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探鑑蘇案/16年前目睹慘案 吳東諺:我會堅強!

記者 李晴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昌鈺博士,即將對蘇建和案提出意見,死者吳銘漢的兒子吳東諺說,他相信李昌鈺會作出專業判斷;而吳東諺在16年前,目睹雙親遭到殺害,罹患肌肉萎縮症,如今,吳東諺已經是21歲少年,仍然得靠呼吸器維生,但樂觀的他,希望打破外界對他楚楚可憐的觀感,一直以來,他都是堅強的在過生活。

躺在床上,臉上戴著呼吸器,吳東諺16年前,目睹慘案,後來他也罹患不明原因的肌肉萎縮症,時光飛逝,現在的他,已經21歲;李昌鈺博士的出現,能不能讓陳年舊案真相大白,吳東諺說,他願意相信李昌鈺的專業判斷。

被害人吳銘漢次子吳東諺:「只要他(李昌鈺)說的是事實,不能因為對我們的不利,或是有別的想法,我們就去批評他說的都不算。」

到底是誰痛下毒手,官司纏訟那麼多年,遲遲沒有答案,這段往事,就得不斷被提起,對他來說,痛苦早已被無奈取代,但他最想要的,是揮別長久以來的悲情形象。吳東諺:「人反正多少都會有煩惱,有困擾的,其實我也是跟大家一樣的,努力解決生活中的困擾而已,倒也沒有特別的很可憐,或是痛苦怎麼樣。」

伴隨著呼吸聲,吳東諺面對媒體侃侃而談,父母的事,不是遺忘,而是選擇把仇恨放下。吳東諺:「我從小到大,並沒有討厭任何人,就一輩子一直記著,那一天要去報仇之類,我覺得主張去剝奪一個人命,其實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下床活動是件麻煩的事,但網路卻是吳東諺唯一能連接世界的方式;高中畢業後,幾乎就不出家門的他,用起電腦來得心應手,也交了不少朋友,排遣寂寞;至於官司能不能定案?和奶奶相依唯命的吳東諺,顯的雲淡風輕,他說就算今天明天沒有答案,他始終相信,司法會站在正義的那一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建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79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