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華航機師 結果共449筆

  • 華航空中驚見「空中飛人」! 美國FBI介入調查

    華航一架飛往洛杉磯的國際班機,快靠近機場時,在空中驚見一名穿噴射背包的「空中飛人」,出現在飛行航道上,華航機師緊急通知塔台,美國FBI獲報後,已經展開調查,華航表示,會協助美方的調查。
    2020/10/15 18:53
  • 華航機師不滿被空姐指控性騷擾 求償百萬元敗訴

    華航張姓機師不滿遭女空服員指控性騷擾,求償100萬元。北院認為,華航內部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女空服員並無不法侵害張男名譽,日前判張男敗訴。全案可上訴。
    2020/09/26 14:25
  • 華航2機師確診後 長榮也爆機組員中鏢

    2名華航機師爆發確診後,立委再爆長榮航空也中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秀出長榮傳給機組人員的內部簡訊,內容講到已有機組員確診,目前相關接觸的人也在做隔離,但交通部竟然沒有掌握狀況。
    2020/03/25 12:45
  • 心臟裝支架未告知仍飛 華航機師認罪

    因為心臟裝支架未告知,華航機師觸法!一名蒯姓華航機師,四年前動手術,在心臟裝設支架,但民航局三次定期體檢,他都簽名,但沒有告知,台北地檢署認為,機師用詐術取得體檢合格證明,影響飛安,依法起訴,最重可以判處五年以下徒刑。但機師下午開庭喊冤,為了乘客安全,他還赴美體檢,認定裝設支架反而更安全,這一次他委屈認罪,但希望台灣修法,能跟上歐美的腳步!
    2019/10/24 20:21
  • 心臟裝支架卻隱瞞病史 華航機師危害飛安載客1年

    華航一位正駕駛因病動了心臟手術,擔心無法通過體檢會遭停飛,竟隱瞞病史,領到民航局核發的體檢合格證,持續駕駛飛機1年多。台北地檢署得知後認為此舉嚴重影響飛安,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起訴這名駕駛,將會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9/08/15 10:07
  • 涉煽惑機師將總統出訪專機降落北京 退休公務員遭送辦

    林姓退休公務員在臉書表示,「蔡總統出訪友邦,華航機師直接將飛機飛往北京降落,台灣所有紛擾問題一次解決。」調查局認為林男涉嫌煽惑他人犯罪,已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2019/08/07 11:32
  • 史上影響最劇! 6/24-6/28再取消911航班

    長榮空姐罷工進入第4天,在機場等待簽轉的乘客還是相當多,今天取消116班,影響2萬9千人,而長榮也再公布6/24到6/28,共取消911航班,影響人數超過13萬人,這比起過去華航機師、空姐罷工,影響程度更大,可以說是台灣航空史上罷工影響最嚴重的一次,而且短時間內還沒看到勞資雙方有轉圜空間。
    2019/06/23 13:23
  • 快訊/華航機師疑休時不足仍受訓 民航局:審理中

    日前華航有42名機師,超過12個月未接受緊急逃生訓練,由華航主動向民航局通報,遭到開罰30萬,不過近日華航卻遭到檢舉,機師休時不足卻被安排接受模擬機課程,若查證屬實,將開罰60萬以上。
    2019/06/11 09:18
  • 機師罷工後...兩戰將返崗位 仍得與資方協商

    華航機師歷經160個小時罷工,兩位領導腳色,是工會理事長,也是長榮機師李信燕,以及華航機師陳蓓蓓。重新看過自己帶領的罷工過程,他們表示,罷工,不會有贏家,真的是逼到絕路,才會有這種行動,而李信燕現在要一邊轉訓787客機,一邊繼續和資方協商,陳蓓蓓則是返回工作崗位。
    2019/06/05 23:19
  • 疲勞難量化! 機師高飛「時差」成頭號公敵

