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蔣經國 結果共571筆

  • 揭解嚴幕後故事 馬英九憶蔣經國:出身威權終結威權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天開幕,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故總統蔣經國的偉大,在於出身威權體制,卻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園區的設立,就是紀念蔣經國最有意義的方式。
    2022/01/22 15:26
  • 蔣經國故居將公開 掀七海寓所神秘面紗

    故總統蔣經國生前居住場所,首次對外開放參觀,完整保存經國先生的日記、書房、傢俱等等,也公開了不少歷史照片,而開幕式上蔣家代表,由長孫蔣友松代表致詞,同為第三代的蔣萬安也受邀,不過兩人似乎零互動。
    2022/01/22 13:39
  • 搶經國牌?七海開幕 總統:歷史定位人民決定

    經國七海園區今天揭幕,政壇要角都來了,總統蔡英文更大讚蔣經國「反共」,還說他的歷史定位應該由人民決定,不過前一天促轉會卻函文北市府,說名稱有「經國」應該改名或做其他處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都沒有回應。
    2022/01/22 13:26
  •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改名?蔣萬安:大家一直以來感念蔣經國

    促轉會表示將發函台北市政府,建議「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改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說,他態度一致,就是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蔣經國一直以來都是台灣民眾感念的總統。
    2022/01/22 12:36
  • 蔣經國圖書館成立 蔡英文:歷史定位由人民決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她致詞表示,盼透過圖書館提供資料,讓台灣社會更深入了解,也能更公正的評價,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分歧。
    2022/01/22 11:37
  • 馬英九愛慢跑!自曝當年太胖 全因為這人減重

    「經國七海園區」今開幕,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馬英九喜歡慢跑眾所皆知,不過這習慣居然與前總統蔣經國有關。原來是當年馬英九剛學成歸國時體重「頗有份量」,第一次在蔣經國面前幫忙翻譯時,一坐下就撞到茶杯潑了一桌,讓他當下尷尬極了,決心跑步減重。
    2022/01/22 09:32
  • 力挺蔣萬安選台北市長 郝龍斌:姓蔣絕不是負債

    力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市長郝龍斌今天說,故總統蔣經國是歷任總統中最被認同的一個,不敢說姓蔣會是蔣萬安的資產,但絕對不會是負債。
    2022/01/20 15:27
  • 紀念蔣經國 馮世寬:政府應公允評價兩蔣功過

    政戰退役軍人舉行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今天所享受民主跟發展成果都是蔣經國帶領所奠定下的基礎;退輔會說,政府對於過去歷史面貌及兩蔣成績、功過,應有公允評價,尊重藍營記憶及感情。
    2022/01/13 16:28
  • 悼念蔣經國 馬英九、朱立倫前後抵達不同台

    1月13日是故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4周年,這天剛好也是黨主席朱立倫回任黨魁的第100天,對於近期國民黨接連失利,朱立倫也再度表達,這責任他會一肩扛起,而馬前總統也照慣例來悼念,不過兩人一前一後未同台,至於是否刻意錯開,朱立倫本來時間就都不一樣。
    2022/01/13 12:28
  • 藍營選戰連敗遭酸「駕駛迷路了」 朱立倫:不怕苦不怕難

    中二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日前落幕,綠營「雙喜林門」,讓國民黨士氣低迷,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發文「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一起努力」,被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解讀說是「路是對的,是駕駛迷路了」,劍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領導路線錯誤。對此,朱立倫今(13)日回應,民進黨希望國民黨沈船,他會堅定立場愛台灣,呼籲綠營別再一黨專政。
    2022/01/13 09:57
  • 下決心戰北市?蔣萬安引爺爺名言:天下沒不能完成的任務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4週年,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3)日在臉書貼出日前到頭寮謁陵的照片,並以蔣經國的話自勉,「天下沒有不能完成的任務,只怕自己沒有決心」,文末還不忘標記「莫忘初衷」,蔣萬安說,擔任公職以來他一直用這句話鞭策自己,無論遭遇再艱難的挑戰,為了民眾的福祉,只要是對的事就一定要堅持到底、努力完成。
    2022/01/13 09:45
  • 狠奪3條人命 全台最年輕死囚槍決拒打麻藥:我罪有應得

    台灣《刑法》目前還存有「死刑」,不少犯下重大案件罪犯,已遭判刑伏法。近年全球重視人權議題,國內也有團體呼籲「廢死」,但在台灣內部社會看法兩極。從有死刑以來,全台最年輕死囚是年僅19歲的湯英伸,他涉嫌殺害3條人命,儘管當時社會各界紛紛發起聲援,甚至還向先總統蔣經國請願「槍下留人」,但最後仍判處死刑定讞。據悉他在被執行槍決時,堅持不打麻藥,甚至還直言,「我罪有應得,必須承受這個痛」。
    2022/01/07 17:47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法官病逝換陳瑜接手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二審受命法官病逝改由法官陳瑜承審,今天開庭更新審理程序後,訂明年2月21日開庭。
    2021/12/06 18:04
  • 促轉會:威權象徵1553處 逾26%已完成與同意處置

