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大姑觀光客本田害蟲大S下雨最高法院變天孫藝珍徐巧芯
  • 搜尋:

    蔣經國 結果共571筆

  • 緬懷蔣經國 郭台銘拋要找台灣「下一個50年的護國神山」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民進黨已確定由主席賴清德掛帥出征,國民黨人選態勢未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備受關注。今(27)日為故總統蔣經國113歲冥誕,郭台銘除了發文緬懷,也喊話「請給郭台銘一個機會,追循經國先生,找到台灣下一個50年的護國神山、創造台灣第二次的經濟奇蹟,帶給我們年輕人一個和平、繁榮、清廉的未來」。
    2023/04/27 15:32
  • 認改善兩岸關係無愧於心 連戰:願子子孫孫不受戰火波及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發行《連戰回憶錄》,今(7)日選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舉行新書發表會,連戰在致詞時表示,在維護中華民國立場、建設台灣進入開發國家之林、以及改善兩岸關係上,他已經盡了心力,也無愧國家民族;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合作、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子子孫孫永遠不再受戰火的波及。
    2023/02/07 16:11
  • 小中風後首公開露面!連戰辦新書發表會 滿頭白髮精神好

    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連戰大病初癒後發行《連戰回憶錄》,今(7)日在蔣經國七海園區舉辦新書發表會,藍營大咖雲集,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難得同框出席活動。
    2023/02/07 15:04
  • 決戰2024!邀郭台銘回國民黨? 朱立倫給答案了

    今(13)日為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周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桃園市長張善政陪同下,前往大溪陵寢謁陵。被問到近期是否會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並邀請其回國民黨?朱立倫表示,只要認同中華民國、認同國民黨理念,願意愛台灣、愛民眾的人都很歡迎。
    2023/01/13 13:33
  • 蔣經國逝世35周年 蔣萬安赴大溪謁陵低頭抹淚

    今(13)日為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周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都前往桃園大溪陵寢謁陵。而蔣萬安一早就抵達現場,全程停留約25分鐘,離開時還低頭拭淚,被問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要為他立銅像一事,蔣萬安僅簡短回說「謝謝」後即上車離去。
    2023/01/13 10:12
  • 批國民黨黑道治國 黃承國問蔣萬安:白狼是地下市長?

    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日前公開批若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當選,黃承國就會變成「地下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酸「黃承國擔任國策顧問,是要教黑道如何治國嗎?」。對此,黃承國今(15日)反轟,蔣萬安是要用這轉移「矽谷膨風律師」的醜事,用黑道鞏固政權是國民黨一貫的手法,「蔣委員,我知道你一向善於切割,難道你要說蔣經國跟你沒有關係嗎?」他直言,照蔣萬安的邏輯,如果他當選市長,白狼就是地下市長?台北市就是黑道治國?
    2022/11/15 10:09
  • 自稱蔣經國指定繼承人 他:市長不選我2023年等死吧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14天,台北市長一共12人登記參選,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2)日登場,共和黨候選人唐新民表示,他是台灣奇蹟締造者、蔣經國指定的繼承人,要回來拯救人民最卑微的生存需求,並稱,2023年末,大屯火山隨時可能爆發,「2022選錯市長,你們全家死光光,如果今年2022年台北市長不是我唐新民,各位鄉親們對不起,你們2023年就等死吧!走不了的,只能等死」。
    2022/11/12 16:13
  • 抗中保台?曹興誠大酸蔣萬安:爸爸赴陸吃喝是什麼DNA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7)日舉行「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首度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公開同台。曹興誠在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自稱有抗中保台DNA,但若是祖父蔣經國的DNA應該是「三不」,但蔣萬安父親蔣孝嚴卻跑去中國大陸吃吃喝喝,「這到底是什麼DNA?」
    2022/11/07 11:39
  • 蘇煥智聲請假處分 要蔣萬安選票「改回姓章」法院駁回

