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藍山也燒了! 大火離雪梨僅80KM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22:09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森林大火,到現在仍然處於失控狀態,知名景點「藍山國家公園」現在也淪陷了,目前大火面積,已經整整一個紐約市大小,大火離雪梨市只有80公里,濃煙已經慢慢飄向雪梨上空,警方追緝縱火犯,今天有最新消息,懷疑是有青少年惡意縱火,目前有5人遭到起訴。

消防隊員:「快跳上消防車來,你一定要坐上消防車跟我們走,不然就太遲了,過來、我們幫你上車。」

打火兄弟碰上受困駕駛,拚了命說服她上消防車。消防隊員:「太遲了,你沒辦法開車離開。」

四周都是煙霧,火舌逐漸逼近,還好女駕駛及時跟著上車,所有人平安逃離火場,澳洲新南威爾斯林火一發不可收拾,天公又不作美,氣溫高又刮大風,原本三處火舌四竄的野火,眼看就要連成一片,著名景點「藍山」也淪陷。氣象主播:「這裡是雪梨,這裡就是藍山地區最大的火場,在雪梨以西地區,這個州礦火場已經和維多利亞火場合而為一,這兩天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這個。」

三處火場已有兩處合而為一,形成長達200公里的「超級火牆」,撲救工作更難進行,也更進一步威脅最大城雪梨。疏散居民:「好了,你坐在這裡,好乖,這是北約80年代的防毒面具,當時是為了防範核子大戰,現在正好可以用來防煙了。」

火場周遭居民奉命緊急疏散,林火濃煙隨風飄,距離80公里外的雪梨市,變成灰濛濛的一片。澳洲官員:「我們建議民眾待在室內,把門窗關上,最好是能夠開空調。」

雪梨城幾乎快要被林火包圍,火勢甚至可能燒到雪梨郊區,新南威爾斯省進入緊急狀態,一共62處火場裡,有14處失控,已有200多棟民宅付之一炬,燒毀面積超過1千2百平方公里,保險理賠金額恐怕將高達1億美元。受災民眾:「我們的家無可取代,家具還無所謂,不過…。」

受災民眾:「我告訴我先生,猶記新婚時,他抱著我進到屋內,我也記得在這裡生兒育女,我們多年來努力打造的家,現在都沒了。」

家沒了,回憶無法取代,上千名打火兄弟投入救災,警方也在追查罪魁禍首,到現在已經有5名11到15歲的小孩,涉嫌縱火釀成大禍而被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913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