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藥效 結果共201筆

  • 笨到有剩!警偷吃證物大麻 20分鐘後喊「我快昏倒了」

    加拿大多倫多一名36歲的警員多明內利(Vittorio Dominelli),今年1月奉命去查緝一間涉嫌私賣的藥房,並查獲一批大麻產品。沒想到他竟在搜索途中,與另一名警員分食摻有大麻的巧克力條,結果因藥效太強導致「嗨過頭」,只好向其他警察求救,事後法官當庭怒批「簡直是個白癡!」
    2018/11/12 09:53
  • 太蘇胡?阿伯乘著風騎車 馬路中間突睡著

    提醒民眾,若有服用嗜睡藥物,建議等藥效退了再出門較安全。一名網友就在新北三重區溪尾街路口驚見一名阿伯,在馬路中間吹著舒服的秋風「睡著片刻」,雖後方沒有車,但還是令人替他捏把冷汗,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阿伯的家人也回應,是吃了安眠藥,藥效還沒退,日後會在注意。
    2018/10/18 20:22
  • 他隨手拿咖啡配藥 心跳加速差點「挫起來」

    有民眾日前感冒生病,上班時習慣放一杯咖啡在桌上,卻因為工作忙碌,無暇到茶水間倒開水,竟直接拿咖啡一起配藥吃,不料一段時間後心跳加速、全身冒汗,完全無法專心工作,甚至腸胃不適。食藥署呼籲,服藥最好配溫開水,絕不要配咖啡服用,咖啡可能導致藥效增強或降低,甚至增加咖啡因副作用產生的風險。
    2018/10/14 16:26
  • 品嚐柚子要注意! 醫師:恐干擾部分藥物

    中秋節前後正是品嚐柚子的時節,豐原醫院心臟科主任曹承榮今天提醒民眾,柚子與葡萄柚都含有一種特殊成分,會造成藥物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停留體內的時間。
    2018/09/25 11:27
  • 老人家愛用藥酒配藥吃 強身不成反傷肝

    不少老人家愛喝藥酒,甚至誤以為用藥酒配藥吃,可以增強藥效、強身健體。藥師表示,藥酒是酒、不是藥,若和藥物一起服用,恐增加肝臟負擔,強身不成反傷身。
    2018/09/19 17:26
  • 超商廁所吸毒爽昏!男子頭栽小便斗險被「自己的尿」淹死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因毒品案須入監執行導致心情鬱悶,8日晚間進入一家超商廁所吸食海洛因,但疑似因爽過頭體力不支,竟像電影情節,臉朝下頭栽進小便斗昏厥過去將近1小時,所幸外頭民眾想使用廁所,卻沒有人應門又反鎖,民眾擔心出事,便請剛好到超商巡簽的警員破門,不料一破門就見男子呈跪姿、頭塞在小便斗,一度以為命案,經確認男子還有氣息,疑因吸毒不堪藥效而倒地,他還稱「腳麻」令警哭笑不得,將他送醫檢查後依毒品罪嫌移送。  
    2018/09/18 09:43
  • 乾海參充當高價水蛭 中藥價差20幾倍

    不少民眾都會服用中藥材滋補養身,不過如果選用的藥材有假,不但沒藥效、最怕的事反而傷身。國內有生物專家訪查200多間中藥行後發現,一斤價格3000到5000元的高價中藥材水蛭,假貨比例相當高,而且多半都是來自印尼的乾海參,兩者價差高達20幾倍。中藥材專家也直言,一般來說,外型很相似的黃耆、紅耆,或者山藥、樹薯都很容易混淆誤用,藥效不同,不能不小心。
    2018/07/30 23:28
  • 老鼠屎假冒壯陽藥販售 黑心商:反正吃不死人

    最近大陸江蘇徐州警方查獲一批假藥案件,有民眾報警表示,上網買了壯陽藥之後,卻發現效果不彰。警方深入追查後,嫌犯竟利用老鼠屎當原料,而且被逮後還大言不慚地說,「這也吃不死人啊!」
    2018/07/19 17:27
  • 戳中百姓的痛 「我不是藥神」首映撈13億