    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聲請假處分,要求北市府撤銷蔣孝嚴「生父蔣經國之認領登記」,且蔣萬安應以「章萬安」之名刊登於選舉公報與選票。法院認定不符法定要件,今天裁定駁回。
    2022/10/17 22:08
  • 蘇煥智聲請假處分 要求選票把蔣萬安改回「章萬安」

    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北市府撤銷蔣孝嚴的「生父蔣經國之認領登記」,並要求蔣萬安應以「章萬安」之名,刊登於選舉公報與選票。
    2022/10/06 13:31
  • 蔣萬安提寵物政見 綠委扯「蔣經國」譏:好好當立委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稱,當選要推動「寵物保險定型化契約」。對此,陳時中發言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9日)表示,蔣萬安搞不清楚中央地方權責有別,如果要推寵物保險,當立委就可以向金管會提案質詢。林楚茵大酸,蔣經國曾說「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蔣萬安當立委不做,卻說要等當台北市長再做,甚至沒資格做,這種政見騙得了自己,騙不了台北市民,蔣萬安還是回到立法院好好當立委。
    2022/09/29 10:58
  • 觀點/門裡還是門外? 從蔣經國日記再探孝嚴身世

    花了兩年多時間完成這本書,主要是想解答以下幾個疑問:
    2022/09/27 14:50
  • 猛攻擊蔣家!周玉蔻認了「32年前導火線」:世紀大騙局

    資深媒體人「蔻蔻姐」周玉蔻近日目標鎖定蔣家,先砲轟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章孝嚴)沒有蔣家血統,直言是一場DNA世紀大騙局;現在她又一口咬定,蔣孝嚴當年晶華緋聞案的女主角是張淑娟。為何突然攻擊蔣家?除了蔣萬安相挺慈濟外,蔻蔻姐也坦承,是32年前這場「導火線」引爆,讓她開始著手調查。
    2022/09/24 10:22
  • 喊話蔣萬安比對DNA 周玉蔻:若是蔣家孫子我下跪一百次

    近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槓上,猛攻蔣萬安身世,揚言公布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緋聞女主角,周今(20日)更在臉書放狠話,她喊話蔣萬安應勇敢比對蔣家血脈DNA,「若是確認你是蔣經國孫子,我給你下跪一百次!如果不是,你退出政壇!」。
    2022/09/20 19:45
  • 蔣萬安嗆「有本事衝我來」 周玉蔻預告爆料批:講話像流氓

    媒體人周玉蔻近來砲火瞄準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指「蔣萬安從章改姓蔣的DNA證據是世紀騙局」,還表示會將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飯店開房間醜聞搬上檯面,這讓蔣萬安今(17)日受訪時氣的反嗆,「有本事衝著我本人來」。對此,周玉蔻回應反批蔣萬安「講話怎麼像個小流氓咧!」既然想爭取首都市長大位,就應先拜託蔣家人驗證自己確實是蔣經國孫子的事實,並預告下周一將公布晶華飯店醜聞案女主角。
    2022/09/17 17:43
  • 特稿/打錯牌?追殺蔣萬安DNA 綠營恐搶嘸這群人選票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登場,形成藍綠白「三腳督」的台北市長選戰備受全台高度關注。原本被看好可能在代表國民黨出戰的蔣萬安,與柯文哲力挺的黃珊珊泛藍選票撕殺下得利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期卻屢屢出包,就在這時,綠營側翼開始打起了「血統牌」,質疑蔣萬安身世,呼籲要驗DNA,只是在現代政治發展之下,政治人物的血統或宗親關係非但與市政無關,更讓40歲以下選民無感,打久了反而讓人反彈。
    2022/09/16 18:50
  • 遭出征!李立群發聲「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王晶有立場批評?

