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蔡祐吉 結果共359筆

  • 【TVBS盯國會】司委會空轉 朝野同批行政部門藐視

    藍綠惡鬥在立法院早已經不是新聞,但是朝野同仇敵愾,把焦點對準行政部門,倒是比較罕見,今天的立法院就出現這樣的場景,「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廖廣賓要帶您看,造成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空轉一天的關鍵原因。
    2013/10/17 16:40
  • 【TVBS盯國會】可杯葛不杯葛 立院難得理性不空轉

    立法院在藍綠相互杯葛已經司空見慣的現況下,今天的內政委員會卻罕見出現了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有理由中止會議卻不中止,讓議事不至於再空轉一天的情況,理性的作法連國民黨立委都公開肯定,來看今天的「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
    2013/10/16 17:00
  • 【TVBS盯國會】TVBS盯國會!藍綠互杯葛 法案成祭品

    國會殿堂立法院,每天一開門就要耗費上千萬元,立委諸公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事?今天的【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您看,立法院表面上宣稱,即使行政院長江宜樺無法上台報告,議事也不會空轉,但事實上,立委們不分藍綠,也無所不用其極地,在阻擋對方的提案,使得很多攸關國計民生的法案,連排入院會或委員會正式討論的機會都沒有。
    2013/10/15 17:21
  • 【TVBS盯國會】TVBS盯國會!倒閣案 政治表態秀

    國會殿堂立法院,每天一開門就要耗費上千萬元,立委諸公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事?我們從今天起推出「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為您盯緊國會表現,今天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您看,立法院今天唯一的工作,就是審查倒閣案。但所謂的審查,也不過就是70多位立委,每個人上台5分鐘的「演講比賽」,至於倒閣案本身,說穿了就是一場「政治表態秀」,因為民進黨團根本沒有拉票動作,而且倒閣案否決之後,江宜樺可以順勢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先前提出「江宜樺不道歉就不能上台」,如今反而可以為自己解套。
    2013/10/14 19:17
  • 國家重要慶典 屢屢成抗爭標的

    今天的國慶大會,外界聚焦在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的互動,事實上,在歷年的國家重要慶典當中,也出現過許多次「焦點不在慶典本身」的場景,這些場景,往往比慶典上的行禮如儀,更加受到關注。
    2013/10/10 16:37
  • 公共建設耗鉅資 淪蚊子館浪費公帑

    經濟部送給低收入戶的LED燈泡,有近10萬顆遭到退回,浪費兩千萬預算,其實只是政府擬定政策時,不食人間煙火的又一個例子,事實上,真正浪費公帑的大宗,在於動輒花費幾十億預算,完工後卻淪為「蚊子館」,種種不切實際的公共建設。
    2013/10/07 17:06
  • 九月政爭/為己也為民! 藍中生代勸馬停戰

    馬王政爭引發台灣憲政僵局,藍營的中生代明星們,這兩天一改先前的低調,紛紛跳出來勸馬英九停戰,這是反映民意,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前途留後路,而財經學者也從競爭力發展的角度,建議馬總統不要再為投資環境,增加「政治不穩定性」,勸馬收手的聲音,已經在逐漸擴大。
    2013/10/03 17:28
  • 九月政爭/兩院運作僵局 倒閣彈劾罷免可行?

    馬王政爭衍生出的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爭議,已經引發朝野立委的強烈不滿,甚至讓這把火,燒回到馬英九身上,行政立法兩院的運作陷入僵局,政府面臨空轉危機,這難題究竟該怎麼解決?這兩天各種提議紛紛出現,包括倒閣、彈劾,甚至是罷免。問題是,真的可行嗎?來看我們的分析。
    2013/10/01 19:55
  • 九月政爭/滅王不成反傷己 馬面臨法、政雙危機

    九月政爭演了一個月,隨著國民黨抗告一再失敗,加上這兩天扯出監聽立法院的憲政爭議,馬英九的「滅王大戲」,已經反而成了「倒馬前奏曲」,整個情勢發展,馬英九從一開始的正義凜然,到現在危機四伏,情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2013/09/30 15:51
  • 九月政爭/中山樓 威權時代宮廷鬥爭主戰場

    政爭當頭,國民黨決定將19全會延後,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傳出國民黨準備把會場改到陽明山中山樓,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是1988年以來,國民黨第一次回到中山樓開全會,而中山樓本身有濃厚的威權時代象徵意義,它是民主化前國民黨宮廷鬥爭的主戰場,也是歷屆國民大會政治交鋒的角力中心。
    2013/09/24 17:32
  • 九月政爭/沒朋友vs.沒敵人? 馬王性格迥異

    9月政爭還沒落幕,被形容是沒有朋友的馬總統,碰上沒有敵人的王金平,兩人之間的對決,行事作風大不同其實馬英九跟王金平,是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政治人物,馬英九一板一眼、王金平在人情世故的處理上,周到圓融,他們的行事作風也注定他們了他們的身邊是朋友多,還是敵人多,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製作的專題報導。
    2013/09/20 22:25
  • 九月政爭/立院朝野協商 淪密室政治利益分贓

    在立法院的運作當中,有一道備受詬病的程序叫做「朝野協商」,就是每當法案二讀前,院長邀集各黨團黨鞭,在一起秘密協商法案內容,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簡化流程,不用每個案子在院會上逐條討論、曠日廢時,但缺點卻是,這是一種密室政治,有可能造成利益交換、私下分贓的弊病。
    2013/09/17 14:37
  • 九月政爭/政壇最詭譎一週! 馬王政爭全紀實

