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幣冷錢包都能嗅出! 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 亞洲僅3隻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47
臺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圖/TVBS)
臺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圖/TVBS)

過去常會在大型活動、機場看到緝毒犬的身影,現在台灣又多了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拉布拉多犬,Wafer),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刑警大隊警犬分隊,會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美西聯絡官)受美國非營利組織O.U.R.捐贈臺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Electronics Storage Device Detection K9)。

K9 ESD偵測犬為一種新型偵測電子產品之警犬。(圖/TVBS)

K9 ESD偵測犬為一種新型偵測電子產品之警犬,能嗅聞電子產品儲存裝置(Storage Device)上的化學塗料:三苯基氧化膦Triphenylphosphine oxide (TPPO)做偵測,像是常見的SD卡、手機、硬碟、隨身碟,甚至連虛擬貨幣的冷錢包都能偵測,目前亞洲僅3隻K9 ESD偵測犬,分別為台灣、泰國(O.U.R.亞洲地區辦公室)及馬來西亞警方。

 
電子偵測犬能偵測手機、硬碟、隨身碟等。(圖/TVBS)

警政署保三總隊推派兩位領犬員,於7月31日至8月11日前往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與美國及馬來西亞等地警方一同受訓,培養領犬員和警犬之間的默契與互信,領犬員和偵測犬Wafer一同結訓通過檢定,偵測犬Wafer目前在保三總隊刑警大隊高雄警犬分隊駐地檢疫隔離,將在9月11日解隔離後,展開在台灣的訓練,調整它適應氣候與水土,由於目前大多數犯罪事證多為電磁證據,若偵測犬能在現場搜尋出藏匿的數位證物,可望對偵破困難案件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台灣#電子偵測犬#緝毒犬#領犬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366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