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Tuber偶像變3D!元宇宙演唱會登場 靠「六自由度」動態捕捉


發佈時間:2023/08/1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9:39

粉絲期待已久的「開拓動漫祭」今天(18日)起一連三天登場,不少粉絲搶購周邊商品以外,還有人專程為了要購買VTuber演唱會門票。因為有科技公司和ACG工作室合作打造虛擬演出,把過往2D的偶像3D立體化,觀眾不只能看演出,更能在元宇宙中自由穿梭。

圖/TVBS

 
工作人員:「杯墊一組,它是一組的喔。」

到場內全都人山人海,擠到動彈不得算正常,就在台北圓山花博,開拓動漫祭周五起展開,一連三天。

民眾:「我是從南部上來的,我是高雄人,上來最主要是為了套組禮盒,因為裡面包了非常多東西是我想要的。」

 
民眾:「平常就蠻喜歡看動漫跟VTuber,所以會來這邊,基本上我只是來買3D演唱會的票而已,其他剛剛都買過了,在別的那邊,(看到消息的時候感覺怎麼樣),很興奮啊。」

圖/TVBS

興奮全寫在臉上,畢竟說的這個演唱會,就是Coser扮演的露恰露恰,以及其他超紅VTuber,準備打破2D次元。

科技公司合作ACG工作室,共創虛擬演出,更是全台首創,預售票詢問度超高。

ACG工作室負責人陳善清:「它是一個可以用360度全視角,加上不管你是飛天還是遁地,你可以用各個視角來欣賞演唱會,甚至可以去參觀前面的舞台,或是夏日的祭典可以去遊覽。」

科技公司總經理劉思銘:「(過去)它是透過動補的方式去表演的,可是過去在動補媒介上,透過2D也是透過螢幕的方式,這一次我們透過動補(動作捕捉),以及即時的方式是在一個3D世界裡面。」

圖/TVBS

用特殊的「六自由度」技術動態捕捉,這回讓偶像走出網路影音平台,更為粉絲們,打造專屬的追星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會#科技#VTuber#元宇宙#六自由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7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