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澳大利亞搏鬥祝融 40年來最慘重


發佈時間:2013/10/21 20:13

澳大利亞遭遇了40年來最嚴重的大火,新南威爾斯省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所熟悉的澳洲雪梨,現在距離步步逼近的烈火濃煙,可以說危在旦夕,野火從上星期四開始延燒,起火點就在澳洲著名的觀光勝地藍山,因此這一帶災情最慘,另外雪梨上方的新堡、下方的臥龍崗,野火也已經延燒過去,現在連日30度高溫,加上風勢助長,藍山三個火場燒個不停,雪梨上空出現了濃煙壟罩,再控制不了,野火隨時都會燒到雪梨市區。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遭遇了4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起火點就在著名的觀光勝地藍山山脈,火勢隨後一路由西向東延燒,不斷朝雪梨市中心進逼,當地出動2千名消防隊員,卻仍止不住火舌吞噬,災區進入緊急狀態,300房屋燒毀,數千人撤離。

受災居民:「我對丈夫說,我還記得結婚當天,你帶我跨過門檻,我在這裡生兒育女,多年來辛苦建立的家園全都泡湯了,我現在54歲了,一切要重頭開始,但我們一家人會一起努力的。」

消防隊員趕往災區,兩旁樹木全都著火,開車經過就如同在火圈裡前進。消防人員:「火場狀況很糟糕,我幾乎無法呼吸,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向下灑水滅火,經歷現在的一切,就像是身處戰爭地區,例如敘利亞。」

直升機不斷來往,山區的湖泊汲水,然後從空中噴灑,但依舊是杯水車薪,許多民眾眼看家園即將被吞噬,儘管只能拿小水壺灑水也要奮力一博。當地居民:「我正在屋子裡,大火就突然燒進來了,得早點準備應變。」記者:「你家還好嗎?」當地居民:「我不知道,我灑了一點水,盡力了啦。」

澳洲每年都有野火,但今年火勢特別猛烈,消防隊員解釋,今年的冬天和夏天氣候潮濕,灌木叢生長茂盛,連日來30度的高溫和乾燥空氣,加上變化莫測的風向,導致野火燎原。氣象主播:「從衛星圖上可以看到風勢是朝東邊來,週末又轉成北方來,煙霧也從北往南飄,而這時風向又改從西邊來了,煙霧由東相西飄,消防隊要依照風勢改變位置,救火很困難。」

消防隊員疲於奔命,除了要滅火,動物也是搶救目標,無論是家庭寵物,還是野生動物。消防隊員:「這隻負鼠要逃離火窟,卻被困在火勢中,我就抓住它了。」

官方發出警告,未來幾天火勢會更猛烈,越來越多的城鎮遭大火波及,陸續有地方傳出民眾趁火打劫。新南威爾斯警方:「首先最重要的是,警方對趁火打劫者決不寬待,再來就是法律刑責會很嚴重。」

目前至少有17個起火點是在失控狀態,大火正朝雪梨的方向前進,及時更新的火勢圖上,雪梨的周圍已經出現火勢警告,雪梨天空如今已是煙霧瀰漫,當局期盼天空作美,趕快下場及時大雨,好解除危機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6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