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3合1即溶咖啡 多產自陸咖啡豆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高志宏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9 22:24

一提到咖啡,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中南美洲的阿拉比卡,或是藍山咖啡等,但其實你我日常在喝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其實現在有大多數都是來自大陸雲南、廣西和海南等地,包括知名大廠雀巢,麥斯威爾等,都在大陸設廠,採用當地自產的咖啡豆,不但帶動咖啡產值,也間接推廣大陸的咖啡商機。

沖上一杯香醇濃厚的咖啡,是很多上班族每天工作的精神來源,一提到咖啡生產地,大家的印象肯定是中南美洲的巴西、哥倫比亞等國,但其實大陸也是目前全球即溶咖啡主要生產國之一。

新鮮的咖啡豆經過烘焙出爐,這裡是大陸三大咖啡生產地之一的海南。大陸咖啡業者:「咖啡除了沙漠,什麼地都能種,但是最好的土壤,就是這一種火山岩的紅土。」

除了土壤和氣侯有利咖啡生長,商人砸大錢包地種咖啡,看中的就是大陸的咖啡商機。大陸咖啡業者:「我包下這塊地不是沒有原因,第一,外國的雜誌說全世界的咖啡市場,發展的潛力最大的就是中國大陸。」

這話說得一點也不誇張,目前大陸咖啡豆種植集中在雲南、廣西和海南,總面積49萬畝,其中雲南就佔了48萬畝,預計5年後將成長到100萬畝,產值從35億成長到150億台幣。

包括雀巢、麥斯威爾等咖啡大廠,早在10多年前就進駐大陸設廠生產,這塊急速成長的市場,也吸引星巴克搶進,星巴克在日前也跟雲南官方簽約,要在大陸成立咖啡豆農場,把雲南口味的咖啡推銷到全世界。

加上產量龐大的即溶咖啡,大陸未來不只咖啡年產量有驚人成長,每年30%的消費成長率更是遠遠超越全球的6%,成為推動咖啡市場的重要引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59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