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萊克多巴胺 結果共598筆

  • 蔡英文持率下滑7.8%!綠營人士曝民進黨「7縣市慘況」

    備受關注的2022年九合一大選雖然還有一段時間,各黨派已悄悄打起「前哨戰」,煙硝味濃厚。總統蔡英文因萊豬進口等爭議,民調支持率下滑7.8%,執政滿意度從最高點7成跌到5成,等於約400萬選民數已流失。對此,有綠營人士直言,民進黨2022年大選若無法守住現有7縣市,蔡英文恐被迫請辭黨主席。
    2021/01/04 17:29
  • 基隆學校營養午餐用國產豬 萊劑快篩皆呈陰性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1日開放進口,今天是學校首日供餐,基隆市各校經以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篩檢後,包含自設廚房及共廚共41處使用的豬肉食材皆呈現陰性。
    2021/01/04 17:27
  • 拒萊豬看這!「CAS」認證把關 8位編碼溯源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不只一般消費者擔心,學校、國軍等單位吃下肚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第一線把關就很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肉品加工廠,確保整個作業流程乾淨衛生,另外經過拍賣要進入電宰場前的豬隻,全部都得烙印上8位數的編碼,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編碼,溯源查詢豬隻所屬養殖場以及屠宰日期。
    2021/01/04 17:16
  • 確保學童吃國產豬 北市半年辦877場校園查核

    含萊克多巴胺豬隻元旦起開放進口,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在半年內完成共832場次的學校中央廚房等校園肉品專案查核,加上例行的聯合查核,共877場次,確保學生吃到國產豬。
    2021/01/04 15:26
  • 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自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進口豬肉和台灣本土豬肉的價差高達1公斤50元,這導致商家不得不使用進口豬肉,若未來台灣養豬產業的各種成本逐漸增加,長久下來,進口豬肉取代本土豬肉的比例將會逐漸增加。
    2021/01/04 14:19
  • 黃偉哲突襲校園廚房 抽查肉品萊劑檢測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校園視察中輟生復學輔導工作時,順便突襲檢查學校營養午餐肉品的萊克多巴胺檢測作業,黃偉哲說,市府會視實際需要增加檢測能量,做好分流讓民眾選擇。
    2021/01/04 14:07
  • 跨部會「豬肉儀表板」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據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於「豬肉儀表板」數據,民國110年元旦起到今天,台灣豬肉3048噸,台灣豬肝、豬腎及其他可食部位2811噸,兩大項進口數據都掛零。
    2021/01/04 11:01
  • 5點打臉綠營「不敢說的真相」 孫大千:業者只能騙百姓

    自今(2021)年元旦開始,我國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沒想到在新北板橋一間燒臘便當店公告,因為使用國產豬肉,為了反映成本而調漲價格。儘管業者澄清,過去使用加拿大豬肉,因為萊豬議題才使用價格較高的台灣豬。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認為這波漲價風格其實是民進黨不敢說的現實,「燒臘業者把民進黨的臉打得又紅又腫!」
    2021/01/03 16:02
  • 就怕吃到進口萊豬 「寧改吃其他肉」帶動雞價上漲

    自元旦起,政府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新北市一家便當店開出第一槍,公告因從進口豬改用台灣豬所以漲價5至10元。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指出,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反而會改吃其他肉類,連帶帶動雞價上漲。
    2021/01/03 14:21
  • 萊豬進口國產豬升價 餐飲業者陷入調價兩難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進口,連鎖餐飲確實標示豬肉來源,多數標榜國產豬,業界認為國產豬需求提升、漲價難免,未來業者成本恐增加,但想調價,又怕影響生意,陷兩難局面。
    2021/01/03 11:34
  • 萊豬開放消費者心惶惶 進口商:他國豬肉優先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元旦起可登台,進口商承諾絕不進口,業者強調,目前國內豬肉市場,90%是國產、10%是進口,美豬又僅占進口的1%;且就算進口不含萊劑的美豬,消費者仍心存疑慮,將以加拿大、西班牙、丹麥、荷蘭等國豬肉優先。
    2021/01/03 09:38
  • 地方禁萊豬違憲 醫提「3數據」打臉政院:自相矛盾?

