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蘇一峰 結果共205筆

  • 原本不抽菸!20歲男被推坑「吸1年電子煙」醫檢查臉綠了

    電子菸比較無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案例,一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在朋友推坑下開始使用,不料才1年時間,就不斷出現咳嗽,結果檢查發現有如滿天星般的肺結節,令他震驚不已。 
    2022/10/18 10:53
  • 確診後失聲3個月!醫授絕招超有效 2週後嗓子復活了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不少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之前有患者確診後「失聲」,就醫3個月後仍未見好轉,對此他也開化痰藥給該名病患,神奇的是,患者吃完後雖然嗓音仍有些沙啞,但明顯改善許多,讓他不禁自豪表示,「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
    2022/10/12 22:01
  • 破門才知倒地!醫發「駭人指甲照」揭社會悲歌:看不到的一面

    一張「腳指甲」的照片,嚇壞一票網友,不過這卻也道出獨居老人的困境,以及背後的社會悲歌。醫師發出一張腳指甲長到彎曲,且泛黃發黑,並表示該名病患是獨居的長者,由於送餐都沒有吃,破門後才被發現臥倒在地,目前已經送醫救治。
    2022/09/16 21:42
  • 痛心的巧合!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事件因引發議論,因為光是2016到2018年,有四名員警因為開槍官司纏身,讓台南議員要求警方高層,應該為員警開槍背書,蘇一峰醫師也發文表達,因為警方開槍沒保障,怕惹禍上身,才不敢開槍自保。
    2022/08/22 22:10
  • 痛心的巧合! 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學習幹部。同是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候友宜,還有身為警眷的黃珊珊,得知消息都在臉書發文,除了表達震驚與難過;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為員警抱不平,開槍要上法院,但是不開槍可能要上醫院。
    2022/08/22 19:48
  • 殺警緝凶!徐國勇喊「大膽用槍」 醫11字直戳員警痛處

    台南安南今(22)日上午一名歹徒持刀砍殺2名員警,手段兇殘、刀刀要命,造成27歲曹瑞傑和36歲凃明誠傷重不治,凶手仍在逃亡,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痛批「天理不容,人神共憤」,並霸氣向緝凶的警察同仁喊話「若有反抗,就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不過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在臉書上直言,「開槍上法院,不開槍去醫院」短短11字點出基層警察的難為。
    2022/08/22 19:06
  • 「拜託讓我走!」余苑綺煎熬求死 醫曝這幕:放手是最後的愛

    飽受直腸癌折磨長達8年的藝人余苑綺,昨(18)日驚傳病況危急,余家人全趕赴醫院,余天再也忍不住大哭,崩潰透露愛女清醒時,比手勢示意要家人「讓她走」,讓人聞之鼻酸。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昨發文指出,看了太多生離死別最後的痛苦一刻,認為若患者最後心願是想解脫,「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2022/08/19 07:57
  • 「防空洞」附2床月租3500! 醫傻眼喊:住久會生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關係升溫,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動作頻頻,解放軍更以「4枚飛彈穿台」恫嚇台灣人民,讓不少人開始擔憂,若兩岸掀戰火,應該要去哪裡找防空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正好看到了一間租屋處的貼文,直喊是「防空洞」,同時也直言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住久了可能會「生病」。
    2022/08/05 17:20
  • 長新冠害喘「1樓爬不完」 醫:評估後吃威而鋼緩

    罹患新冠肺炎最怕的就是後遺症,受「長新冠」所苦,更有少部分人爬樓梯就超喘,心肺功能變極差。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透露,一名30歲以下的門診患者,長新冠害他爬一層樓梯都得半路休息,試過多種藥物無效,沒想到用了威而鋼後,患者感覺治療有效。但其他醫師也提醒,不能隨便服用,得經醫師評估排除肺纖維化、和肺功能障礙等狀況。
    2022/08/02 13:46
  • 好巧!「7年前同天」柯文哲也被拍到吃泡麵 他大酸:沒抄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在社群上流傳有一張「低頭吃泡麵」的照片,由陳時中競選發言人莊瑞雄所貼出,內文指稱陳時中於松山區參加見面會時,一直忙到晚間9點才回到辦公室休息。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卻透露,7年前的同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拍到在超商吃泡麵的畫面,大酸「非常雷同、純屬巧合、沒有抄襲問題」。
    2022/07/30 22:32
  • 槍槍瞄準頭部!南投槍殺4死 醫1句曝「兇手為何這麼狠」

    南投生技公司14日晚間發生槍擊命案,嫌犯宛如「行刑式槍決」,每一槍都瞄準頭部,造成4死1重傷,公司創辦人賴敏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警方則持續追查嫌犯下落,對此重症醫師蘇一峰也分享個人看法,指出為何嫌犯手段如此兇殘的原因。 
    2022/07/15 11:44
  • 誰有問題?林智堅陷抄襲疑雲 他「秒比喻」被推爆:真香

    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得民進黨徵召,將出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近日卻深陷論文抄襲爭議,2008年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報告,台大國發所的碩論也疑似抄襲。對此,國發所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澄清,是林智堅將數據提供給另一位學生余正煌,兩人的內容才會雷同。不過胸腔暨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則持相反意見,透過比喻的方式說明問題的癥結點。
    2022/07/06 11:44
  • 新北女染疫「大量咳血」急奔2醫院被拒收 醫曝留後遺症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平息,隨著確診民眾愈來愈多,後遺症案例也頻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表示新北有名中年婦女於6月初確診,怎料晚上睡覺時突然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家醫院都無床可住,所幸最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痊癒後仍留下嚴重的咳嗽、易喘等後遺症。
    2022/07/05 14:10
  • 確診後遺症「聞到惡臭」 台患者嗅、味覺異常

