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華航機師 結果共449筆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華航機師自美返台確診!打過2劑AZ 「CT值曝光」

    華航一名從美國洛杉磯值勤返台機師今(29)日被爆出在諾富特防疫旅館檢疫第5天,經PCR核酸檢測採檢後昨(28)日確診。對此,華航上午回應,以指揮中心說明為主。而指揮中心今日下午給予回應。
    2021/11/29 14:35
  • 黃珊珊曝基因定序 華航女機師確認為Delta

    指揮中心於今(6)日宣布,新增5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例為華航的女機師(案16377)。該名機師曾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2名小孩分別就讀北市大安區、文山區的國小,2校都已經預防性停課1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今晚表示,已經接獲通報,該華航機師確定其基因定序為Delta。
    2021/10/06 22:17
  • 華航機師不甩居檢! 飛德國返台「隔2天就外出」

    又傳出有機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一名華航副機師,八月中返台後原本要五天居家檢疫,16日抵台,18日就開始出家門,還找朋友來家裡聚會、留宿。知情人士看不下去,蒐集社區監視器畫面向媒體爆料,還被踢爆已經有未婚妻,卻疑似劈腿長榮空服員。
    2021/09/30 20:11
  • 快刀斬亂麻! 華航副機師1大過2小過「停飛」

    華航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加上帶朋友回家,違規至少七次,甚至帶長榮空姐返家留宿,對此華航證實,副機師違規事證明確,重懲他一大過兩小過,停飛之外,也無限期取消他的空勤資格。
    2021/09/30 19:51
  • 華航機師檢疫外出懲處結果出爐!8、9月共3組員違規

    華航1名機師在8月中於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還帶朋友、讓他航的空服員來過夜,對此華航表示,人評會今(30)日已經做出決議,記1大過2小過及停飛,無限期取消其空勤資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民航局每個月都會提報組員違規的情形,在8、9月總共有3人違規。
    2021/09/30 14:31
  • 華航機師居檢期!7次外出、約會空姐 遭嚴懲「無限期停飛」

    華航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多達七次,甚至跟長榮空姐私下約會,對此華航證實,這名機師違規事證明確,無限期停飛。
    2021/09/30 13:37
  • 扯!機師遭爆居檢違規外出7次、劈腿讓空姐過夜 畫面曝光

    為了防止Delta病毒株入侵台灣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把機組員檢疫規定加嚴,就算打過疫苗也得檢疫,不過卻傳出1名林姓華航機師,在檢疫規定相對寬鬆時,明明接種第二劑疫苗不滿14天,還在檢疫期間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甚至已經有未婚妻還讓其他空服員來過夜,被投訴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1/09/30 11:40
  • Delta攻破國門誰扛責?政府甩鍋違規機師 機組員被獵巫

    去年3+11破口,到今年華航諾富特群聚,再到長榮機師感染Delta事件,國航機組員除了得面對感染風險外,甚至連家人都被學校和醫療院所排擠、被網路獵巫,承受的壓力難以想像。不過防疫破口的責任能全怪機組員嗎?由於從去年到現在,在居家檢疫期間的機組員仍然會被派飛,不僅交叉感染風險大增,也讓機組員身心俱疲、危及飛航安全,拍板做決策的指揮中心恐怕也責任難逃。
    2021/09/17 22:42
  • 不斷更新/Delta打亂中秋 各縣市活動指引一次看

    繼華航機師淪防疫破口後,近日再度傳出長榮機師(案16119、16120)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感染新冠肺炎;此外,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擴大,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共有15人染疫。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不少民眾擔憂會因家庭群聚烤肉、返鄉人潮等,導致本土疫情再次爆發。許多縣市的首長紛紛宣布取消中秋戶外烤肉及防疫措施,目前僅剩連江縣尚未公布。《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9/07 22:31
  • 不斷更新/防堵疫情破口 各縣市中秋防疫措施一覽

    繼華航機師淪防疫破口後,近日再度傳出長榮機師(案16119、16120)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感染新冠肺炎。此外,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擴大,確診女教師加上學童及家長,目前共有10人染疫,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很多人也擔憂會不會因家庭群聚烤肉、返鄉人潮,本土疫情再次爆發。對此,桃園市率先宣布停辦中秋烤肉後,陸續也有縣市跟進。以下為《TVBS新聞網》所整理出各縣市是否取消中秋烤肉,以及相關防疫指引整理。
    2021/09/06 19:42
  • 拒賺機師「骯髒錢」 修車廠老闆PO文引筆戰

    日前臉書出現一則,車廠拒修機師車輛的文章!因為長榮航空接二連三有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桃園一家汽車保養廠老闆就在自家粉絲團寫出,他們拒絕幫長榮、華航機師的車維修,甚至說他們是最唾棄的社會人士。文章一出,引發機組人員和網友怒火,雖然他立刻刪文,也出面道歉,但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強調這似乎太過針對了。
    2021/09/06 18:22
  • 桃園暫無升級規劃!民眾收細胞簡訊急採檢 陳時中回應了

    長榮確診3名機師足跡遍布多個縣市,指揮中心昨(4)日針對全台110萬人發送細胞簡訊,其中以桃園市民眾最多,同時令外界相當擔心是否重現4月華航機師破口,而是否需針對桃園市提升防疫警戒。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表示,目前狀況看起來比第一天好,沒有惡化的狀況發生,目前暫時無提高防疫措施。
    2021/09/05 14:41
  • 機師又淪防疫破口?醫坦言「沒那麼擔心」 點出2大關鍵

