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獨家〉颱風最前線 孤島蘭嶼全面警戒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董明皓 張逸民 蘭嶼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凡那比颱風來襲,位在最前線的蘭嶼,從今天下午開始,已經成為海空交通完全中斷的孤島,為了避免去年莫拉克風災造成的災情重演,所有居民都忙著進行防災工作,而外來的遊客則是想盡辦法,搶搭最後一班航班,趕回台東,TVBS記者獨家實際前往蘭嶼,第一手的觀察。

民眾:「喔,明天取消。」

起飛前10分鐘衝到機場,總算趕上18日從蘭嶼飛回台東的最後一架飛機,看到櫃檯上寫著明天航班取消的公告,幾乎每個旅客共同的心情都是好險。記者 :「趕過來趕最後一班回台灣嗎?」女學生:「原本就估計這一班。」記者:「趕上這一班有沒有很慶幸?」女學生:「也還好,其實有點想要留在蘭嶼。」

TVBS記者莊志偉:「下午送走最後一個航班之後,蘭嶼就成了海空交通中斷,名副其實的『關島』,所以防颱工作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不只是機場防颱措施,已經有標準作業程序,在孤島蘭嶼,大家也都已經習慣了,凡事靠自己,為了避免蓋在海邊的檳榔攤,整個被風颳走,老闆早就在地上釘好鐵鉤,6根繩索一綁,保證安全牢靠。檳榔攤老闆:「(風浪)大的話會打上來,會打得很高。」

旁邊家家戶戶,也是用木板或鋁門窗,把門窗釘得密不透風,甚至連老爺車,也要再上一層保護,防止漏水,去年莫拉克颱風給蘭嶼帶來不小的損失,大家只希望做好一切準備,絕不不讓災情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73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