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蘇一峰 結果共204筆

  • 咳嗽是確診還氣喘?醫列7症狀區分 曝患者3動作必做

    過去有許多研究指出,氣喘患者較容易得到呼吸道感染及變成重症,但氣喘是否會增加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的機率及重症風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目前尚未有定論,同時分享氣喘與COVID-19兩種疾病之間的區別,以及氣喘患者在面對疫情時該注意的保養方式。
    2022/05/20 15:23
  • 醫嗆「空床率拿來自爽」 陳時中:這樣講不是很恰當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9)日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大關,這波疫情以來紛紛傳出醫護人員累垮的狀況,讓外界質疑現今醫療量能是否還能撐下去,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然而此話卻引來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曬出數據打臉,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
    2022/05/20 12:21
  • 有效治新冠?這款藥掀搶購潮 兒科醫急喊:別跟孩子搶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分享,確診者使用化痰藥NAC有望減少40%死亡率,且售價相當便宜,造成這款化痰藥在藥局引發搶購潮。眼見化痰藥面臨缺貨危機,小兒科醫師楊為傑連忙在臉書發聲,拜託大家「不要跟小孩子搶藥」,並解釋那並非神藥,呼籲大家如果要買,可購買其他劑型或藥品。
    2022/05/19 11:50
  • 分享「化痰藥」降致死率! 蘇一峰致歉:不鼓勵囤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近日分享確診病患,使用化痰藥NAC,可能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結果這款化痰藥在藥局造成搶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NAC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實證基礎還不足夠,而蘇一峰事後在臉書致歉,但他強調致歉並不是他分享的資訊有誤,而是沒想到會造成藥局藥師的困擾,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化痰藥。
    2022/05/16 19:41
  • 【今日熱搜】NAC/姬天語/公鹿/莊凱勛/和平醫院

    今(15)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NAC」。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飆升,讓許多民眾相當擔心拿不到藥怎麼辦,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確診者可使用「這款藥物」,能降低4成的死亡率,且全台各醫院與藥局都沒有缺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15 12:05
  • 確診拿嘸抗病毒藥?醫推1款「全台有貨」減少4成死亡率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飆升,讓許多民眾相當擔心拿不到藥怎麼辦,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確診者可使用「這款藥物」,能降低4成的死亡率,且全台各醫院與藥局都沒有缺貨。
    2022/05/15 08:18
  • 「確診在家」抗病毒藥物怎領?民眾怨有管道卻領不到

    現在確診輕症在家的人愈來愈多,當身體出現嚴重症狀,指揮中心說,可以透過健康益友APP視訊看診,拿處方箋讓藥師幫你送藥,但現在我們數十萬確診者只發出1千多份,胸腔科蘇一峰醫師說,我們的領藥流程有問題,這2天甚至出現,高風險68多歲阿伯,確診等4天,才拿到藥。
    2022/05/11 13:15
  • 疫情炸開1人顧40床!醫揭急診第一線實況:醫護早累透

    台灣疫情大爆發,連日飆破萬例確診個案,不僅讓民眾人心惶惶,也加重前線醫療人力負擔,近來許多醫護都透露院內的狀況,直呼「快撐不下去」,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發文貼出深夜急診的照片,大嘆「醫護早已累透」,對於現況十分無力。
    2022/05/03 17:05
  • 輕症非沒事! 醫曝75歲確診者5hr「輕轉重症」

    雖然Omicron確診後大多都是輕症,但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在臉書PO出病危通知單,說自己的75歲確診病患一開始只有輕症,但考量他有慢性病所以留院觀察,不過在短短五個小時,病情突然急轉直下變重症,急救後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血壓心跳仍然很不穩。
    2022/04/29 22:19
  • 患者「輕症6小時變重症」 羅一鈞評估這病況:快速惡化

    醫師反映,有輕症患者6小時內血壓驟降、呼吸喘,變成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可能是快速惡化成敗血症併呼吸窘迫,但這種快速惡化個案少見。
    2022/04/29 21:05
  • 全國陽性率8.1%「社區高危」 檢體塞車恐等3天

    本土個案接連破千,全國陽性率攀升至8.1%,已經是高密度感染,讓不少人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紛紛擠到醫院篩檢站,大半夜急診室外頭都還有不少人,有民眾從晚上6點半排隊到9點還沒排到。醫師蘇一峰表示,雖然國內號稱篩檢量能能到20萬,但實際上7、8萬已是上限,加上現在檢體塞車,就算成功採檢到,等超過2、3天也不奇怪。
    2022/04/27 12:43
  • 雙北醫院快被擠爆!篩檢人潮從早到晚 醫喊話2種人別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25)日新增5108例確診,不僅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許多民眾擔心染疫,也紛紛到醫院採檢PCR,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發文點出醫院現況,直言排隊人潮從早到晚,「與病毒共存真的沒那麼輕鬆」,另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也呼籲大眾,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不要因為恐慌就到急診採檢。
    2022/04/26 09:07
  • 病毒共存衝擊醫療量能 北市4個月內300名護理師離職

