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罷工後...兩戰將返崗位 仍得與資方協商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23:19

華航機師歷經160個小時罷工,兩位領導腳色,是工會理事長,也是長榮機師李信燕,以及華航機師陳蓓蓓。重新看過自己帶領的罷工過程,他們表示,罷工,不會有贏家,真的是逼到絕路,才會有這種行動,而李信燕現在要一邊轉訓787客機,一邊繼續和資方協商,陳蓓蓓則是返回工作崗位。

圖/TVBS

 

機師工會(2019.02.11):「機師罷工,一定成功。」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我不能說成功,因為其實這個事情真的沒有贏家。」

工會成員(2019.02.11):「要飛安挺罷工。」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理事陳蓓蓓:「我們其實不是想要,要求無限上綱的東西。」

華航機師春節罷工,這兩個領導角色,回想起這7天,真是漫長的一週。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那時候當然是短兵相接的時候。」

勞資從隔空交火,到凌晨1點的紅眼直播協商。

華航代表(2019.02.13):「剛剛說不是到目前為止,不再加了嗎?」

華航機師陳蓓蓓(2019.02.13):「無間道我在這坑裡永遠爬不出。」

華航機師陳蓓蓓:「我們也不料說我們這樣子的提議,給了交通部之後當天提,他(王政次)就回說好那就今天晚上。」
 

圖/TVBS

卻因為這個插曲,讓媒體發揮不了同理心。

華航機師陳蓓蓓(2019.02.13):「其實媒體朋友今天只是來看熱鬧的,其實(對象)是在跟我協商的人,他在之前所有講的話,都不是對著我們講,你是對著媒體做一個政令宣導。」

然而一切結束,還是得回到這個位置。

華航機師陳蓓蓓:「是我在機艙裡面的時候。」

 
華航機師陳蓓蓓,1988年剛進入華航,還只是空服員,3年後參加公司內部機師招考過關,26歲加入機隊,還執行過兩岸首次春節包機。

華航機師陳蓓蓓:「看到梅花比較親切。」

反駁外界認為,討厭華航就應該離開,反而強調,正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才要努力爭取。

華航機師陳蓓蓓:「我也不認為華航,是一個很糟糕的公司,我們跟公司是唇齒相依的。」

而另一位領導人,是資方口中的外部勢力。

圖/TVBS

厚厚一整本,全都是這一年來,代表機師工會和華航、長榮資方的開會紀錄,41歲的李信燕,講話條理分明,堅定而且強勢,原本是遠東航空的航務工程師,2007年考進長榮培訓機師,其實罷工,距離她選上理事長,不到一年時間。

罷工不是握手言和就畫下句點,李信燕平均兩周要和資方開會,同時也在進行,長榮內部轉訓787客機。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是普遍認為高薪的行業,那為什麼我們是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其實這個不是薪資高低的問題,是管理方式的問題。」

600小時在航空、勞工界,寫下的是歷史,在她們心中,是無法取代的人生經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罷工#董事長#陳蓓蓓#機師#空服員#李信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7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