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23:31
圖/TVBS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時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請兩位簽署(合約)。」

 

春節期間華航機師罷工,總經理謝世謙,率領華航與工會,展開長達一周的馬拉松式談判。

時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華航在招聘幾乎都是以本國籍為主,這些案子到我這邊來批的。」

圖/TVBS

 
化解危機,也沒有全盤接受工會訴求,把華航損失控制到最小。現在罷工後檢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走人,將由總經理謝世謙內升接任!

(電話訪問)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謝世謙目前沒有回應,而航發會已經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今年67歲的謝世謙,畢業於東吳大學,在華航服務近40年,從基層做起,曾任台北、高雄分公司總經理、也外派印尼、澳洲擔任重要職缺,2016年在華航空服員罷工後,出任華航總經理。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外傳那個都不是事實請大家不要抱態,人事的問題都有法定的程序,所以請大家不要幫我指派。」

至於何煖軒三月20日與部長林佳龍這匆匆一握,恐怕是最公關,最不失禮貌的距離。當時林佳龍還笑臉回答,請大家不要幫他指派!不過罷工期間,傳出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不理會交通部,鄭文燦還聲明嚴正駁斥。如今董事長異動,政院拍板由老華航人接任,何煖軒完成階段性任務,也顧全鄭文燦的顏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董事長#航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2252

0.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