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黑心咖啡?消基會搞烏龍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消基會最近頻頻召開記者會,踢爆黑心商品,但今天卻鬧出大烏龍!記者會上原本點名「藍山風味」即溶咖啡並非真正來自牙買加的藍山,可能觸犯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2500萬,但仔細檢查產品包裝,業者並沒有宣稱藍山風味咖啡就是藍山咖啡,消基會尷尬的當場改口說,產品沒有問題。 藍山風味咖啡等於藍山咖啡嗎?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踢爆黑心咖啡企圖蒙騙消費者,最高可罰2500萬元。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業者常常會用那種似是而非的觀念,讓消費者有時候在看不清楚的狀況之下,就認為說他就是藍山咖啡。」

但是包裝盒上確實沒有標榜藍山風味咖啡就是藍山咖啡,到底從哪裡可以判定違反公平交易法,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記者:「他有什麼樣的錯誤有這樣的嫌疑?」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這個我自己看還沒有,那消費者看到會覺得是,他風味跟藍山寫得一樣大,一樣大,一樣大,這個沒有,這個沒有,我自己看沒有,對對對!我們從法律的角度去看,這個我必須要講,這個沒有,這個伯朗咖啡,這個沒有問題。」

被問到當場改口,消基會話鋒一轉,批評起雲林的古坑咖啡產地和內容不符,但消息來源卻不清不楚。記者:「這個豆子到不是古坑鄉?」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這個我還沒有,我們消基會沒有做實測,但是我們從媒體上面所得到的資訊,看得出來是說,他們說像這種都是有混合。」

消基會這場記者會公佈七成五的即溶咖啡沒有標示產地,但食品衛生管理法並沒有規定這類產品必須標示,曾經因為喬丹快閃事件,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姿態大獲全勝的消基會,一場記者會卻錯誤百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64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