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藍山 結果共11筆

  • 「零錢」台語唸藍三、銀角?南北網戰翻 內行曝正確唸法

    台語在各個地區也有不同的念法,南北念法甚至有差異。就有一名住在北部的網友發現台中友人把零錢台語講成「銀嘎啊」,讓長期只講「藍三」得他感到霧煞煞,趕緊上網詢問引起熱議。
    2021/12/27 12:54
  • 零錢台語講「銀角仔」還是「藍山」? 網搬出郭董解答

    台語口音北中南大不相同,有時一句話就能辨別是哪裡人。有名網友透露遇到一位台中人,對方問他:「阿哩五銀嘎啊某?」原PO表示他聽得懂台語也會說,但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之後對方用國語再問一遍,這才後知後覺是在講零錢。他將這段經對話PO到網路上,好奇詢問:「有沒有南部零錢台語是銀嘎的八卦?」
    2021/11/03 15:53
  • 澳洲野火驚見「火瀑布」 民眾躲棺材窯避大火

    澳洲森林大火從9月燒到現在,已經造成9人死亡,當中包括2名消防人員。雪梨近郊的世界遺產「藍山國家公園」,還出現火燒懸崖的「火瀑布」。專家說火勢持續延燒三個月,越燒越旺,主要原因是高溫乾燥加上強風的致命組合,預料明年一月結束前,都不會有顯著降雨的機會。
    2019/12/23 23:40
  • 藍山公園驚現火瀑布 澳洲野火燒掉7個新加坡

    澳洲野火越燒越猛,最高溫也飆破49.9度的新紀錄。雪梨市郊,名列世界遺產的藍山國家公園,200公尺高的懸崖上,燒出了一條「火瀑布」。澳洲這場「超級山火」,已經燒掉了7個新加坡大小的面積
    2019/12/23 20:26
  • 雪梨藍山公園 全球最陡小火車吸客

    提到澳洲的國家公園,很多人會想到大堡礁,但其實雪梨近郊的藍山獨特的峽谷地形以及生態環境,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當年為了變成生態保育區放棄當地豐富的煤礦,當年採礦使用的小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全世界最陡峭,讓人驚聲尖叫的園區交通工具。TVBS記者楊子毅、俞璟瑤,帶您走進藍山。
    2016/04/21 08:34
  • FOCUS新聞/極端氣候襲全球 美推最大規模減碳計畫

    極端氣候再度衝擊全球,適逢雨季的東南亞,今年的雨下的真的是又大又急,讓多國出現暴雨洪水的災情,包括緬甸印度巴基斯坦,全都被泡在了大水當中,緬甸有高達21 人不幸死亡,這一頭暴雨,但有許多國家卻是發生嚴重的森林大火,像是澳洲的知名景點藍山,還有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加州更是有高達2萬公頃的面積被野火燒光光,全球氣候異常的現象越來越顯著,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祭出,號稱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規模的計畫,訂在15年後也就是2030年,要比起2005年減少32%的排碳量,特別針對造成空氣汙染的兇手「燃煤發電廠」,要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
    2015/08/03 21:02
  • 澳洲藍山也燒了! 大火離雪梨僅80KM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森林大火,到現在仍然處於失控狀態,知名景點「藍山國家公園」現在也淪陷了,目前大火面積,已經整整一個紐約市大小,大火離雪梨市只有80公里,濃煙已經慢慢飄向雪梨上空,警方追緝縱火犯,今天有最新消息,懷疑是有青少年惡意縱火,目前有5人遭到起訴。
    2013/10/22 22:09
  • 【FOCUS新聞】澳大利亞搏鬥祝融 40年來最慘重

    澳大利亞遭遇了40年來最嚴重的大火,新南威爾斯省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所熟悉的澳洲雪梨,現在距離步步逼近的烈火濃煙,可以說危在旦夕,野火從上星期四開始延燒,起火點就在澳洲著名的觀光勝地藍山,因此這一帶災情最慘,另外雪梨上方的新堡、下方的臥龍崗,野火也已經延燒過去,現在連日30度高溫,加上風勢助長,藍山三個火場燒個不停,雪梨上空出現了濃煙壟罩,再控制不了,野火隨時都會燒到雪梨市區。
    2013/10/21 20:13
  • 全球3合1即溶咖啡 多產自陸咖啡豆

    一提到咖啡,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中南美洲的阿拉比卡,或是藍山咖啡等,但其實你我日常在喝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其實現在有大多數都是來自大陸雲南、廣西和海南等地,包括知名大廠雀巢,麥斯威爾等,都在大陸設廠,採用當地自產的咖啡豆,不但帶動咖啡產值,也間接推廣大陸的咖啡商機。
    2010/11/29 22:24
  • 踢爆黑心咖啡?消基會搞烏龍

    消基會最近頻頻召開記者會,踢爆黑心商品,但今天卻鬧出大烏龍!記者會上原本點名「藍山風味」即溶咖啡並非真正來自牙買加的藍山,可能觸犯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2500萬,但仔細檢查產品包裝,業者並沒有宣稱藍山風味咖啡就是藍山咖啡,消基會尷尬的當場改口說,產品沒有問題。 藍山風味咖啡等於藍山咖啡嗎?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踢爆黑心咖啡企圖蒙騙消費者,最高可罰2500萬元。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業者常常會用那種似是而非的觀念,讓消費者有時候在看不清楚的狀況之下,就認為說他就是藍山咖啡。」
    2004/11/10 18:06
  • 花蓮地牛翻身 清晨地震規模4.2

    今天清晨4點25分,在花蓮新城發生規模4.2的有感地震,震央在花蓮新城地震站西偏南9.5公里,地震深度19.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3級,南投2級,台中德基和宜蘭藍山都是1級。
    2004/05/23 0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