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苛刻 結果共105筆

  • 國定假禁休沒雙薪? 燒烤名店爆勞資糾紛

    真的好過分,明明勞基法規定國定假日上班給雙倍薪資,但網路人氣第一名的燒烤店竟然苛刻員工,不但國定假日禁休還不給雙倍薪資,甚至連忘記打卡都要扣錢,員工反映後店家反要員工簽切結書,不然就另謀高就,但勞動處說店家已經違法可以開罰罰2到30萬元。
    2016/06/01 17:46
  • 拿不到落地許可 華航希臘直飛緊急喊停

    期待直飛希臘,現在卻有上千位民眾的旅遊行程緊急喊停,因為華航原本6月4日要以旅遊包機方式直飛希臘雅典,然而傳出新舊政府交接後遲遲拿不到落地許可,每周一班包機現在恐怕將全部取消;除此之外,員工抗議華航苛刻工時,現在不但要上街爭取權益,還傳出端午節打算集體休假,變相罷工。
    2016/05/31 08:50
  • 遲到客訴沒戴名牌都要罰 百貨業罰則多

    百貨公司專櫃人員因為誓師大會未到,挨罰1600元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爭議,但其實不少百貨都有制定員工管理辦法,像是遲倒、忘記帶卡或是早退都是罰100元,超過3次要累計增加,而開店無故未到則是罰1600元,甚至還有其他百貨更嚴格,遲到半小時要罰1000元,另外沒帶名牌、沒走員工通道都要罰錢等,勞工局解釋,業者制定員工管理辦法,訂定罰則要符合比例原則,如果罰則太苛刻,就可能違反勞基法,除了開罰,也會要求業者改善。
    2016/03/25 12:28
  • 鴻夏戀有譜? 夏普24日董事會後見真章

    鴻夏戀真的能譜出美麗的結局嗎?夏普將在24日舉行董事會,將對重建案做出最後決定。日本媒體普遍認為,官民基金的提案對夏普現在的經理人來說太過苛刻,夏普可能還是會選擇和鴻海聯手,保留夏普的品牌名稱和現在的經營模式,來尋求重生的機會。
    2016/02/23 21:39
  • 快訊/解約條件太苛刻? 柴智屏17:00出面回應

    針對王大陸下午出面表示,無法負擔前經紀人柴智屏的解約條件,將以訴訟方式處理合約問題,前經紀人柴智屏回應,雙方的解約條件是王大陸的父親王台慶提的,下午5點她也將正式出面,回應王大陸的質疑。
    2016/01/06 15:37
  • ​誠品遭批「吸血3房東」 柯卻誇老董好人

    正當誠品被點名是「苛刻的三房東」之際,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公開稱讚誠品「企業形象良好」,董座吳清友也是「好人」,議員聽了直呼驚訝,進一步分析誠品最大個人股東童子賢和柯市長私交甚篤,也許這正是柯文哲棒打財團,獨漏誠品的原因
    2015/05/05 19:29
  • 沒飯吃睡覺被蟲咬 農場虐泰勞判罰2億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美國加州一家人力仲介公司因苛刻82名泰國籍勞工,被美國聯邦法官重罰2億6千萬台幣(870萬美金),還要支付每名勞工450萬台幣(15萬美金),這些勞工不但沒飯吃,被迫住在擁擠的小房間內,夜夜更是被蟲咬到無法入睡
    2014/12/23 13:53
  • 誰要做?!最苦工作 日做24hrs沒錢領

    什麼工作得要一天工作24小時,而且沒有薪水,國外網站最近就流傳一段影片,要徵的是營運總監,不過卻是一星期得工作135小時,而且還不能休息,最苛刻的是沒付薪資,讓求職者面試時都直接拒絕,而且這樣的工作,全球還有10億人都在做,是什麼工作呢,被稱為全世界最難的工作?
    2014/05/05 19:23
  • 年貨街血汗打工族 媒體爆超時少給薪