    英國今年二月宣布與病毒共存,但事前做好準備,例如推出數十萬字指引、備齊500萬人份抗病毒藥物,相較之下,台灣還在買藥,快篩試劑缺貨階段,這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諷刺,台灣贏別人的,只剩下任勞任怨的血汗醫護。光是台北市,今年就有300名護理師離職,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更爆料,南部有醫護人員確診,還繼續上班,痛批蓋牌情況越來越嚴重。
    2022/04/21 23:05
  • 染疫男性恐出現勃起障礙 醫:與病毒共存問過蛋蛋嗎

    新冠確診患者,現在各國研究都顯示,即使是輕症患者或是無症狀患者,染疫後都會出現後遺症,包括肺部纖維化、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胸腔科醫生蘇一峰表示,國外研究發現,COVID-19感染者,甚至可能出現睪丸腫脹精蟲減少勃起障礙等等,引發熱議。
    2022/04/19 10:26
  • 感染Omicron是祝福? 他諷:防疫風向快到醫護跟不上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連2天本土確診破千例,疫情多點爆發,令外界十分擔憂。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反諷,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認為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感染Omicron是祝福」。
    2022/04/17 10:53
  • 照X光整片白!醫曝「患者1習慣」超危險:肺癌晚期了

    要是身體出現異常警訊千萬不能忽略!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案例,提到有位患者久咳不停,都卻習慣自己去買藥來吃,結果在某次檢查下,竟發現罹患肺癌晚期,讓家人相當震驚,沒想到小病不治竟然拖成大病。
    2022/04/15 09:55
  • 想跟病毒共存?醫拿台英PK「僅這點勝」網:笑著笑著就哭了

    疫情再度升溫,昨(13)日全台再暴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歷史新高,難以期待疫情趨緩的情況下,該以清零為目標或與病毒共存?持續引發討論。但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想與病毒共存必須有相應配套,他還拿台灣和英國相比,發現台灣只有1點勝出,網友看完也不禁感嘆「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2/04/14 11:17
  • 確診攔不住!醫急籲「有3症狀」快篩檢:保護自己和別人

    本土疫情升溫,國內已連續3天每天新增超過400人確診,對此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在Omicron陽性患者中,出現流鼻水、頭痛、喉嚨痛這3大症狀的比例最高,萬一有類似症狀最好立刻採檢,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2022/04/12 12:48
  • 醫護被匡列仍可上工「須戳鼻14天」 醫嘆:最韭菜一群

    國內今(4)日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133例,已經連4天破百,各界擔憂社區多點爆發且疫情再起。其中,醫療人員壓力倍增,倘若這時候又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隔離,很快就會出現人力短缺現象。日前指揮中心頒布的「醫療照護工作人力短缺之應變處置建議」,卻遭醫師大嘆,「醫護人員果然是最韭菜的一群」。
    2022/04/04 16:48
  • 一隻鳥害停電?他揪台電6年前「神解析文」:鳥變笨了

    繼303全台大停電後,各地仍陸續傳出停、跳電的情況,導致民怨連連。而昨(15)日中午高雄大社區、燕巢區一帶2000戶停電,事後台電說明,是一隻鳥意外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才會停電;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翻出台電6年前粉專發布的舊文,內容針對「小鳥在電線上,為什麼不會觸電」做解釋,讓他大酸「小鳥變笨了」。
    2022/03/16 13:13
  • 「幫烏克蘭就是幫台灣」 醫籲別做1件事:害了自己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邁入第5天,造成多人傷亡,國際許多國家聲援烏克蘭,希望兩國停止戰火。對此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有感而發,認為大家要搞清楚別做1事,因為「幫烏克蘭就是在幫台灣」。
    2022/02/28 17:41
  • 烏克蘭外長曝「當年不該棄核武」 他嘆:棋子現在變棄子

    無情戰火持續摧殘,烏克蘭多個城市受到重擊、死傷人數破百,甚至為了阻止俄軍入侵首都基輔,烏克蘭不惜自炸多座橋樑。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於如今國際局面,也感嘆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如今卻「棋子變棄子」。
    2022/02/25 16:46
  • 想與病毒共存?桃園一夜增60例 醫:當它塑膠做的嗎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Omicron燒進社區,昨(21)日晚間亞旭電子廠又新增60例確診,已累積66人染疫,消息一出,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發文直言「就說跟病毒共存沒那麼容易,當病毒是塑膠做的嗎?」,認為台灣現階段應朝「有條件式與病毒共存」的方向發展。
    2022/01/22 09:02
  • 「失控就要封城」醫揭病毒共存3危機:想得太輕鬆

    本土個案連環爆,從桃園機場、聯邦銀行燒到西堤群聚,如今疫情進攻南台灣,高雄一家3口染疫,某幼兒園師生立刻進行篩檢,然而,近來台灣掀起「與病毒共存」聲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直言,「想得太輕鬆了!」
    2022/01/20 16:16
  • 綠營拋核食改福食!網炸鍋掀「福」字亂 醫補刀狂酸

    民進黨政府研擬解禁日本福島周邊地區的食品進口,部分立委主張不要用「核食」汙名化福島五縣市食品,應改名為「福食」。消息一出,網友反應炸鍋,掀起「福」字亂,紛紛以「福」字照樣造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譏諷,「簡單改個名字,世界再次充滿愛與溫馨。」
    2022/01/15 0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