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莫拉克風災 結果共120筆

  • 凡那比颱風/〈快訊〉高縣淹水補助提高 1公尺以上補助4萬

    最新消息,高雄縣長楊秋興到橋頭鄉巡視災區時,宣布對於這次風災淹水受災戶,原本高雄縣政府規定,住戶淹水超過50公分,是補助3.5萬,現在改為只要淹水超過1公尺,補助提高到4萬,由高雄縣政府自行加碼5千,而至於住戶淹水在50公分到1公尺內的補助辦法,是不是比照莫拉克風災,縣府還要再討論補助辦法。
    2010/09/22 17:15
  • 凡那比颱風/異象?凡那比來臨前 花蓮現「火燒雲」

    凡那比終於來了,正式從花蓮豐濱登陸台灣,前一天就有民眾發現,花蓮上空出現5分鐘的火燒雲異象,拍攝時間是在傍晚5點左右,地點就在花蓮面向中央山脈南方,過程有5分鐘,有民眾擔心,會不會像去年莫拉克風災一樣,颱風來臨前天空出現異象,恐怕有大災難;專家說,颱風來臨前都會出現這種現象,因為外圍環流前有下沉氣流,遇上厚實的雲層,天空就會出現美麗彩霞,並非災前異象。
    2010/09/19 14:56
  • 凡那比颱風/〈獨家〉颱風最前線 孤島蘭嶼全面警戒

    凡那比颱風來襲,位在最前線的蘭嶼,從今天下午開始,已經成為海空交通完全中斷的孤島,為了避免去年莫拉克風災造成的災情重演,所有居民都忙著進行防災工作,而外來的遊客則是想盡辦法,搶搭最後一班航班,趕回台東,TVBS記者獨家實際前往蘭嶼,第一手的觀察。
    2010/09/18 19:08
  • 三颱夾擊/八八風災損失2百萬 美濃木瓜農搶收

    3個颱風環台,儘管目前對南台灣還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去年因為八八風災損失慘重的果農,這次可不敢掉以輕心,在颱風前夕趕緊搶收2千多公斤的木瓜,果農說去年正當木瓜收成期,全因為莫拉克風災全部泡湯,現在好不容易又等到木瓜的採收期,沒想到又有颱風來攪局,果農很憂心。
    2010/08/31 18:04
  • 達娜伊谷早變樣! 高鐵月刊「騙很大」

    阿里山的達娜伊谷風景區,在去年莫拉克風災時受創嚴重,至今仍在重建,不過8月份剛發行的高鐵月刊,卻介紹達娜伊谷是個風景優美的旅遊地區,推薦旅客可以前往。就有乘客真的看了高鐵月刊實地走一遭,卻發現達娜伊谷土石泥濘,跟月刊裡的照片差很多,抱怨高鐵月刊騙很大,高鐵公司解釋,月刊是委外編輯,已經緊急在網站上更正。
    2010/08/21 12:14
  • 全球暖化 莫拉克極端風災恐成常態

    八八風災即將屆滿週年,透過Discovery「米靈岸:莫拉克風災」節目的鏡頭,讓我們重新回顧這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具毀滅性的颱風,台灣人以及所有人類,能從這場災難獲得什麼教訓。
    2010/08/06 22:45
  • 山友墜谷!勇消徒步4時 接力背遺體

    玉山國家公園,因去年莫拉克風災封山半年多,這個月6日才剛剛開放,沒想到7日就傳出山友攻頂時不慎墜谷身亡,由於山區氣候惡劣,消防隊員跟山青徒步走了4小時,輪流將登山客的遺體背到登山口,交給傷痛欲絕的親人。
    2010/03/08 18:46
  • 「3月恐驟雨」 氣象局憂土石流提早到

