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蔡祐吉 結果共359筆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小公司大助理 賺買不到的經驗

    談到台灣年輕人實現夢想與職場競爭力之間的關係,TVBS「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今天第5站,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帶您回到台北,看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為了實現夢想,毛遂自薦,進入一家迷你公關公司當「大小事一手包」的小助理的成長故事。
    2012/10/19 21:19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領3倍薪水! 菁英寧當高價台勞

    比較台灣與其他亞洲城市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今天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新加坡跟香港,看2位台灣年輕人,到國外當「高價台勞」,賺比台灣高3倍的薪水,以及學習台灣學不到的最新技術的故事。
    2012/10/18 21:17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靠能力不靠學歷! 服務業成功關鍵

    深入探訪台灣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今天第3站,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前進新加坡與上海2個城市,一探在餐飲服務業當中,「放棄」與「堅持」,以及「學歷」與「競爭力」之間,存在的微妙關係。
    2012/10/17 21:17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笑得好不好? 服務業競爭力揭密

    「人才荒」是台灣最近的熱門話題,到底台灣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放在華人世界當中,落在什麼樣的位置?TVBS走訪亞洲5個城市,製作【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今天第2站,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從台北與香港2個城市,認識「微笑」的力量,瞭解為什麼「會不會笑」跟「笑得好不好」,竟然會成為1個人是不是具備職場競爭力的關鍵指標。
    2012/10/16 21:27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職場追夢! 從陸企要職看台灣實力

    「人才荒」是台灣這一陣子的熱門話題,許多人擔心本地人才不斷外流到其他國家,淘空台灣的競爭力;也有人感慨台灣經濟差缺乏工作機會,才讓年輕人不得不出國當「台勞」,到底台灣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放在華人世界當中,落在什麼位置?TVBS走訪亞洲5個華人都市,採訪不同行業的32位年輕朋友與人力資源專家,製作「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第一站,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跨海到中國大陸的寧波,看一位隻身到大陸工作的年輕女性,有什麼能耐,成為大陸老闆最信賴的左右手。
    2012/10/15 21:29
  • 【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台競爭力關鍵密碼:多元、創造

    相對於中國大陸,至今仍堅持透過考試舉才,逐步走向多元升學教育的台灣,在未來兩岸競爭的戰場上,究竟怎麼樣才可能取得領先優勢?關鍵的答案,將會落在「創造力」這3個字上頭!
    2012/07/29 21:03
  • 【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台灣孩子 無動力vs.會唸書也會玩

    台灣孩子,比起必須從小苦讀到大的大陸學生,求學之路的壓力,要輕鬆許多,但是不少台灣學生也因為過於安逸,而逐漸成了對什麼事都沒感覺的「無動力世代」,所幸並非所有台灣學生都是如此,也有一群人,既能唸書又會玩,成了維繫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力量,「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接著要帶您從一對兩岸情侶檔,以及一位台灣大學指考榜首的故事中,看問題,找答案。
    2012/07/29 21:02
  • 【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出人頭地企圖心 台生遠不如陸生

    年輕一代的兩岸學生,同樣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下成長,但他們出人頭地的強烈企圖心卻大大不同;「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拼」接下來要透過3位陸生的成長故事,帶您瞭解現在的大陸學生,是怎麼樣在為自己的未來全力打拚?
    2012/07/29 21:02
  • 【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一試定終生!台生登陸 感受高壓

    大陸學生進台灣,帶來的是他們認真積極的求學態度;相對地,這些年也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學生,到大陸接受各級教育,他們又學到些什麼?觀察到什麼?「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緊接著要帶您,從在大陸求學的台灣學生角度,對照兩岸的學習氣氛。
    2012/07/29 21:01
  • 【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拚】陸生進台灣 帶來認真帶走震撼

    海峽兩岸分隔60年,教育原本是兩條平行線,但隨著近年來兩岸互動越來越頻繁,加上國際競爭早已不分國界,兩岸學生開始在同一個平台上,相互較勁,「教育競爭力,兩岸大車拼」一開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您看的是,當陸生進入台灣的大學課堂,他們所受到的衝擊,以及陸生對台灣學生,帶來的影響。
    2012/07/29 21:00
  • 【15歲的競爭力】探優質國中! 尋12年國教出路

    不管您是支持還是反對,12年國教已經上路,無法再回頭,這時候該關注的,是在「不以考試定生死」後,未來國中要教些什麼?家長、老師跟學校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一邊幫孩子減壓,一邊激發學生多元能力,進一步提升競爭力的目標,「15歲的競爭力」系列報導第4則,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尋找12年國教的新出路。
    2012/05/26 22:41
  • 【15歲的競爭力】教改行不行? 12年國教向前衝

    提到12年國教,許多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上一波教改「9年一貫制」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當年的第一批教改白老鼠,如今已經要步出大學校門,師生們的感受又是如何?「15歲的競爭力」系列報導第3則,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聆聽當事人的聲音。
    2012/05/26 22:26
  • 【15歲的競爭力】三冠王揭密! 直擊上海教學現場

