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蘇建和 結果共78筆

  • 公民提問搶鋒頭 嗆扁查理吐槽謝

    今天辯論會,主要方式就是由20位公民提問,這些提問人中,包括之前因為嗆扁而出名的查理,他是當場吐槽謝長廷,說他的農業政策在網路上很難搜尋,至於另外一位有名的提問人蘇建和,則是以自身經歷提出司法改革的問題,當然也有一些公民提出了非常尖銳的追問,讓謝馬兩人差點招架不住。
    2008/02/24 18:43
  • 總統辯論 嗆扁查理帶黃瓜提問

    明天總統候選人的首場辯論會上,特別安排了20位公民代表,向馬謝2人提問,今天,主辦單位「Open Book」提早公布考題,從提振經濟、同志議題,和剛剛失火的雲門舞集,而提問人包括曾經為死刑犯的蘇建和,和嗆扁查理,今天都提早到辯論現場來準備。
    2008/02/23 10:37
  • 查理搞變裝 評選小組事前沒認出

    拼大選,馬謝兩組候選人,24日將進行首場辯論會,主辦單位特地比照美國大選,挑選20名民眾自行錄製影音檔提問,其中嗆扁查理和因殺人案纏訟多年的蘇建和,都榜上有名。事後,負責主辦的公視笑說這是意外,因為變裝後的查理,根本認不出來。
    2008/02/16 12:45
  • 〈獨家〉總統辯論提問 蘇建和、查理都入選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24日舉行首場辯論會,主辦單位持地參考美國讓公民有機會提問方式,讓民眾自行錄製30秒以內的影音檔提問候選人,晚間主辦單位公佈20則入選問題,其中蘇建和和嗆扁查理都榜上有名。
    2008/02/15 22:43
  • 莊林勳37歲生日 法院前唱生日歌

    延宕17年,目前仍在更二審審理中的蘇建和案,今天在高等法院再度開庭,正好今天也是其中一名被告莊林勳37歲的生日,人權團體特別替他舉辦一場生日慶生會,莊林勳除了謝謝大夥兒的關心之外,也希望官司早日結束脫離苦海。
    2008/01/28 18:21
  • 遭判死刑再開庭 蘇建和百感交集

    延宕16年的蘇建和案,今年6月高院更一審宣判3名被告死刑,下午更二審首度開庭,今天正好是世界人權日,在人權團體聲援下,蘇建和等3人再次步入法庭,心中百感交集;不過,被告律師仍緊扣李昌鈺博士的鑑定方向,要求重建命案現場,不放棄任何再度翻案的希望。
    2007/12/10 19:43
  • 蘇案將上訴 律師重建現場提疑點

    官司纏訟16年的蘇建和案日前出現大逆轉,高院更一審將獲判無罪的3人改判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因此蘇建和案的律師團,特別還原打造當時命案現場,同時提出許多疑點,證明蘇建和案3名被告的清白。
    2007/09/02 14:41
  • 6醫護人員被關8年 法第一夫人營救

    國際間今天都在關注一個焦點,在利比亞被關了8年的6名護士,在法國第一夫人西西利亞出面營救斡旋,今天終於獲釋,這6名醫護人員被利比亞指控,蓄意散播愛滋病毒,導致4百多名兒童受害,儘管護士不斷喊冤,還是被判死刑,法國第一夫人2度飛往利比亞,終於營救成功,簡直是國際版的「蘇建和案」。
    2007/07/24 22:42
  • 〈快訊〉駁回檢方聲請 蘇建和3人不用羈押

    蘇建和案,高等法院在晚間作出最新裁定,將檢察官聲請羈押駁回,也就是說蘇建和等3個人,可以不用收押,法官認為被告3人沒有逃亡之虞,而且生活舉動備受媒體矚目,很難有隱匿的可能,衡量比例原則,既然有限制住居處分,對將來審判沒有妨礙,也沒有羈押的必要。
    2007/07/02 18:14
  • 蘇建和:我們不會逃亡 盼法官相信

    蘇建和案3被告改判死刑,但法官沒有當庭收押,對此高檢署檢察官不服,緊急聲請羈押,蘇建和3人今天下午在律師陪同下,來到高院遞狀上訴,3人強調絕對不會逃亡,希望法官不要羈押他們,最後合議定認定,3人備受媒體矚目,難有逃亡可能,再加上都有按時出庭,因此駁回檢方聲請。
    2007/07/02 15:45
  • 判死刑隔日 蘇建和3人通電話關切

    蘇建和、劉秉郎還有莊林勳3人,被判處死刑之後,沒有當庭收押,29日當天各自回家之後,蘇建和迴避媒體採訪,莊林勳情緒激動靜養,劉秉郎則是第一次有了想休學的念頭,顯然3個人的心情,都很沉重。
    2007/06/30 14:23
  • 司法首例!蘇案3人遭判死未羈押

    纏訟16年的蘇建和案大逆轉,高院更一審將獲判無罪的3人改判死刑,但法官考量3人已被限制住居,而且都準時開庭無逃亡之虞,沒有將蘇建和等3人當庭羈押,創下司法首例,但檢方認為不妥,昨天下午已經以最速件向法官申請羈押、重金交保等強制處分。
    2007/06/30 14:21
  • 蘇建和案逆轉 李昌鈺:尊重法庭