    紀錄片「正負2度C」曾經提到,只要地球増溫1度,台灣恐怕就要擔心雨量將要增加1倍,對照氣象局展望今年春季預測,似乎有些雷同之處;氣象局表示,菲律賓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比較乾旱,雨區落在台灣北部,所以位於南北2個系統交會的台灣,對流增強,要留意的就是3月中下旬以後,可能會出現劇烈降雨。所以氣象局強調,「今年是最值得警告的1年」,因為去年受莫拉克風災影響,很多地方土石依舊鬆軟,今年一定會有土石流,而且不排除時間點還會提前。
    2010/03/01 12:26
  • 關鍵「2度C」 台灣恐成首批氣候難民

    第一部紀錄台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二度C」,自去年8月莫拉克風災後籌款拍攝,耗資8百萬,歷經5個月完成;片中點出全球暖化、氣候劇烈變遷,台灣將會是第一批氣候難民,若海平面上升6公尺,像嘉義東港、屏東林邊等區域都會沉入海底,影片還以無償供播方式推廣,期待喚醒台灣人民與政府對環保的重視。
    2010/02/22 16:15
  • 重建家園! 小林災民抗議走火衝突

    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召開「莫拉克風災重建會議」,場外爆發警民肢體衝突!200位小林村災民,北上抗議政府不給土地,讓小林部落集體遷村,卻強制災民住永久屋,災民和警衛推擠拉扯,甚至要爬牆闖進行政院;下午他們到總統府陳情,希望可以擁有中繼部落,和重建小林村家園的土地,也呼求政府不要再拖了。
    2009/11/25 09:53
  • 芭瑪颱風/〈快訊〉芭瑪雨量難預測 氣象局三度修正

    莫拉克風災後,氣象局對雨量預測非常謹慎,這次芭瑪颱風也一再上修雨量,避免民眾不滿,氣象局長辛在勤親上火線,出面說明。
    2009/10/05 14:13
  • 芭瑪颱風/降雨量未到標準 郝:週一難放假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表示,有鑑莫拉克風災時,降雨量威脅大於風力,台北市將把雨量列入停班、停課考量;郝龍斌稍早出面說明,台北市今天的降雨量來看,明天禮拜一很難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
    2009/10/04 17:12
  • 芭瑪颱風/心酸中秋! 嘉蘭村民住帳棚迎颱風

    中秋人團圓,但在台東縣嘉蘭村民,卻因為可能來襲的中度颱風芭瑪,村民們必須分離!過去1個月,受莫拉克風災重創的21戶台東嘉蘭村民,被安置在附近國小搭帳棚生活,本來以為很快就能搬進政府提供的中繼屋,沒想到工程嚴重落後,現在又遇到這個來勢洶洶的颱風,村民們說,雖然是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他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趕緊撤離現場。
    2009/10/03 19:24
  • 不該放任15年!金帥塌 老董要國賠

    莫拉克風災當時,金帥飯店因為地基淘空,突然倒下的一幕讓人記憶猶新,經過快2個月,今天金帥飯店老董出面開記者會,指出金帥飯店所在地,已經被劃為河川用地15年,政府卻放任它存在,遲遲不徵收土地,執行效率太差,才會導致他一生心血,毀於一場世紀風災,所以金帥老董說,他現在要申請國賠。
    2009/09/30 18:01
  • 小開送萬朵玫瑰 校花義賣捐台災區

    最近大陸網站上流傳一個故事,浙江有企業小開為了要追大學校花,花20幾萬台幣,獻上萬朵紅玫瑰,結果這名女大學生拒絕簽收,反而把玫瑰全數義賣,說所得將捐給台灣莫拉克風災的災民。
    2009/09/17 12:31
  • 閉幕不缺席 陸隊秀「災區加油」布條

    參加台北聽奧的大陸代表團,一如預期在晚間出席大會閉幕式,並且享用道地的台灣美食。不過更讓人驚喜的是,大陸隊在進場的時候,拿出一幅寫著「台灣災區同胞加油」的紅色布幕,給莫拉克風災的災民,送上一些溫暖祝福。其實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大陸隊就預告要大家關注閉幕式,他們的溫馨表現,也贏得觀眾的喝采。
    2009/09/15 21:01
  • 撇私誼看劉揆請辭 林火旺:給人民交代