    台灣學生近幾年,在國際學生能力評量的排名表現明顯下滑,競爭力出現警訊的同時,海峽對岸的中國大陸上海,卻一舉拿下閱讀、數學和科學3大評量項目的世界第一,此消彼長,關鍵在哪裡?是台灣的教育出問題?還是上海有什麼過人之處?「15歲的競爭力」系列報導第2則,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實地走進上海教學現場,揭開三冠王的成功秘密。
    2012/05/26 22:08
  • 【15歲的競爭力】競爭力倒退! 台學生國際排名跌

    近10年來最大的一波教育改革「12年國教」,已經從這一屆的7年級學生開始實施,未來高中免試升學將成為主流,但在此同時,一份針對世界各國15歲學生所做的能力評量,結果卻顯示台灣學生的排名,3年內下跌了超過百分之10,競爭力出現倒退警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15歲的競爭力」系列報導第一則,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瞭解。
    2012/05/26 22:01
  • 圓山飯店一甲子 館內秘辛大公開

    圓山飯店一直是台北市的重要地標,60年來見證了許多歷史事件,是一部活生生的台灣現代史,早期圓山身為「國賓館」,總被蒙上厚厚的神秘面紗,也因此您可能不知道,這棟建築物裡裡外外暗藏著各式各樣的「密碼」,而且是一座藏有22萬條龍的「大龍宮」,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製作了「圓山解密」特別報導,帶您一探神秘的圓山飯店。
    2012/04/28 21:38
  • 【林書豪這門課】林書豪這門課 教你邁向成功人生

    最近1個月,全台灣乃至全美國都捲入一股「林書豪旋風」,即使您不看籃球,也都知道「豪小子」這號人物,事實上「林書豪旋風」帶來的啟示,絕對不只是在運動場上而已,無論是在職場還是人生戰場上,林書豪的言行都做了一個優質的示範。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特別製作了「林書豪這門課」專題報導,要帶您看林書豪,究竟教會了我們什麼樣的事?
    2012/03/03 21:30
  • 【勝選王牌周美青】「英」「美」魚幫水、水幫魚 盡在不言中

    周美青這位第一夫人,跟傳統的第一夫人,作風完全不同,她跟馬英九的關係、互動方式,也很不一樣;周美青怎麼看馬英九?又怎麼幫馬英九?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繼續帶您來看馬英九和周美青,從談戀愛到老夫老妻,如何魚幫水、水幫魚。
    2012/01/15 16:54
  • 【勝選王牌周美青】第一夫人前4年 私下也是酷酷嫂?

    周美青已經當了4年的第一夫人,4年來,周美青為這個角色,提早離開了她所鍾愛的銀行法務工作,但也開啟一連串跟藝文界與公益團體的合作;下面的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您深入觀察,這4年,周美青都在做些什麼?在跟她接觸過的人眼中,私底下的酷酷嫂,又是什麼樣的面貌?
    2012/01/15 16:53
  • 【台灣大選風雲】總統直選16年 緊密影響台灣社會

    台灣實施總統直選,已經有16年的時間,這16年來,總統直選和台灣社會環境的變化,緊密扣合,而民間團體乃至人民個人,也都能夠透過不同方式,影響政治,政治人物則透過選戰策略運用,掌握民心之所向,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的專題報導。
    2012/01/01 15:28
  • 【台灣大選風雲】台灣政黨合縱連橫 李登輝成軸心

    台灣政黨政治的發展高潮迭起,20多年來,可以說是以李登輝前總統為軸心,從他自己對抗非主流派,到「明推連戰,暗助陳水扁」的爭議,再到籌組台聯,甚至是跟宋楚瑜的恩怨情仇,李登輝幾乎主導了台灣政壇的合縱連橫,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的專題報導。
    2012/01/01 15:09
  • 【台灣大選風雲】3位總統 善用權力?擅用權力?

    台灣實施總統直選16年以來,歷經3位總統,他們在贏得最高權力後,如何運用這些大權力?又曾經怎麼樣導致不可思議的大腐化?中華民國總統的權力結構又是如何?繼續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的專題報導。
    2012/01/01 15:08
  • 【台灣大選風雲】總統間接選變直接選 轉眼16年

    1月14日,台灣將舉行史上第5次總統直選,但回頭來看,也才不過20年前,各界還在激烈爭辯,總統究竟要採取間接選舉,還是直接選舉,沒想到短短20年內,總統已經順利直選了4次,以下的專題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我們重新走過從國大兩派之爭,到首次民選,從政黨輪替,到政黨再輪替的民主歷程。
    2012/01/01 15:07
  • ECFA效應!陸官方助 錢進小鎮

    兩岸從今年開始實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到現在,已經快滿1年,在這1年當中,台灣的相關產業出現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TVBS與商業周刊合作,前進南台灣的學甲,這個虱目魚的故鄉,深度觀察大陸官方居中協助,提供的第一張「保證收購」的契作訂單,為這個小鎮和居民,帶來了怎樣的影響?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的專題報導。
    2011/10/27 21:22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武昌起義義旗 非青天白日滿地紅

    觀眾朋友都知道,中華民國現在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但您不一定知道,這面旗其實不是中華民國的第一面國旗,更不是武昌起義時,革命志士所攜帶的旗幟。
    2011/10/11 13:54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警員收藏革命史料 竟比博物館豐富

    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在重回武昌的採訪過程中,意外在當地發現了一位痴心於史料收集的年輕公安,他為了收集史料,已經花了整整20年,以及相當於上百萬元台幣的代價,來看今天的「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9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