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蘇建和 結果共78筆

  • 神探鑑蘇案/李昌鈺受邀演講 紐約大學校友餐敘

    即將在下午搭機離台的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上午受邀參加紐約大學校友會餐敘,談到這次回台替蘇建和案出庭作證,他說只是盡專業本分提供意見,而且3名被告和死者家屬,都有找他簽名,他還特別祝福吳東諺早日康復。
    2007/05/05 11:50
  • 神探鑑蘇案/李昌鈺蘇案出庭 馮滬祥嗆檢不公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返台為「蘇建和案」出庭,卻引發前立委馮滬祥對檢察官的不滿!馮滬祥指出,檢察官王壬貴和承審法官,以「李昌鈺是外國人」,拒絕讓李昌鈺為他的性侵案鑑識和出庭,是刻意打壓,不過,承審法官否認曾經說過類似的話。
    2007/05/04 16:28
  • 神探鑑蘇案/當庭勘驗兇刀 李昌鈺推翻法醫報告

    蘇建和案,上午2個多小時的出庭作證,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推翻了過去法醫研究所的報告,他認為死者吳銘漢夫婦的傷口,很可能是同一種刀械造成,而且當庭用放大鏡勘驗兇刀;李昌鈺在庭上態度從容,展現幽默感,讓嚴肅的法庭,充滿難得的笑聲。
    2007/05/04 14:24
  • 神探鑑蘇案/蘇案再審 鑑識專家李昌鈺出庭作證

    延宕16年的蘇建和案,上午再度開庭。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而蘇建和等3人再現身,臉色凝重,劉秉郎更無奈的說,李昌鈺陳述的論點他們都提出過,卻因為身分不同,沒人願意相信他們。
    2007/05/04 10:53
  • 神探鑑蘇案/遇見李昌鈺 劉秉郎聽演講要簽名

    這場官司延宕16年,而3名被告之一的劉秉郎,目前在讀大學,今天趁著空檔,還去聽李昌鈺博士演講,並且當場要了簽名,這是開庭前,劉秉郎和李昌鈺的第一次見面,劉秉郎說,他有信心,鑑識專家會給案情,一個明確的交代。
    2007/05/03 18:46
  • 神探鑑蘇案/16年前目睹慘案 吳東諺:我會堅強!

    李昌鈺博士,即將對蘇建和案提出意見,死者吳銘漢的兒子吳東諺說,他相信李昌鈺會作出專業判斷;而吳東諺在16年前,目睹雙親遭到殺害,罹患肌肉萎縮症,如今,吳東諺已經是21歲少年,仍然得靠呼吸器維生,但樂觀的他,希望打破外界對他楚楚可憐的觀感,一直以來,他都是堅強的在過生活。
    2007/05/02 20:02
  • 神探鑑蘇案/蘇案將重審! 蘇建和3人樂觀期待

    延宕16年的蘇建和案,是不是露出曙光,5月4日可能就有答案。蘇建和透過律師表示,很期待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出庭,因為他的專業見解,將是證明他們清白的關鍵;而開庭前,人權團體也找來國際奧援,表達對「刑求取供」的抗議。
    2007/05/02 18:57
  • 誰在搞軌/搞軌案將宣判 家屬盼李昌鈺釋疑

    李昌鈺回國出庭,擔任蘇建和案的專家證人,讓家屬重新燃起希望。同樣面臨棘手訴訟的南迴搞軌案,即將在5月23日宣判,由於李昌鈺之前曾提供搞軌案辦案建議,嫌犯李泰安的律師和父親李聚寶,也期盼李昌鈺能提供他的專業建議,讓真相大白。
    2007/05/02 10:05
  • 夫妻身中79刀 檢警預設有共犯

    蘇建和案延宕15年,從原本判處死刑,到改判無罪,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引人爭論的關鍵,就是沒有直接證據指向3人涉案,法官只能根據當時主嫌供詞,和以及開挖吳銘漢夫妻的骨骸刀痕,推斷兇手至少2人以上,不過卻讓蘇建和等人家屬難以信服。
    2007/05/01 18:47
  • 神探鑑蘇案/「專家證人」李昌鈺 將出庭「蘇建和案」

    發生在民國80年,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蘇建和等3名嫌犯,最後判決無罪釋放,檢方上訴,因此4日法院將再度開庭,不過,被告律師這回特別請到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擔任專家證人,對於當時到底有幾種的作案工具,提供他的看法,這也是李昌鈺首度返台出庭作證。
    2007/05/01 12:00
  • 特別費/特別費捐助! 馬暗助吳銘漢遺孤

    馬英九表示當台北市長8年來,捐出了6,800萬,到底捐給誰?市政府還沒有公佈,但是議員楊實秋就先透露,說馬英九很關心民國81年蘇建和案中,被殺害的吳銘漢,他癱瘓的遺孤吳東諺,4年來,馬英九總共送了12萬現金給吳家。
    2006/11/21 18:24
  • 法官賣礦詐財? 江國華否認

    事實上,高院法官江國華,在法界相當有名氣,因為推翻40多位法官審判,裁定蘇建和等3名死囚無罪,聲名大噪,被指控私下經商,還詐騙3千多萬,江國華完全否認,他說煤礦事業,其實是家族在經營,與他本人無關,法官涉及兼差詐財,高院表示只要有確切證據,就會依法調查。
    2006/09/12 09:40
  • 法官驚爆騙財 A礦A錢詐千萬?