    莫拉克風災吹垮整個內閣,別忘了當初前國策顧問林火旺在災後首先點燃烽火,帶頭質疑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颱風天還吃大餐,踢爆行政院長劉兆玄救災還抽空染髮,對於內閣做不好而總辭,他表示這不過是對人民交代。
    2009/09/07 23:00
  • 「我長高了」 志工災區拍照炫耀挨轟

    莫拉克風災過後1個月,林邊鄉的淤泥還清不完,卻傳出有來救災的志工,站在半層樓高的土堆上,微笑拍照,還上網炫燿般,開玩笑的說自己長高了!甚至連志工隸屬的基金會,也在網站呼籲,要志工一定要攜帶相機,最後註明「不帶可惜」!
    2009/09/06 13:47
  • 「揪感心」災民抗議 警送涼茶解渴

    莫拉克風災,台南縣6鄉鎮遭遇50年來最重大水患,數百名災民今天北上經濟部抗議,指控曾文水庫洩洪釀災,災民在大太陽下,一站就是2小時,很多阿公、阿嬤體力透支,差點中暑,現場維護秩序的警察局所長自己台南老家也被淹,感同身受,自掏腰包送上9大桶涼水,讓災民解渴,也讓抗議場合瞬間變溫馨。
    2009/09/04 18:42
  • 為災民祈福! 教宗本篤16世代表抵台

    為了替莫拉克風災災民祈福,教宗本篤16世代表,高德士樞機主教上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9天的訪台行程,期間除了出席國際亞洲人道救援會議,也會晉見總統馬英九與外交部長歐鴻鍊,並親自下南部探視災民,不過,同樣是為災民祈福,教宗代表選在達賴離台之後才來,是不是刻意避開,不免引發外界揣測。
    2009/09/04 14:50
  • 躲過天災!婦產嬰猝死 家屬抗議

    高雄縣桃源鄉一名孕婦,莫拉克風災時搭直升機從災區逃出來,2日上午被送進高雄市一家婦產科待產,卻出現抽筋、羊水栓塞現象,院方在婦人產下胎兒後,緊急將婦人送到大型醫院急救,卻還是回天乏術,鄉民懷疑婦產科醫院處置太慢,才會讓婦人喪命,出動20多名家屬要醫院給個交代。
    2009/09/04 13:08
  • 〈獨家〉溫泉鄉今何在? 土石阻斷多納泉水道

    高雄縣茂林風景區裡的多納溫泉區,在莫拉克風災中全毀,道路逐漸搶通後,TVBS記者今天也進入了多納溫泉區,過去遊客如織的湯屋被掩埋,3大溫泉水道也被阻斷,鏡頭所及之處,全部都是大小土石,鄉長無奈的說,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重建。
    2009/08/29 17:36
  • 重建條例今三讀! 預算1千2百億元

    立法院目前正在審查「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條例」,經過2天協商,最後協商版本決定將重建經費規模定在1200億元,以舉債籌措,確定土銀不用釋出持股,另外災民最反對的強制遷村部分,朝野也決定條文中增訂「必須經由與原居住者達成共識」,才能執行!未來重建委員會的成員,災民跟原住民的代表必須超過1/5。
    2009/08/27 19:06
  • 風災重創! 新竹觀霧封5年終開放

    2004年的艾莉風災重創新竹,造成山區道路破敗不堪,五峰鄉的觀霧森林遊樂區,也因此決定封山整修,終於在7月1日重新開放,不過,要恢復穩定期,觀峰可是經過了5年的時間,而這次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可以想見,未來的重建之路恐怕更長,更艱辛了。
    2009/08/25 17:23
  • 藍提災後重建1千億 綠喊加碼

    為了莫拉克風災的災後重建,今天起立法院一連3天召開臨時會審查特別條例,藍綠甲動,臨時會一開始先默哀1分鐘。只是對於預算多少,行政院也就是國民黨版本是1千億,綠營喊加碼說1千億是底限,民進黨認為這次水災比921大地震災情範圍更廣,當初預算就已經2千1百億,1千億根本不夠,藍綠版本的特別條例,還有得「喬」。
    2009/08/25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