    許多縣市制定萊劑零檢出條例,出現中央與地方法規不同調的情況,行政院日前召開記者會認定地方相關食安條例「違憲」,應全國統一標準。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質疑,萊克多巴胺對3族群人士有高風險,且各縣市的高風險族群比例差異大,為何地方不能訂出比中央更嚴格的檢出標準?
    2021/01/02 17:11
  • 萊豬進口後 便當店「使用國產豬漲10元」惹議

    元旦後我國開放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引起不少爭議,甚至出現業者開始調漲使用國產豬的食品價格。新北市有便當店就直接貼告示,說凡使用豬肉的便當就調5到10元不等,對此,業者回應過去使用的是檢驗合格的進口豬,元旦後全改用國產豬,才會調整價格。
    2021/01/02 13:57
  • 便當店「用國產豬漲10元」 侯友宜:嚴查不寬貸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昨天起開放進口,民眾發現有便當店因此調漲含國產豬肉產品價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說,一定要穩定市價,若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情形,會嚴查不寬貸。
    2021/01/02 11:39
  • 趁火打劫?知名便當店「用國產豬漲10元」客怒了

    110年元旦起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不過才第一天,便有網友發現有便當店公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並表示為反應成本,部分便當將調漲5至10元,讓不少人疑惑地問「不然以前都用什麼豬?」質疑店家是否趁機漲價。
    2021/01/01 23:15
  • 國產毛豬每公斤「漲破72元」 農委會:合理價位

    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恐影響國內豬肉價格。再加上農曆春節將至,農委會今天說,春節前毛豬交易均價會盡量調控在合理價位每公斤75元以下。
    2021/01/01 19:42
  • 北市「不含萊劑專區」上路 柯文哲:讓人民自由選擇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今天起開放進口,台北市包含家樂福、好市多、遠百等11家賣場業者同步推出「不含萊劑專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政策讓人民保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2021/01/01 14:38
  • 政院宣告地方食安條例無效 盧秀燕:持續查驗

    中央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中市政府今天展開稽查,對於行政院昨天宣告地方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不會放水,將持續加強查驗及處分。
    2021/01/01 14:21
  • 政院稱地方抵制萊豬違憲 馬:若一樣要地方自治幹嘛

    行政院昨天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若地方自治跟中央完全一樣,那要自治幹嘛。黨主席江啟臣則批評行政院說法踐踏民意,民意會有反撲。
    2021/01/01 11:28
  • 已沒有迴避空間!蔡英文:請全民體諒開放萊豬決定

    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總統府內,對國人發表2021年新年談話時開頭先說,相信很多人都有種「漫長的一年,終於過去了」的感覺。並提到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是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她用最謙卑的心情、請全國人民體諒,也請大家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2021/01/01 09:14
  •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苗縣府加強稽查公布結果

    行政院今天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將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苗栗縣政府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仍將加強稽查抽驗,並對檢驗結果「全公開」。
    2020/12/31 22:32
  • 萊豬進口元旦開放 連鎖餐飲確實標示豬來源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連鎖餐飲如王品、瓦城、漢來美食、八方雲集、豆府,及飯店業如晶華、雲朗集團等,均配合政府規定,以菜單、公告等方式確實標示豬肉來源。
    2020/12/31 17:39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藍:協調聲請大法官解釋

    行政院今天下午宣布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並指地方的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國民黨發出新聞稿強烈譴責,並指出,政府蠻橫,拒讓地方守護食安,國民黨將協調執政縣市政府,準備聲請大法官解釋。
    2020/12/31 16:04
  • 萊豬倒數1天來台!地方、中央牴觸 陳時中出面了

    政府明(1日)元旦將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來台,不過台北市等多縣市訂有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牴觸中央,行政院今(31)日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萊豬進口「一致性規定」。
    2020/12/31 12:14
  • 萊豬做萬全準備?藍營女戰神4點砲蔡政府:自己保重

    萊豬將於2021年元旦開放進口,再過2天就要來台灣販售,政府表示已做好萬全準備。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提出4點揭開真相質疑蔡政府所說的「萬全準備」,認為政府強硬逼國人吃萊豬,「民眾自己保重。」
    2020/12/30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