    本周四6月4日長榮空服員要發動遊行,長榮勞資糾紛升溫,其實讓大家想到今年大年初四,台灣「航空界」罷工再現,主角就是「華航機師」。許多機師跳出來說,真的飛得好累,雖然各家航空公司,都利用「疲勞管理系統」來排班表,但「疲勞」真的很難量化,有旅外機師就說,「時差」永遠是機師的最大敵人,所以一但沒有辦法好好休息,飛上青天後,真的很難集中精神。
    2019/06/03 20:15
  • 快訊/批「職業工會」代表性不足 工商界:不應帶領罷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和財經部會首長,以及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而理事長林伯豐會後轉述,華航機師發生罷工,而長榮也在醞釀中,造成工商界憂心,認為職業工會,代表性不足,不應該發起罷工,應該由企業工會才有代表性,已經向院長反應,而蘇貞昌當場允諾,會在一個月內給出具體回應。
    2019/05/22 08:53
  • 主管機關可提勞資爭議仲裁 交通部:難度高

    2月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也醞釀罷工。台北市交通文教基金會認為,依法主管機關可提勞資爭議仲裁,卻未見主管機關採用。交通部說,難度很高。
    2019/05/13 15:37
  • 勞工秋鬥盛況不再 空服機師罷工較受矚目

    從去年到今年五一勞動節,工運界沒辦秋鬥遊行,更沒有春鬥,反而華航機師春節罷工、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較受矚目,勞工遊行愈辦愈小,反映出動員方式與社會氛圍的轉變。
    2019/04/29 12:46
  • 罷工是否設立預告期? 許銘春:反對意見仍多

    華航機師在春節期間罷工,讓罷工是否應預告成討論焦點,立委也分別提案擬設立罷工預告期,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重申,目前反對意見仍多,應凝聚共識再來討論。
    2019/04/15 10:27
  • 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2019/04/01 23:31
  • 快訊/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2019/04/01 21:04
  • 何煖軒下!華航新董事長 可望由總經理謝世謙接任

    華航機師今年春節期間發動罷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動向備受關注。華航最大股東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晚將召開董事會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案,確定由總經理謝世謙接任。
    2019/04/01 15:25
  • 傳華航董座何煖軒恐遭撤換? 林佳龍:不是事實

    華航機師罷工後,外傳董事長何煖軒可能遭撤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澄清,外傳的都不是事實,人事的問題都有法定程序,目前就是這樣。
    2019/03/20 12:37
  • 交通部擬設罷工預告期 勞長:不妨礙罷工權可討論

    華航機師罷工讓「罷工預告期」成為討論焦點,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若交通部要在自己主管法規研議罷工預告期,大家可以在不妨礙罷工權行使下討論,勞動部尊重。
    2019/03/20 10:57
  • 長榮航空不排除罷工! 工會:勞資4月協商

    華航機師罷工上個月才落幕,長榮航空工會也不排除要發動罷工,工會今晚證實,由於外站津貼 ,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和華航5美元相比,差距很大,加上航班過勞問題,工會將在四月和資方調解,如果勞資無法達成共識,長榮航空工會不排除任何行動,其中包括啟動大罷工。 
    2019/03/19 23:36
  •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滿月 林佳龍:期許勞資一體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滿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粉絲團貼出一段影片,指出相互信任需長久累積,破壞信任往往是一夕之間,期許勞資一體,善待彼此。
    2019/03/14 17:57
  • 華航機師罷工案 立委要求交通部6月底前提報告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追問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事件後續人事處理,委員會要求交通部在6月底前,提出完整說明。
    2019/03/06 14:49
  • 憲哥聽勞工訴苦反勸人「吞下去」 網轟:根本慣老闆

    日前華航機師發起罷工行動,讓不少人開始關注勞工心聲,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節目先前也探討起罷工議題,沒想到憲哥傾聽完勞工訴苦,竟反過來勸他們「吞下去」,有網友看不下去在網上痛罵憲哥「根本慣老闆」!
    2019/03/03 14:00
  • 華航設罷工彌補專區 消基會批:補償設上限沒誠意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日前落幕,華航設置彌補專區,補償旅客因罷工衍生的住宿、交通等費用,每名上限為250美元。消基會今天批評華航缺乏誠意,彌補非賠償,也不應設上限。
    2019/02/27 16:40
  • 交通部建議罷工預告期7至10天 勞動部:未定案

    華航機師日前突然罷工,「罷工預告期」應否設立引發討論。交通部今天指出,已向勞動部提出罷工預告期為7至10天的建議,但勞動部表示,仍在聽取各方意見,尚未定案。
    2019/02/27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