    台北市傳出一起法官騙財案件!轟動一時,宣判蘇建和等人無罪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江國華,遭人踢爆,私下到印尼進口煤礦,再轉賣給國內二家煤礦公司,貨款都已經拿走,江國華卻藉口品質不良,拒不付錢給印尼礦商,總共高達3千多萬新台幣,就這樣直接放進口袋,當事人跨海來台討債,並控告江國華詐欺侵占。
    2006/09/12 09:39
  • 大逆轉!蘇建和案更審 3人出庭

    蘇建和案拖了15年,至今還有沒定論,今天高等法院再次開庭,因為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指出,兇手至少2人,蘇建和3人今天都出庭,也再度喊冤,而高等法院外面,仍然有人權團體來聲援,呼籲司法應該尊重人權。
    2006/07/07 10:48
  • 蘇建和案鑑識 神探李昌鈺出馬

    國際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上個月來台訪問,其中有段未公開行程今天才曝光,原來他去和蘇建和案的辯護律師團討論案情,李昌鈺承諾對這起滅門血案中的證物,協助鑑識,希望能查出真相。而為了保存證據,法院也史無前例,透過電腦3D方式,複製一把行兇的菜刀。
    2005/01/04 12:16
  • 蘇建和案開庭審理 恰逢國際人權日

    蘇建和三死囚案,下午再度開庭,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三人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庭,纏訟官司多年,三人有人唸書、有人在家養病,還有人當志工,重返社會倍感艱辛,恰巧今天又是國際人權日,對他們來說,意義特別不一樣。
    2004/12/10 17:53
  • 吳銘漢之子吳東諺 終於完成高中學業

    蘇建和案被害家屬的獨生子吳東諺終於高中畢業,當初因為目睹父母慘死,造成肌肉萎縮,行動上極為不便,但堅強的意志完成學業,不過,因為書本厚重,電子書的缺乏,讓他大學之路受挫,未來求學路茫茫。
    2004/06/09 14:56
  • 美法醫魏契 為蘇案出庭願參與鑑識

    為總統槍傷案來台的美國法醫魏契,下午應蘇建和案律師邀請,以專家證人身份,出庭就蘇案鑑定報告,提出意見。魏契表示,不是不認同台灣法醫的鑑定,而是要用自己的方法,重新開棺驗傷,並勘驗血跡和凶器,不過有沒有必要委請外國專家介入,合議庭法官還要研商。
    2004/03/30 17:41
  • 首次行使投票權 劉秉郎:很高興

    今天總統大選,蘇建和案3個人之中的劉秉郎、莊林勳,也在上午前往投票,劉秉郎說,經歷10年的更審,第一次行使投票權,又是選總統,所以非常期待,早就研讀好候選人的背景,要投下寶貴的一票。
    2004/03/20 13:50
  • 服過量鎮定劑 莊林勳:不是自殺

    蘇建和案,其中一名被告莊林勳,昨晚吞下多顆鎮定劑,被家人緊急送醫院搶救,今天出院後,莊林勳出面表示他不是自殺,只是因為罹患「思考成音」幻聽症,睡不好才服藥過量,為了不讓委託律師太擔心,下午還特地前往律師家探望律師。
    2004/03/05 11:08
  • 年度十大司法新聞 指標案件全上榜

    民間司改會上午公佈他們票選產生的今年十大司法新聞,從蘇建和案大逆轉,3人當庭開釋,到李前總統、宋楚瑜分別走進法庭,全部上榜;至於法務部長陳定南惹出的站台風波,則因為發生在票選之後,被他們認為是遺珠之憾。
    2003/12/30 15:22
  • 蘇建和案開庭 關鍵兇刀破土為證

    纏訟長達12年的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今天高院開庭有重大的進展,軍法單位挖出了主嫌王文孝伏法後已經掩埋多年不知去向的作案菜刀,交由法官當庭拿出來,讓所有人一一檢視,不過對於這把刀到底是不是當年的兇刀?重新出土,有對案情有何影響?引起雙方爭辯不休。
    2003/12/22 18:15
  • 蘇建和案更審首開 3被告:很無奈

    纏訟13年的蘇建和案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下午高等法院首度開庭,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3人在律師陪同下出庭。重回法院三人都感覺無奈,強調自己的清白;而被害人吳銘漢夫婦的家屬則是在庭外大聲抗議。
    2003/10/27 18:05
  • 蘇案發回更審 高院27日再開庭

    纏訟13年的蘇建和案,最高法院發回高院再審後明天即將再次開庭,蘇建和、莊林勳與劉秉郎三人要再次出庭應訊。蘇建和的母親還是認為兒子是清白的,所以面對明天的開庭並不擔心。
    2003/10/26 18:03
  • 蘇案無罪判決 最高院撤銷發回更審

    蘇建和案延宕12年,今年一月判決大逆轉,三人從死刑改判無罪,當庭釋放,關鍵在於三人供訴不一,法官不採信自白證據,全案上訴,最高法院認為,自白有其特殊證據力,雖然有矛盾,但不代表被告無罪,應該深入調查,補強證據,因此撤銷無罪判決,全案發回更審。
    2003/08/08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