    過年前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年貨大街,從早到晚滿滿的人潮,讓許多店家都請大量的工讀生,才能應付過來,但平面媒體臥底調查,發現有老闆苛刻薪資,工讀生超時工作,卻又領不到法定時薪115元,實際走一趟,工讀生大多表示,薪水符合規定,但也有老闆吐苦水說,如果依法給工讀薪水,成本太高,乾脆找親友來幫忙,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2014/01/29 22:23
  • 〈快訊〉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幸災樂禍人之常情

    關於人性的有趣研究,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團隊最近發表的一個研究顯示,幸災樂禍是人類正常反應,而非苛刻的表現。
    2013/10/31 08:29
  • 大統未遭強制扣押 民憂脫產求償無門

    大統董座高振力遭員工爆料相當苛刻,2008年廠區發生工人從2公尺高的儲存槽摔下受傷意外,當時高振利不賠償,遭檢方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後來高振利看事情不對,尋求和解,員工才撤告,彰化消保官表示,有280位民眾求償,但檢方還在查犯罪所得,沒有進行財產扣押,民眾擔心老闆脫產,無法求償。
    2013/10/20 12:17
  • 愛錢又苛刻 離職員工爆大統像「蟹老闆」

    大統公司低價油品詐欺案剛爆發,今天又有離職員工爆料,每天工作12小時,連續100多天沒休假,加班費給不夠,大統就像血汗工廠,對員工相當苛刻,老闆跟員工計較小錢,自己卻是住豪宅,家人都開著百萬名車,愛錢又貪小便宜,就像是海棉寶寶裡的蟹老闆。
    2013/10/19 11:59
  • 臉書辦公空間窄 員工:像牛圈一樣

    如果能夠在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工作,享受高薪、福利高,連基本的實習生月薪都超過台幣15萬,應該會讓很多人羨慕,但是臉書員工似乎不這麼認為,不少臉書現職或已經離職員工抱怨,開放式辦公室空間狹小,像是在牛圈一樣,另外還有同事言語苛刻、公司目標模糊等等,似乎在臉書工作,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好。
    2013/09/05 11:26
  • 〈獨家〉542旅「大魔頭」 何江忠「罰兵」出名

    TVBS採訪到曾在陸軍542旅服役的士兵,他曾被判禁足,卻被副旅長何江忠簽呈禁閉,他形容副旅長何江忠是「大魔王」,因為所有的懲罰到他手裡都會變得更嚴重,過去何江忠曾在北竿擔任副指揮官,還有士兵說何江忠在外島車子開到哪,哪邊就「風聲鶴唳」,苛刻作風到542旅也沒變。
    2013/07/16 13:18
  • 【中國進行式】世界工廠變市場 代工業逆襲號角響

    國際知名的家具品牌IKEA,最近在大陸遇上了麻煩,由10多家長年幫IKEA代工的大陸家具工廠,決定「造反」,他們不但用過去幫IKEA生產時得到的設計圖,製造一模一樣的家具,還一起打造新品牌,標榜完全相同品質,卻只要一半的價格,對於自己毫不客氣的山寨行為,業者說,沒辦法,實在是因為IKEA對代工廠太苛刻,逼得他們走投無路了。
    2013/04/04 17:43
  • 〈獨家〉保全日薪450! 請假得付8倍錢找代班

    1天薪水不到450,請事假卻得要付出8倍的錢請人代班,這樣合理嗎?台南有一名何姓保全人員投訴,1個月月薪才13000元,甚至還沒有加保勞健保,現在他想要請1天事假,卻遭到管委會要求,得付1小時150元,1天等於3600元的代價請人來代班,幾乎就要花掉自己1/4的月薪,只是這樣的苛刻條件,勞委會說大樓管委會不適用於勞基法的規範範圍,因此何先生的遭遇,目前無法管。
    2012/08/23 18:55
  • 領牌才能如廁 員工指控電子廠苛刻

    在高雄市有一間日商科技廠,被指控不當對待員工!10人以下的單位,同時間只能1個人上廁所,而且還得領管制牌才能去,上班如果遲到1分鐘,就會收到觀察紀錄表,累積10次就解聘,實際的用餐時間也只有10幾分鐘,而工廠的管理員以假日為由,沒有管理階層出面解釋。
    2011/10/16 12:06
  • 「助理跪幫穿鞋」 羅霈穎再槓利菁

