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建條例今三讀! 預算1千2百億元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目前正在審查「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條例」,經過2天協商,最後協商版本決定將重建經費規模定在1200億元,以舉債籌措,確定土銀不用釋出持股,另外災民最反對的強制遷村部分,朝野也決定條文中增訂「必須經由與原居住者達成共識」,才能執行!未來重建委員會的成員,災民跟原住民的代表必須超過1/5。

民進黨立委陳瑩:「在這裡拜託各位,不要支持強制遷村的條文,拜託你們!」

立委陳瑩下跪哭求朝野立委,不能通過強制遷村的規定,但重建條例早就協商好不強制遷村,這樣的演出馬上被痛批是作秀做過頭。國民黨立委曹爾忠:「不要作秀,你給我下來,不要作秀!」

朝野快馬加鞭,3天臨時會一切從簡,重建經費規模,政院版提1千億,綠的加碼到2千億,最後通過的是國民黨提的1千2百億元!以舉債方式籌措,確定土銀不用釋股,免得財政部被外界痛罵是賣老本。

另外,原本政院版有規定強制牽村,被原住民痛批滅族條文,最後國民黨修正成「必須經由原居住者達成共識才能執行」,未來在行政院之下組成災後重建委員會,災民跟原住民的代表不得少於1/5,救災急如火,民意惹不得,朝野就算歧見大,還是得在臨時會3天,火速完全三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建#陳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80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