    馬英九鬥王金平,九月政爭一波接一波,高潮迭起,成了台北政壇,最詭譎的一個星期,究竟整個過程,雙方如何過招?各自的策略是什麼?馬如何步步進逼?王在週末前夕又假處分獲准,暫時保住黨員資格,這跟1990年的二月政爭,又有什麼不同?
    2013/09/14 11:03
  • 九月政爭/8屆立委洪秀柱 刀子嘴豆腐心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被總統府方面點名是適合接掌立法院的優秀人選。洪秀柱歷任8屆立委,長久以來「嗆辣忠黨」的形象相當鮮明,但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刀子嘴之下,又有什麼樣的豆腐心?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13/09/10 17:27
  • 九月政爭/九月政爭vs.三月政爭 再演宮廷戲

    這一次的馬王爭議,程度之嚴重,牽連之廣,被外界視為「政爭」,熟悉台灣政治歷史的人,很容易聯想到1990年的「三月政爭」,當時以李登輝為首的主流派,跟林洋港、蔣緯國、郝柏村等人的非主流派,有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廝殺,不過兩起宮廷內鬥戲碼,本質上不盡相同,這一次「九月政爭」,就馬英九的角度而言,他用司法正義的外衣,試圖搬開政策推動障礙的石頭,但從王金平的角度來說,國會的運作方式極其複雜,需要細膩的操作與調和鼎鼐,當中有非常多的灰色地帶,馬英九就算真的讓王金平走人,如果政策或法案有問題,恐怕也無法在國會暢行無阻。
    2013/09/09 17:11
  • 【12年國教大攻略】要會考、有特招 12年國教非免試

    12年國教明年正式上路,教育主管當局一直以「免試入學」來宣傳新政策,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答案卻是否定的,未來學生還是必須經歷「會考」,甚至是「特色招生」考試,才能進入高中或高職就讀,而且新的考試題目,也確定比過去的基測還要難,家長跟孩子應該怎麼面對?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製作的「12年國教大攻略」特別報導。
    2013/09/06 20:40
  • 【搶救台灣大兵】真相不還原如何改革? 搶救台灣大兵!

    洪仲丘案全國關注,紛紛擾擾近1個月,軍檢火速起訴18名官兵,這讓真相大白了嗎?還是衍生出更多疑問?甚至讓國軍在國民心中產生信心危機?【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要帶您從起訴書當中,已經說明的,跟沒有說出口的內容,抽絲剝繭,瞭解這個案子,究竟還有哪些尚未解開的迷團?也藉由這樣的分析,讓全民共同監督國軍改革。
    2013/08/02 21:48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如何找個好工作? 人資專家開處方

    連續看了10幾個追夢故事,今天的【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請出2位20年以上經驗的大企業高階人力資源主管,傾囊相授,比較兩岸年輕人的競爭力,也告訴台灣年輕人,如何在同僚中突圍,找到一份有發展性的好工作。
    2012/10/31 21:26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尋找夢想差事! 1年換6個工作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連續2個星期,報導了台灣人才在亞洲各地努力的足跡,也觀察當地年輕人的競爭力,今天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回到台北,看2位踏入職場剛滿週年的年輕人,一位換了3個工作,另一位更換了6個不同工作,到底他們在想些什麼?對於「工作穩定」這件事,又有什麼不同的詮釋?
    2012/10/30 21:32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追夢故事!為了理想 寧願薪水折半

    許多人常把「夢想」掛在嘴邊,但真正付諸行動的人卻少之又少。今天「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新加坡,看2位年輕人如何放棄高薪,甚至寧可薪水折半,就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與興趣。
    2012/10/29 21:24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CEO登陸受挫 看透「眉角」逆轉勝

    隨著兩岸交流頻繁,到大陸工作,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要在大陸生存得好,其實一點也不容易,這當中的「眉角」到底在哪裡?今天的【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上海,看一位來自台灣的高階旅館經理人,勇敢坦白自己進軍大陸、受到重挫的經驗,以及在深切思考體悟之後,又如何反敗為勝的故事。
    2012/10/26 21:40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想進金融業 先培養「團隊合作力」

    許多學商的年輕人,都希望進入金融機構工作,但這年頭要進銀行,困難度其實很高,今天的【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從上海、香港到台北,看3位年輕銀行從業人員的故事,瞭解他們用什麼方式與態度,爭取到這種千中取一、很多人羨慕的工作機會。
    2012/10/25 21:18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房仲不只靠運氣 重專業兩岸同標準

    在台灣,房仲業起薪高、入行門檻低,是有志從事業務工作的年輕人,喜歡投入的行業之一;現在中國大陸也跟上了這樣的風潮,今天【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上海與台北,來看2位房地產經紀人的成長故事,同樣賣房子,兩岸有沒有什麼不同?年輕人在房仲業中,又面臨什麼樣的挑戰?
    2012/10/24 21:28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一胎化VS.少子化 兩岸幼教前景異

    台灣面臨少子化,幼教成了夕陽產業,而在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使得父母大量投注資源給孩子,讓幼教業當紅,今天「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上海跟台北,透過兩岸2位年輕幼兒園主管,用什麼方式吸引孩子,以及怎麼樣做到讓家長放心的故事,來看兩岸幼教人才的競爭力。
    2012/10/23 21:25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大陸人急起直追 台灣優勢正消退

    許多人常把「大陸市場大、機會多、喜歡台灣人、前景看好」這幾句話掛在嘴邊,但是今天的「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透過上海精品旅館一位台灣幹部的親身經驗,告訴您殘酷的事實,就是當地年輕人,正以極快的速度向前追趕,台灣人的競爭優勢,早已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2012/10/22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