    針對蘇建和三死囚案,高院判決出現逆轉,更一審再判死刑,李昌鈺得知這個判決結果表示,「尊重法庭判決」,不過李昌鈺說,不管是他個人,或者是台灣人民,聽到有人被判死刑,應該都高興不起來,李昌鈺強調,他只做刑事鑑定,法官的判決,他不予置評。
    2007/06/30 12:01
  • 蘇建和案逆轉 李昌鈺:尊重法庭

    針對蘇建和3死囚案,高院判決出現逆轉,更一審再判死刑;TVBS晚間與國際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取得聯繫,李昌鈺得知這個判決結果,最新回應是「尊重法庭判決」,不過李昌鈺說,不管是他個人,或者是台灣人民,聽到有人被判死刑,應該都高興不起來。
    2007/06/29 21:43
  • 無罪4年 逆轉判死刑劉秉郎擔憂

    判決結果出來,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3人錯愕,家屬也完全崩潰,離開高等法院之後3個人的情緒還是很激動,蘇建和表示會堅強面對,莊林勳開始積極準備再上訴,而3個人當中,唯一還在唸書的劉秉郎,可能面臨的改變最大,他現在是大三的學生,好不容易才融入社會,又要面對這樣的判決結果,他非常擔心會不會影響到接下來大四的生活。
    2007/06/29 19:19
  • 蘇建和案 馬曾拒簽死刑執行令

    蘇案大逆轉,蘇建和等3個人大感意外,其實在判決前,3個人在聲援團體的陪伴下,還先到濟南教會靜默祈福,再用步行方式前往法院聆聽判決,這段路程,其實3個人都顯得有點緊張,不時抬頭看天,而聲援蘇案的還包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對於改判死刑的結果,馬英九也表示真的很意外。
    2007/06/29 19:09
  • 蘇建和將上訴 吳家人無奈又煎熬

    當年汐止吳銘漢夫婦的兇殺案,讓吳家一家人的生活全部變了樣,今天聽到蘇建和等3名嫌犯再度被判死刑,吳銘漢夫婦的兒子吳東諺,躺在病床上非常平靜的說,這世界上有3個人要去死,他實在沒有什麼好高興的,但是吳銘漢的媽媽,已經90高齡了,沒辦法等到兇手伏法,心中仍是充滿無奈。
    2007/06/29 14:24
  • 無罪變死刑! 高院不採信李昌鈺臆測

    蘇建和案判決大逆轉,其中主要的關鍵,在於高院判定,現場有3種兇刀行兇者不只1人,可以說是完全推翻了李昌鈺博士回國作證時所說,「一人一刀」的證詞,合議庭並用「臆測,悖離事實」,強調李昌鈺的說法並不採信,另外,高院也認定,蘇建和3人所謂當初是遭到刑求才會自白認罪,是沒有事實根據。
    2007/06/29 13:29
  • 蘇建和案改判死刑 馬:出乎意外

    蘇建和案更一審改判3人死刑,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曾在法務部長任內,認為此案有疑點,拒簽死刑執行命令,對於今天這樣的結果,表示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2007/06/29 13:05
  • 蘇建和案更審前 教會靜默盼無罪

    蘇建和等3人今天再度面臨更審,一早先在聲援團體的陪伴下,在濟南長老教會前靜默數分鐘之後,才用步行方式前往法院聆聽判決,這段路程3人顯得有些緊張,不時的仰頭看天沉思。
    2007/06/29 12:06
  • 更一審又逆轉 蘇建和3人判死刑!

    纏訟16年的蘇建和案,今天高院更一審宣判,結果出現大逆轉,包括蘇建和、莊林勳和劉秉郎,3個人全部從無罪改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宣判後,3個人的家屬,情緒幾乎崩潰泣不成聲,而律師更是當場反穿律師袍抗議司法已死,至於蘇建和3個人神情倒是相當平靜,表示會繼續上訴。
    2007/06/29 10:13
  • 蘇案週五宣判 3人盼惡夢結束

    蘇建和三死囚案,最高法院在這個星期五就要宣判,聲援蘇案的救援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要陪蘇建和3人等待審判結果,為他們祈幅,而當年拒絕簽署死刑執行令的前法務部長馬英九,也在受邀致詞時強調,他當初就是因為對這個案子有合理的懷疑,所以3度沒有簽下死刑執行令。
    2007/06/27 13:03
  • 神探鑑蘇案/蘇案辯論庭 檢批李昌鈺不夠專業

    2個星期前,國際鑑視專家李昌鈺,首度為「蘇建和案」出庭作證後,今天進入辯論終結;辯方律師因為有了李昌鈺證詞加持,顯得很有信心,但檢方則是痛批李昌鈺只憑照片作証,沒到過現場,根本不專業。
    2007/05/18 12:27
  • 神探李昌鈺嘆心太軟 人情難推生活如鐵人般

    以專家身分返國為蘇建和案作證的鑑識專家李昌鈺,許多證詞幾乎推翻法醫的判定,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他怎麼看?怎麼想?將只在TVBS完整呈現。
    2007/05/11 13:28
  • 神探鑑蘇案/神探首次出庭 李昌鈺受TVBS專訪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這次特地為蘇建和案出庭作證,他表示是被2位辯護律師的毅力所感動;李昌鈺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他針對現場進行分析,提出了18個新的發現,李昌鈺說他並沒有要偏袒任何一方,只是希望藉由他的專業鑑定,還原事情真相。
    2007/05/05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