    促轉會持續清查威權象徵與處置進度,促轉會調查報告指出,最新統計顯示,兩蔣塑像及遺像共計971個,命名空間582處,總計1553處;已完成處置與同意處置者占26.79%,不處置及無規劃「待協商」占54.22%,「未協商」占19%。
    2021/11/01 16:40
  • 促轉會擬拆蔣中正銅像 朱立倫慈湖謁陵批「破壞歷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獻花致敬,接著前往桃園慈湖及頭寮靈寢謁陵,針對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方案,未來中正紀念堂將轉型成反省威權的歷史公園,並建議移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朱立倫表示,所有在台灣的民眾對於歷史應該尊重,尤其中華民國歷史,包含蔣中正保衛台灣,到前總統蔣經國建設台灣,這都是事實,不應該破壞歷史與文化資產。
    2021/10/07 21:24
  • 登記選黨魁!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能當小綠、小白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6)日登記參選黨主席,陪同者包含藍委鄭麗文與多位退將,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也現身,引發現場媒體關注。朱立倫提出六大重要目標,「贏選舉、強領導、連國際、通兩岸、重青年、改黨務」。國民黨絕對不能小綠,也不能變成小白,國民黨就是正藍,就是國父孫中山的國民黨,就是前總統蔣經國的國民黨。
    2021/08/16 10:34
  • 李洋父超狂背景曝!任「七海內衛」護蔣經國 揭奪冠秘密

    「羽球女帝」戴資穎、男雙王齊麟、李洋替中華隊拿下1金1銀佳績,今(4)日一同凱旋回國,政府還派出4架幻象2000伴飛,極為隆重。其中勇奪金牌的國手李洋,家庭背景也備受關注,原來他父親李峻淯有個不為人知的身分,竟是「七海內衛」專門保護蔣經國。
    2021/08/04 16:42
  • 蔣經國姪外孫捐台疫苗!民進黨爆「非藥廠」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跟大陸牽線對台捐疫苗,而且還是由蔣經國姪外孫負責跟藥廠接洽,不過這個單位被爆出,只是一間影視娛樂公司,而且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不過張亞中解釋,那只是他的其中一間公司,這位大陸代表是負責找人出錢出力,而最近還有另外一間武漢公司要捐台灣疫苗,在台辦公室的負責人說在籌備當中。
    2021/06/04 18:27
  • 轟藍中常會失能! 趙:蔣經國以後主席均有責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提出國民黨中常會要改革,要把現在的35名中常委降到15人,更批評從故總統蔣經國以後的黨主席均有責任,因為沒解決中常會的結構問題,有中常委對改革樂觀其成,但也有人持觀望態度。
    2021/03/22 14:03
  • 國家英雄!公公從軍48年留傳家寶 網跪了:用命拚來的

    長輩走過的路比我們長,經歷的風雨也比我們多,有時候看似蒼老的身軀,背後可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偉大故事。一名女子今(6)日發文分享,她的公公從17歲當兵到65歲,幾乎一輩子都奉獻給國家,遺留下很多蔣中正、蔣經國簽章的勳章證書,如今公公已離開人世,這些勳章也成了她們家的傳家寶。
    2021/02/06 23:01
  • 蔣經國逝世33周年 陸官媒紀念開放赴陸探親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3周年,除了,國民黨高層今(13)天按慣例赴慈湖謁陵,大陸官媒也在社群媒體發文紀念,推崇蔣經國開放台灣人民赴大陸探親,結束兩岸近40年的隔絕歷史。
    2021/01/13 13:53
  • 美駐聯大使訪台喊卡 江啟臣:應在台美實質發展更努力

    故總統蔣經國今天逝世33週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至大溪陵寢謁陵。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訪台,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但政府應該在台美關係的實質發展上更努力。
    2021/01/13 11:31
  • 藍黨魁之戰?朱重提「小蔣」 江岳父助組織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外界認為是下一屆國民黨主席熱民人選,他也勤走基層,希望效法蔣經國總統,但他可能的競爭對手,現任主席江啟臣,旁人也早已在幫他準備,岳父劉盛良更協助成立全國警消委員會,被解讀是在為選舉鋪路。
    2020/10/24 20:33
  • 小英總統降靈…信徒狂拜!「聖皇新天公」爆紅開示網看傻

    繼Seafood後又一爆紅的宗教團體!近日網上流傳多段影片,片中一名自稱「聖皇新天公」的男子,打著接替玉皇大帝位置的名義,在大直北安路一棟民宅傳福音。過程中有項神秘儀式,會請大咖靈魂「降臨現場」附在一名女子身上,不僅蔡英文總統、故總統蔣經國都能上身,甚至還有「駐地日本的菩薩」,超迷幻的儀式讓大批網友全看傻。
    2020/08/20 15:23
  •  《民主之路上集》「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輝直嗆揭啞彈 18套劇本度飛彈危機

    回顧李前總統精彩一生,他豪邁、霸氣、不服輸,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讓台灣走出國際,巧妙出牌?外媒稱呼李總統是「民主先生」,他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總統,他也差點被「政變」、從被酸「只有蔣經國敢用你」、到狠嗆對岸飛彈文攻武嚇,他說「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他如何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來看專題報導。
    2020/08/03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