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蘇一峰 結果共204筆

  • 國小3惡霸「都帶彈簧刀上學」!醫吐血淚:繩子套脖當畜牲揍到吐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因割到胸、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回憶起國小時遭霸凌的慘痛經驗,指同班的3個惡霸都帶「都帶彈簧刀上學」。
    2023/12/26 07:59
  • 同樣出身工寮!名醫曬「老家真實樣貌」獲讚勵志: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來身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只被網友嘲諷為「賴皮寮」,在Google地圖標示各種「賴皮」相關的惡搞名稱,還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對此,賴清德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顯示在這裡出生長大,直呼:「真‧鄉下工寮」。
    2023/12/21 07:51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聯醫逾300醫生收恐嚇信 偽造不雅照討錢

    深偽變臉,居然鎖定醫師恐嚇!台北市警方接獲聯合醫院報案,院內有三百多名醫師,都收到恐嚇信,內容放著不雅照,男主角被換成醫師的臉,要求給錢處理,否則就會公開照片,幸好沒人受害,事後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寄件人的註冊地,是香港及大陸,研判是大陸集團犯案。
    2023/11/30 13:37
  • 死神拔河搶命!病危病人反嗆醫「活著出院一定告」:還要找媒體

    醫護人員的責任和使命,就是與死神拔河把病人救回來,讓病人恢復身體健康;未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卻遇到了離譜事件,一名病人居然要求不要活著出病房,否則將提告主治醫師,還強調會找媒體爆料,讓網友全都看傻眼。
    2023/11/02 09:13
  • 肺結節突然大增! 醫見CT滿天星:和「2清潔習慣」有關

    肺癌常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肺部的任何病症都不能輕忽。一位60歲的媽媽去(2022)年檢查到一顆肺結節,今(2023)年再做電腦斷層,結果發現數量大增,醫師一問下才知,原因竟與錯誤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3/10/19 05:20
  • 70歲阿公「全身臟器反轉」!驚悚X光曝 連醫生都嚇壞

    身體器官全倒裝!台灣一名阿公活了整整70多年,日前就醫檢查才驚天發現,全身「內臟器官左右相反」,心臟竟然在右邊,發生機率小於萬分之一,連醫生都驚嘆不已。
    2023/07/29 11:27
  • 收「裸體摟妹床照」!詐團恐嚇:公開影片 醫傻眼揭真相

    詐騙猖獗,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近日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寄電子郵件威脅他說「有人委託我調查你,收到聯絡我低調處理」,否則就要將「影片」公開。蘇醫師將信件及照片PO出來,發現對方寄來的照片,竟是使用自己形象照的臉,來完成換頭。
    2023/07/19 18:54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直擊/台大醫院整排患者睡大廳等24小時 家屬:以前頂多在走道

    昨(11)日台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的照片,顯示急診床位不足,台大醫院長吳明賢昨回應強調,醫院假日都是這樣,主要是假日很多診所沒開,加上許多疫情在流行期,床位調度也要作業時間,急診和病床沒有爆滿問題,《TVBS新聞網》今(12)日實際前往台大醫院查看,等待病床的患者除了排滿走道外,更一路綿延到大廳,患者家屬表示,這次等待的人確實比較多,從昨下午來就一直躺在大廳到今日下午還在等。
    2023/06/12 16:01
  • 台大急診等床爆滿 醫酸衛福部:沒缺床是幻覺

    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出台大醫院急診爆滿的照片,也酸衛福部說沒缺床,這都是幻覺。台大醫院回應確實最近感染病患增加,已經調派跨科部協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強調,監測全國急診病床數沒有明顯增加,急診待床現象是尋常現象。
    2023/06/11 17:42
  • 新冠疫情升溫!醫曝第一線狀況 門診爆炸、住院增一倍

    國內新冠雖然已經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近來新冠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正進入第四波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目前第一線「病房擁擠中!等不到床的民眾大增」。
    2023/05/18 09:38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證實接獲「疑A肝通報」 新北衛生局擬疫調與好市多莓果關係

    醫師蘇一峰發文指稱,有網友3月健檢驗了A肝是陽性,「好市多說三月前沒有人被感染,真的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接獲通報待實驗室檢驗結果後進行疫調,以釐清因果關係。
    2023/05/08 09:59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2023/05/06 19:51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超車「小7」!全台藥局數逾1萬家 銷售額創新高

    財政部統計,去年全國藥局有1萬零584家,已經超過7-11的6700家,銷售額也創新高來到1669億。不過現在缺藥潮還沒結束,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說,最近心律不整的急救用藥大缺貨,也沒有替代藥物可以選。藥師就說,政府沒有啟動任何機制,只會一直公告。
    2023/05/04 13:32
  • 醫護爆「只收到9元」採檢獎勵金 他怒轟:侮辱性極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連台灣也難逃病毒魔爪,疫情嚴峻時醫護站第一線,指揮中心體恤他們的辛苦,特別提供防疫人員津貼、醫療機構獎勵金,怎料卻爆出有醫護只領到「9元採檢獎勵金」,超寒酸金額也引起熱議。
    2023/05/04 11:12
  • 咳嗽1個月竟是肺癌末期!就因「1習慣」 40歲男崩潰:我不信

    不要輕忽身體的任何徵兆!一名40多歲男子因咳嗽一個月卻未見改善而就醫,不料經X光影像檢查發現已是肺癌末期,還合併其他器官轉移。醫師追問發現患者菸齡近30年,勸癮君子及早戒菸。
    2023/04/18 20:49
  •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3/04/02 14:10
  • 狒狒自由18天魂斷槍下 醫推測「致命死因」:沒做1事難救

    桃園狒狒逃亡18天,27日被捉捕時卻慘死獵人槍下,至今尚未釐清究竟是誰下令開槍,讓許多網友不捨又憤怒,狒狒遺體預計今(29)日上午進行解剖。對此,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推測狒狒死因,表示「沒做1事很難救」。
    2023/03/29 10:38
  •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2023/03/23 09:51
  • 「氣炸鍋、電鍋」恐傷肺 蘇一峰:臭氧消毒最危險

    多數人都知道,開火炒菜產生的油煙對身體有害,不過,可別以為沒開火的家電就沒風險,有研究指出,氣炸鍋比油鍋煎食物,所產生的油煙還高,在加熱過程,可能有空氣污染微粒,另外,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醫師提醒,可能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8 18:44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