    大陸由於對藥品徵收關稅、增值稅,進口藥的價格常常高的嚇人,5日在大陸上映的電影《我不是藥神》改編真實事件,描述主角從印度進口價格低廉的仿製藥,雖然不是原廠,但仍舊有藥效,價格便宜了10倍以上,幫助貧困病患,反映出真實困境,上映後得到熱烈迴響,2天票房就突破台幣13億。
    2018/07/07 19:21
  • 3比1摻假算合理! 陸媒揭中藥批發亂象

    安徽亳州是全大陸最大的中藥集散地,不過最近大陸媒體卻踢爆,在當地大宗販賣給醫院跟藥廠的各類中藥材,幾乎都是真假摻半,混入了長得很像,卻完全沒有藥效的各種植物,成為所有買價賣家之間共同的秘密,甚至有些藥材根本是假的。
    2018/05/11 13:01
  • 「1分鐘陷入昏迷」 警戳破臉書售迷魂煙

    來路不明的東西最好別碰!有人在臉書上販售迷魂香菸,聲稱含吸入性麻藥,女性抽1分鐘就意識模糊,藥效長達4小時,一包要價1500元,不少女性民眾看了人心惶惶,高雄市警方透過通訊軟體購買一包,但收到貨,發現只是一般香菸,但可能有買家發現上當也不敢報案,精神科醫師提醒,就像K他命毒品,類似這樣的迷幻藥,的確有可能放在香菸內,不得不小心。
    2018/05/07 13:38
  • 教練涉猥褻女學員判刑 臉書po文喊冤

    台南一名曾奪得大專盃健美冠軍的健身教練,被認識的女學員指控,把安眠藥摻入乳清蛋白中讓她飲用,再趁藥效發作時把她載至汽車旅館猥褻,台南地院以藥劑強制猥褻罪判處教練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不過,這名健身教練卻在臉書上po文喊冤,說自己是被陷害的。
    2018/05/06 14:51
  • 吃安眠藥釀禍?駕駛恍神 連撞1汽車5機車

    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開車行經汐止忠孝東路時,連續追撞路邊車輛,警方將他攔下時駕駛神情恍惚,但實施酒測酒測值為零,駕駛供稱自己前一天傍晚服用安眠藥,可能是藥效還沒退,但警方也呼籲民眾服用藥物不要開車,否則造成危險會觸犯公共危險罪。
    2018/05/01 18:54
  • 美式酒館吹中國風 中藥調酒口感獨特

    說到中藥不少人都會覺得苦澀難下嚥,但美國華盛頓州卻有一間小酒館專門販售中藥雞尾酒,不但色澤鮮艷奪目,藥效全部保留,還有難得的好滋味,讓喝過的美國人讚不絕口。
    2018/04/16 14:19
  • 民憂換藥影響藥效 健保署初檢8類過關

    近年有醫院大規模換藥引發爭議,為確保原廠藥、學名藥藥效相同,健保署針對三高藥品、安眠藥等健保常用藥進行監測,檢驗結果日前出爐,8大類藥品、146項健保藥品通通過關。
    2018/01/06 13:17
  • 別用氣泡水、鹼性離子水配藥吃 醫:有致命風險

    部分民眾為了圖方便隨手拿身旁的氣泡水或是鹼性離子水配藥,但藥師警告這2種水容易和藥物交互作用、影響療效,甚至有致命風險不可不慎!
    2017/12/26 12:54
  • 威而鋼廠設在這!空氣飄藥效 居民:光聞就硬爆

    知名藥廠輝瑞(Pfizer)日前宣布要推出「平價版」威而鋼,預計將會為公司帶來不小收益,不過這對生活在工廠附近的居民來說,恐怕不是一件好事。愛爾蘭科克郡(County Cork)一處小鎮的居民近日向媒體投訴,由於輝瑞在該處設廠生產壯陽藥,不僅對環境造成汙染,甚至連空氣都有壯陽效果,男性「光聞就硬梆梆」。
    2017/12/08 22:53
  • 不問處方箋!藥局濫賣處方藥 醫生:很危險