    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恐怕深深影響民眾生活作息,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20多歲的餐飲業工作人員,就出現了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不但嗅味覺異常,而且吃東西只剩下濃濃的惡臭味,醫師指出,長新冠造成的嗅味覺異常,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仍有約3成患者,半年後還沒辦法恢復,而國外也有類似案例發生。
    2022/06/14 23:31
  • 最慘後遺症!他確診「只聞得到大便味」 崩潰:食如嚐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冠肺炎確診者痊癒後,仍可能面臨「長新冠」後遺症。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有位年約20多歲的患者,染疫後出現超慘後遺症,不僅嗅味覺異常,「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甚至嚴重胸痛、心悸,相當不舒服。
    2022/06/14 18:57
  • 小心!確診婦濫用「1:1漂白水」 現「毛玻璃肺炎」

    民眾居家消毒要注意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一位30歲確診後的家庭主婦,康復後就不斷感覺喘不過氣,就醫之後,發現是天天使用1:1的高濃度漂白水所致,就醫之後發現,肺部出現毛玻璃肺炎,醫師就說,漂白水的稀釋用量,通常1:100就夠了,過多劑量,容易造成刺激,產生化學性肺炎,後續可能還會有併發症,比染疫還嚴重。
    2022/06/14 12:47
  • 狂用漂白水消毒?醫驚「恐致命」確診人妻照X光肺毀了

    國內疫情嚴峻,許多確診者為了避免傳染同住家人,紛紛搬出漂白水整理家中環境,但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指出,一名確診的家庭主婦在康復後仍覺得喘不過氣、胸悶,沒想到就醫後照X光竟發現「兩側毛玻璃肺炎變化」,而原因竟是漂白水所致。
    2022/06/14 10:50
  • 別再信無敵星星!醫籲「做好3件事」:你也能當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愈來愈多,傳聞確診後就能擁有「無敵星星」,不過許多專家紛紛跳出來打臉。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無奈喊話,「不要迷信什麼無敵星星」,想要當疫情之下的天選之人,最重要的是「做好3件事」,能避免感染就避免。
    2022/06/13 08:44
  • 有片/駁「無敵星星」 醫蘇一峰揭數據:染2、3次者多

    指揮中心先前說過,確診康復者有3個月的「無敵星星」,就算接觸到確診者,也不用被匡列,這說法讓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不太認同,他表示,美國重複感染個案,已經超過160萬例,尤其Omicron重複感染機率更高!另外,勞工如果二度染疫,國內目前沒有明確規定禁止上班,不過勞動部建議,最好還是請病假。
    2022/06/12 23:26
  • 無敵星星「無敵」嗎? 醫秀數據打臉:活在平行世界

    「無敵星星真的無敵嗎?」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不斷攀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說,確診者康復後3個月就如獲得無敵星星一般,短期不會再染疫。對此,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直言,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卻只有台灣在強調感染會有無敵星星,根本是「活在平行時空」。
    2022/06/11 19:48
  • 確診就醫流程冗長 蘇一峰:不符「共存」新政

    Omicron疫情造成醫療量能負荷大,就醫流程的合理性也引發討論,有醫師就認為確診病患求醫流程太繁瑣,沒有跟上與病毒共存的方向,而針對院方收治流程,也有防疫專家提出質疑,認為床位安排太混亂。
    2022/06/04 21:28
  • 陳時中駁「確診24小時火化」惹眾怒 網砲轟:燒假的?

    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開第一槍,發文呼籲「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過去從沒要求確診死者需在24小時內火化。」這番言論掀起各界爭議,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砲火對準陳時中,痛批「過去2年都燒爽的」、「根本垃圾,要那些被快速火化的家屬作何感想?」
    2022/06/04 14:48
  • 開第一槍!確診亡何必強制快速火化 醫:家屬一輩子的痛

    台灣疫情延燒,死亡人數逐漸增加,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發文表示,「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並強調自己已經「看不下去」,願意當第一個提出此社會現象的人,會去承擔可能的炮火,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認同。
    2022/06/02 11:04
  • 罹腦炎變智能不足!老父顧兒50年 醫:後遺症恐一輩子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22例兒童重症,有11例腦炎個案,其中5人不幸過世,5人情況好轉拔除呼吸器,1人仍在使用呼吸器,但肝腎功能已恢復、意識好轉,持續觀察當中。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80歲老父親照顧50歲中年兒的真實案例,提醒大家腦炎的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
    2022/05/30 09:41
  • 台灣兒童重症死亡率「遠高鄰國」 蘇一峰挺郭彥均:支持說真話

    連日來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藝人郭彥均日前臉書發文,醫護朋友感嘆「很多孩子都走了」,結果引發兩派網友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8日指示查辦,要揪出是誰散布這番言論;另一方面,則是許多人紛紛湧入到他臉書加油打氣,就連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留言力挺,「支持說出真話,不然是要死幾個才算多?」
    2022/05/29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