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溫泉鄉今何在? 土石阻斷多納泉水道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黃健綸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9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茂林風景區裡的多納溫泉區,在莫拉克風災中全毀,道路逐漸搶通後,TVBS記者今天也進入了多納溫泉區,過去遊客如織的湯屋被掩埋,3大溫泉水道也被阻斷,鏡頭所及之處,全部都是大小土石,鄉長無奈的說,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重建。

TVBS記者郭岱軒:「來到茂林鄉的多納村,看到後頭山坡地,是大片的土石崩落,而現在目前記者後頭的多納溫泉區,原本假日的時候人潮是非常的多,但現在已經成了廢墟一片。」

往多納溫泉區的指標還在,但溫泉區卻已經山河變色,莫拉克颱風徹底毀了,這茂林鄉深山裡的人間仙境。茂林鄉鄉長許正忠:「石頭就把那個水道有點堵住了,所以它整個水道改道,所以把整個野溪溫泉,跟我們原來的神石溫泉,全部都摧毀掉了。」

多納溫泉區由神石、野溪和紅塵峽谷,3大溫泉組成,雖然要進來的山路險峻,偶而還會有落石坍方,但每到假日,總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泡湯客,如今溫泉斷了、湯屋垮了,想重建都不知道要從何開始。

許正忠:「目前這樣看起來的話,遊客要進來的機會可能不大,那因為我們這邊,原來多納也有很多的民宿,當然間接的,這些民宿都會受到整個一個經濟的影響。」

土石、土石,除了土石還是土石,溫泉區看不到昔日的美景,艷陽下戲水的孩子,不知人間疾苦,但他們父母親卻面臨,明天不知該怎麼辦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52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