    處方藥在藥品分級裡面,屬於限制級藥物,藥效強,用藥安全性須特別注意,所以依規定,需要醫生開立處方箋,藥局才可以販售。不過卻有民眾直擊,藥局不問有沒有處方箋,就直接販售處方藥給顧客,不少醫生也表示,過去就有耳聞這樣的情況。
    2017/10/01 17:58
  • 發炎?感染? 搞清楚病因再用抗生素!

    許多人只要身體一出狀況就急著吃藥,無論是去藥房買成藥,或是到診所請醫生開藥,常常都會聽到病人要求藥效強一點、復原速度能快一點的藥,不過醫生提醒,如果搞不清楚狀況就亂吃藥,可能反而是在讓其他細菌、病毒「練身體」。
    2017/07/10 16:04
  • T.O.P有睜眼但意識模糊 醫院:需觀察1週

    最近韓國演藝圈最受到關注的話題就是BIGBANG的團員T.O.P疑似服用過量鎮定劑而昏迷送醫。針對警方表示T.O.P只是處於睡眠狀態,藥效退了就沒事的說法,T.O.P的母親無法接受。醫院也在今天(7日)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T.O.P的情況,目前依舊處於意識不清的狀況。
    2017/06/07 18:39
  • 吃藥昏睡撞護欄 消防隊「溜」天窗救駕駛

    南投一名40歲彭姓駕駛,吃完感冒藥後立刻開車上路,沒想到行駛中藥效發作,腳還踏著油門,他就睡著了,整台車失控衝撞對向護欄,撞擊後駕駛還在車內繼續昏睡,消防隊員到場急著救人,但是卻發現車門全都上鎖,幸好有民眾眼尖,發現休旅車天窗是開的,剛好有名身形比較瘦的消防隊員,立刻跨進天窗鑽入車內救出闖禍駕駛。
    2017/05/28 11:19
  • 逾期感冒液 藥師:恐增肝腎負擔

    新北衛生局今表示,「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涉嫌將過期藥品改標再賣。藥師指出,逾期藥品不僅藥效會降低,更重要的是毒性提高,喝下肚恐增加肝臟、腎臟負擔。
    2017/05/25 17:49
  • 食安問題連環爆 政府單位稽查力受質疑

    食安問題連環爆,國人不只質疑究竟還有什麼食物能安心吃,對政府單位的稽查力也打上了問號,像是利用過期原料製作加工食品,醫師就指出,一旦原料品質不良或受潮,民眾吃下肚就可能罹患急性腸胃炎,過期的藥品也會因此失去藥效。
    2017/05/19 20:47
  • 仔豬疫苗也黑心 !摻水稀釋低價賣、賺暴利

    連仔豬疫苗,都有黑心。雲林豬農發現,出生不久、抗體較弱的仔豬,打了環狀病毒疫苗後,仍然育成率低、死亡率高,追查發現,業者涉嫌以百分之92的水和百分之8的原廠疫苗,稀釋後低價賣出,目前得知已經賣出10萬劑、恐怕有500萬隻仔豬受害。豬農說,仔豬打了摻水稀釋的黑心疫苗,沒有藥效,仍然吃不下、養不大、暴瘦病死,豬隻供需不平衡,連帶影響的是豬價上揚。
    2017/05/16 12:48
  • 安眠藥效發作!婦陽台墜樓 卡遮雨棚獲救

    台中一名婦人,吃完安眠藥跑到陽台收棉被,結果藥效發作竟失足墜樓,幸運地是婦人從3樓掉落,撞破2樓的遮雨棚,下半身剛好卡在棚架,只有腳受到擦傷,消防隊員表示,婦人因為睡眠問題會吃安眠藥,結果發生意外,還好有遮雨棚擋住,否則昏睡狀態從那麼高掉落,後果不堪設想。
    2017/05/0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