    羅霈穎槓上利菁,兩人戰火延燒,日前利菁才大動作親自出面說明,她送的生日禮物不是二手鞋,羅霈穎卻又在談話節目上爆料,影射某位女主持人,不但苛刻助理,甚至還要助理跪下幫忙穿鞋,雖然沒指名道姓,但聽的出來指的就是利菁,昔日好姊妹翻臉,利菁無奈,說要蒐證提告,一聽到這個消息,羅霈穎不改直爽性格,說要蒐就去蒐,她沒在怕!
    2011/04/22 11:52
  • 毒夫!4月內70次 婦殺人未遂遭起訴

    台中一名張姓婦人,供稱不滿先生長期家暴,對兒子苛刻,又對她言語嘲諷,買了5公斤硝酸鹽,混水加入先生的飲食中,4個月下來,次數多達70次,直到先生裝監視器才發現。婦人表示,只是想教訓老公,但檢察官認為,硝酸鹽過量,可能導致慢性中毒死亡,婦人已經有殺人意圖。
    2010/09/16 11:36
  • 「1g不能少」!法部購柚退貨3千顆 農怨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公家單位,都會向農民購買水果當作秋節禮品,不過今天卻發生了糾紛,引發農民抗議。原來,法務部連續2年都向宜蘭農民採購1萬5000顆文旦,打算用來贈送受刑人,而標準就是每顆文旦的重量必須介於600到650公克之間,去年負責承銷的農會,因為抽查的標準寬鬆,結果導致46%的柚子被法務部退貨,吃了悶虧,今年怕重蹈覆轍,農會嚴格執行,多1公克、少1公克都不行,光是今天,宜蘭就有3000多顆柚子遭到退貨,引發農民不滿,認為公部門既然要幫助農民,就不該如此苛刻,一起來評評理。
    2010/09/13 18:25
  • SJ-M前隊長韓庚 「長城」正式單飛

    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的子團體「Super Junior-M」隊長韓庚,已經正式單飛,特地選在北京的長城上面辦記者會。外傳韓庚會退出,主要是因為韓國的經紀公司太過苛刻,韓庚不願意批評老東家,只說雙方有些合作上的摩擦。
    2010/06/24 13:12
  • 望「年」興嘆!救濟條件苛 弱勢難申請

    年關將近,正是用錢的時機,卻有許多人被錢逼上絕路,先前還曾發生一家四口,開一氧化碳自殺的悲劇;為了讓民眾能過個好年,內政部和勞委會推出一系列的補助計畫,不過仔細看看,這些計畫要不就是先前已經實行的,不然就是條件苛刻,申請的範圍限縮,讓許多弱勢族群依舊「望年興歎」。
    2010/01/25 19:41
  • 「莫苛刻挑語病」 小野替馬緩頰

    88水災救災進度和馬總統的態度,讓社會諸多批評聲浪,向來立場偏綠的媒體人小野,這次卻一反常態,替馬總統緩頰。
    2009/08/17 16:47
  • 衣蝶難售!股東流會 王令楣快閃

    力霸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董事長王令楣親自主持,要討論衣蝶百貨是否出售,沒想到只開了40分鐘,就匆匆散會,原本要討論伊蝶出售事宜,卻因為轉讓條件太過苛刻;就連原本要親自主持記者會的王令楣,也快閃離開,留下及罵聲不斷的小股東。
    2007/09/26 12:39
  • 大閘蟹不能來 國台辦批檢驗苛刻

    針對今年大陸陽澄湖以及太湖的大閘蟹無法來台銷售,大陸國台辦首度對此做出回應,國台辦批評,兩岸原本在7月之前,就已經訂出大閘蟹的檢驗標準,台灣方面事後卻又提出嚴苛的檢驗標準,是導致大閘蟹不能來台的主因。
    2007/09/26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