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民提問搶鋒頭 嗆扁查理吐槽謝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辯論會,主要方式就是由20位公民提問,這些提問人中,包括之前因為嗆扁而出名的查理,他是當場吐槽謝長廷,說他的農業政策在網路上很難搜尋,至於另外一位有名的提問人蘇建和,則是以自身經歷提出司法改革的問題,當然也有一些公民提出了非常尖銳的追問,讓謝馬兩人差點招架不住。

馬謝世紀大辯論,力求表現的不只兩位主角,20位配角更是有備而來。提問人查理(羅朝勳):「謝先生的農業政策,我怕資訊不足,打電話到貴總部,一位男生告訴我網站上沒有,以後會PO上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我們來改進,我們就是說,我們沒有那麼多錢,一直做廣告啦或是上網喔。」

從「嗆扁查理」變身「吐謝查理」,讓謝長廷好生尷尬,而咄咄逼人的提問人,還有他們。提問人潘翰聲:「如果有一個財團,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到台灣的1/4,如果它再蓋一個鋼廠會達到1/3,這樣的財團它給的政治獻金,你們收不收?他們的運動會你去不去?」

提問人鄭智偉:「馬先生在你的政見裡面有提到喔,台灣希望可以落實,國際人權的憲章,那其實呢,就是通過同志婚姻法,而謝先生呢在你的白皮書裡面,其實並沒有看到相關的同志的一些相關的政策。」

有人為環保,有人謢同志,尖銳追問氣氛凝結,不過「最有名的提問人」蘇建和,反而展現完全不同的提問風格。提問人蘇建和:「檢察官的權力是否過大?一些連續判無罪的案件,一再的遭到檢察官的再上訴,然後筆錄記載不實,不用受懲罰,證據不足亂起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建和兄你剛追問的問題喔,我聽了以後我更感慨,因為你當中的許多的說法,我都是感同身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我們應該落實,這檢察官跟司法警察的素質啦,這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20題公民提問早就公佈,馬謝兩人也都做了準備,但現場追問難以預期,還是讓人捏把冷汗,還好兩位候選人心臟夠強順利過關,但回答的如何,就看這些提問人怎麼打分數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