:24
  • 怎不聊了? 超商面交虛擬幣巡邏警阻詐

    台北市警方到超商ATM巡邏,發現兩名男子原本坐在旁邊交談,看到員警經過,就不突然講話,異常舉動反而引起注意,員警回過頭查看,原來他們在買賣虛擬幣。對方聲稱投資泰達幣並獲得高額獲利,蔡姓被害人信以為真,匯了41萬元給對方,接著,對方竟然要求再支付8萬元,才能領回本金和獲利,警方透過電子錢包金流的調查,最終追查到主謀是一名自稱是幣商的29歲施姓嫌犯,被害人的金錢最終都流向了詐騙者的個人帳戶。
    2023/08/27 13:25
  • 灣聲樂團北流首演出 「臺瘋音樂會」奏出台灣情

    灣聲樂團今天起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推出跨界「臺瘋音樂會」,除了動人樂音之外,音樂會加入人聲歌手與浮空投影等虛擬人科技,帶入台灣影像,傳遞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
    2023/08/26 13:03
  • 加密貨幣公司慘虧4千萬 竟是2工程師「領嘸獎金」搞鬼

    號稱全球前五大的加密貨幣量化交易團隊Kronos Research麒點科技公司,卻爆出2020年間慘虧140萬美元,相當於約4200萬台幣,而整起事件的起因竟還是公司內2名工程師,不滿沒有拿到獎金,就竄改模擬交易環境測試及預測分析的程式碼,讓公司的投資虛擬貨幣的決策,無法得到最佳組合或出現虧損。全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判處陳男8月徒刑,另得易科罰金部分8月徒刑;許男則被判刑10月、得易科罰金。
    2023/08/26 11:39
  • 直送巴黎!《永恆聖母院》VR之旅驚艷開箱 揭秘5大體驗驚喜!

    2019年4月15日的夜晚,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遭大火劇烈摧毀,全球為之震驚。雖然主結構仍穩固,但重建過程仍面臨多重挑戰。利用VR技術,我們有機會以全新視角深入探討這座歷史建築,體驗其文化與深度連結,讓我們再度接觸這存在於心中永恆聖母院。
    2023/08/26 10:00
  • VR細看「巴黎聖母院」小朋友看完喊:想去法國

    在高雄就能一秒出國,VR虛擬實境《永恆聖母院》,在科工館展出,戴上眼鏡,就能俯瞰法國風景,還能近距離一窺聖母院的建築構造,從建造到修復的過程,隨著時間序,形成完整的故事鏈,許多家長都迫不及待,帶孩子們來開開眼界。
    2023/08/25 17:43
  • 穿越時空重返「巴黎聖母院」 VR虛擬之旅超寫實

    法國巴黎聖母院2019年發生火災,部分建築被破壞,目前正在進行修復,不過如今不用坐飛機,到高雄科工館,也可以一覽聖母院現況,由HTC技術支援、VR虛擬實境秀《永恆聖母院》,世界巡迴的首場就在高雄,內容重現從興建到整修的過程,完整揭密聖殿的建築細節。
    2023/08/24 18:55
  • 買6千門號蝦皮認證過 詐團虛擬帳戶洗錢

    近日,警方成功揭開了一起蝦皮虛擬帳戶詐騙案,曝光詐騙集團的運作手法及其所用的工具。該集團的主要手法是透過解除分期付款的話術哄騙被害人,讓他們將錢款轉入虛擬帳戶,而這些虛擬帳戶的背後卻隱藏著大量的欺詐交易。
    2023/08/22 19:17
  • VTuber偶像變3D!元宇宙演唱會登場 靠「六自由度」動態捕捉

    粉絲期待已久的「開拓動漫祭」今天(18日)起一連三天登場,不少粉絲搶購周邊商品以外,還有人專程為了要購買VTuber演唱會門票。因為有科技公司和ACG工作室合作打造虛擬演出,把過往2D的偶像3D立體化,觀眾不只能看演出,更能在元宇宙中自由穿梭。
    2023/08/18 19:39
  • 詐團求籤得「歹路毋通行」 警攻堅刺青男還被嚇哭

    高雄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這一幫人在網路操作虛擬貨幣買賣,不法獲利高達2千萬,警方掌握情資,逐一攻破嫌犯躲藏的住處,全身刺青男子甚至被當場嚇哭,趴在地板上哀號,全案共逮捕9名嫌犯,其中柯姓主嫌,遭檢察官裁定羈押禁見。
    2023/08/16 13:10
  • 持刀奪527萬、幣商手機 2嫌「帶錢赴地檢署投案」竟是假鈔

    8月6日下午2時許,台北市松山車站北二門發生一起虛擬貨幣搶奪案件,一名林姓男子和謝姓幣商相約以527萬現金交易泰達幣,過程中卻有2名歹徒衝出來,搶走現金及幣商的手機,隨即搭計程車逃逸,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並至地檢署請拘票,怎料同一時間2名歹徒也帶著「一袋錢」現身北檢說要投案,檢警清查證物,赫然發現包包內裝內竟是假鈔。
    2023/08/16 12:16
  • 掌握政商、黑道祕密?傳郭哲敏遭追殺 懸賞百萬美元「不論死活」

    另一方面,雖然郭哲敏七月底就被逮捕,卻未立即遣返回台,引發議論,外傳因為郭掌握不少政商名流、黑白兩道的祕密,為了滅口,有人出價數千萬元下達追殺令,甚至傳出郭為了避免被遣返回台,娶了柬埔寨女子為妻,更花費新台幣3千萬元疏通柬國總理洪森、洪馬內父子,而郭被捕後,柬國還向泰國爭取引渡權,經柬、泰、台三方角力,我方才在二週後將他押解回台。
    2023/08/16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