    近期兩岸情勢緊張,不少藝人都發文表態,但70歲的資深藝人李立群,近年定居上海,上個月返台接受採訪提到,「打起仗來都會死守在台灣」,被小粉紅直指是台獨份子、14日趕緊在抖音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遭香港導演王晶批評是「雙面人」,但其實王晶曾在1988年,和劉德華一起來到台灣參加蔣經國總統的喪禮,還參加金馬獎擔任頒獎人,言論看市場導向,不少人喊講李立群沒立場。
    2022/08/16 14:29
  • 稱李登輝推動民主惹深藍不滿 朱立倫:每階段有不同貢獻

    適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臉書上貼出接見日本外賓的照片,並提及李登輝當年推動民主台灣,傳黨中央擬「重新評價」李的歷史功過,引發深藍不滿。對此,朱立倫今(31)日否認此事並指出,從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馬英九等歷任國民黨籍總統,都有其貢獻,每個階段都非常重要。
    2022/07/31 12:22
  • 擁抱深藍定調「蔣經國路線」 蔣萬安:我一向勤政愛民

    迎戰台北市長選舉,藍綠白短兵相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期一改「佛系」穩健戰法,砲火對準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受訪時頻頻引用前總統蔣經國語錄,有意定調「蔣經國路線」,被解讀為重回深藍懷抱。對此,蔣萬安今(31)日出席士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也做出回應。
    2022/07/31 11:52
  • 朱立倫重新評價李登輝 「推動民主台灣」

    今(30)日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周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30)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29日晚間會見日本代表團,他在席間提到,「每一個國民黨執政的時期,包括蔣公的保衛台灣、蔣經國總統的建設台灣,並開啟民主轉型、李登輝總統時期推動的民主台灣,以及馬英九總統執政時追求台灣在區域與國際中有一個和平的環境,締造和平台灣。」
    2022/07/30 10:50
  • 觀點/朱立倫要重振國民黨 回到蔣經國路線就可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此行重點原是要重建與美方關係,卻因他6月6日到布魯金斯學會發表演說時,提到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走親美而非親中路線,又稱「九二共識」是一個「沒有共識的共識」,引起漫天爭議。
    2022/06/13 13:30
  • 馬英九憶母 開放大陸探親「穎考專案」與秦厚修有關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在臉書上貼出與已逝母親秦厚修的合照,「望著牆上跟媽媽合影的相片,手中拿著由台北市動物園葉傑生前園長轉交給我媽媽當年簽名的平安符,思緒跌回母子結緣64年的點點滴滴。」馬英九提及媽媽以前教他讀「鄭伯克段於鄢」這篇文章,要他懂得孝順父母,所以30多年前,他把前總統蔣經國所指示研擬開放大陸探親的計畫,命名為「穎考專案」,也是想到百善孝為先,兩岸人民血濃於水,讓親人離散幾十年後能夠團圓,盡孝悌之道。
    2022/05/08 10:56
  • 轉型首步?中正紀念堂「蔣中正展」 改功過並陳

    中正紀念堂一樓常設展重新開幕,除了過去「蔣中正文物展」外,也新增了「鄭南榕的言論自由展」,還特別在4/7言論自由日這天啟用,不過原本傳出蔡總統也會出席,但後來公開行程上卻沒有,被解讀是因為上次「肯定蔣經國」事件,所以先不碰敏感問題。
    2022/04/07 20:05
  • 黃珊珊子弟兵 批蔣萬安:不姓蔣,市長參選門票根本拿不到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腳督」態勢逐漸明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批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23%,證明有7成民眾期待改變,但黃珊珊則反批國民黨支持度11.5%,「代表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蔣經國的孫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蔣萬安回應,對於黃用蔣家身世議題攻擊感到遺憾,雙方言詞交鋒激烈。黃珊珊子弟兵、民眾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陳宥丞則開砲,「如果不姓蔣,憑什麼不用初選就可以代表參選市長?地方許多人盛傳,如果你不姓蔣,這張市長參選門票根本無法拿到!」
    2022/04/02 17:16
  • 搶回經國牌!蔣經國文膽出書 馬郝親到場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先生新書發表,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老親自到場,也被認為是要搶回經國牌,馬英九特別提到了,蔣經國開放兩岸探親,強調蔣經國打破威權,而總統蔡英文上次因為出席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引發黨內雜音,最近他將邀請蘇貞昌、陳菊參訪人權園區。
    2022/02/10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