    長榮3名機師驚傳突破性感染事件,甚至其中一人還傳染給就讀高中的兒子。據悉,在揪出確診前還有人曾回老家探親、外出用餐等違反防疫規定,令外界相當擔憂是否再度掀起新一波本土疫情。對此,中山醫大附設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相較於4月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此次長榮機師染事件並沒有那麼擔心,有兩大原因包含民眾防疫意識仍在巔峰和校園落實嚴格防疫措施。
    2021/09/05 12:55
  • 不斷更新/防Delta入社區 各縣市中秋防疫指引一覽

    繼華航機師淪防疫破口後,近日再度傳出長榮機師(案16119、16120)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感染新冠肺炎。豈料,其中一名機師兒子也驚傳確診消息,由於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台、時間較長難以掌控,指揮中心昨(4)日針對全台近110萬人發出示警簡訊。而再過不久中秋節即將到來,也有不少人擔心是否又因家庭聚餐、返鄉等再次造成本土疫情破口。對此,桃園市率先宣布停辦中秋烤肉後,陸續也有縣市跟進。以下為《TVBS新聞網》所整理出各縣市中秋烤肉是否停辦,及祭出的防疫措施整理。
    2021/09/05 09:36
  • 華航、諾富特群聚逾3個月 陳時中:和社區找嘸關聯性

    本土疫情自5月中爆發,時間點離放寬機組員檢疫規定,3+11非常近,後續又發生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外界把矛頭指向此是,昨(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回答提問時,自己提起「3+11」不是破口,今(14)日又花了許多時間主動說明,他強調群聚事件已經過了3個月,經過疫調和採檢找不到和社區感染的關聯性。
    2021/08/13 15:04
  • Delta可1傳8人!專家曝保命3絕招:已在家門口了

    一對祖孫從秘魯返台確診,短短幾天形成一條Delta病毒傳播鏈,截至昨(27)日已有8人感染印度變異株。對此,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直言,Delta病毒潛伏期3天,比之前的5至10天還要快,「現在病毒已經在家門口了」,同時他也提供保命3招防疫,呼籲大家別成為下一起華航機師和獅子王群聚事件。
    2021/06/28 11:52
  • SARS也有校正回歸 陳建仁解析疫情:3+11需檢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本土確診數已破1萬大關,死亡個案數也持續上升中,回顧這波疫情始末,前副總統、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指出,從華航機師到萬華茶藝館等群聚案例,可稱為感染力特別強的「英國變異株B.1.1.7.流行」。對於外界質疑中央放寬機組員檢疫天數為「3+11」是這波疫情破口,他也直言「確實需要檢討」。
    2021/06/08 09:41
  • 比華航機師還早!本土有個案4/6就發病 社區恐早有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其中最早的發病日竟然是4月6日,甚至比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案首位機師確診的日期4月20日還要早,恐怕就代表著在華航事件以前,新冠病毒就已經在社區流竄。
    2021/05/16 14:20
  • 華航染疫機師約空姐 正妹女友「積極防疫」慘揭劈腿內幕

    華航群聚感染在5月4日時爆出1名機師與1名空服員染疫(案1153與案1154),當時兩人被查出曾在4月29日有約半天時間接觸,不過傳出爆料,案1153華航機師有一名在銀行任職的女友,為了防疫她還主動通報公司「男友確診」,未料男友卻曖昧空姐,兩人病毒定序相同雙雙染疫,劈腿內幕浮出檯面,讓女友徹底「真心換絕情」。
    2021/05/13 13:45
  • 機師防疫破口誰戳的?她怒點名范雲:換成藍委早被罵死

    日前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造成台灣防疫破口,近日更出現多例本土病例,還有不明感染源的個案,讓國內疫情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針對機師檢疫天數縮短,點名關鍵人物就是民進黨立委范雲當初召開協調會,才會造成防疫破口。
    2021/05/12 22:36
  • 雙北、中央暫休兵!柯文哲:現非怪罪時候 侯友宜:與中央一心

    疫情升溫,雙北市長柯文哲跟侯友宜,卻沒像華航機師感染風暴時,砲轟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柯文哲不但明講現在不是怪罪的時候,也說一個星期後再來檢討,而侯友宜也數度強調,跟中央一條心,會一起並肩作戰。
    2021/05/11 20:15
  • 漏洞? 案1184遭爆2度赴內湖夜市買晚餐

    染疫的華航機師妻子案1184,遭到議員爆料,曾經到內湖知名的夜市商圈買晚餐,卻沒公布足跡,質疑是刻意隱瞞嗎?但指揮中心解釋,當時他騎機車去買便當,隨後馬上離開,對其他人影響不大,不過有攤商說,曾在昨天(5/10)看到有人來消毒,而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朱立倫、趙少康等人,上週還在這辦過母親節活動。
    2021/05/11 19:34
  • 本土+7!「宜蘭、新北」6例源頭不明 進入「社區感染」

    11日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本土個案新增最多,一口氣就增加了七例,有一例是華航機師的家人,另外有六例感染源不明,又分別分布在兩個縣市,宜蘭羅東的遊藝場,最新有一名30多歲的女員工,因為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匡列37名接觸者,發現3名同事和1名常客都是陽性,另外,新北也有一名60多歲男子,疑似是民間團體的成員,有症狀到醫院採檢確診,現在持續追這六例的感染源。
    2021/05/11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