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夏戀有譜? 夏普24日董事會後見真章


發佈時間:2016/02/23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鴻夏戀真的能譜出美麗的結局嗎?夏普將在24日舉行董事會,將對重建案做出最後決定。日本媒體普遍認為,官民基金的提案對夏普現在的經理人來說太過苛刻,夏普可能還是會選擇和鴻海聯手,保留夏普的品牌名稱和現在的經營模式,來尋求重生的機會。

夏普究竟要選誰?是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還是台灣的鴻海?雖然最快要到明天夏普開完董事會才能定案,但日本分析師這麼看。

日本產業分析師:「不是只和蘋果有合作,鴻海以電子專業製造服務之姿,和全球頂尖企業合作,這是很大的優勢,比起投資金額本身更有魅力。」

比較鴻海和產業革新機構給出的條件,鴻海案的效果大約是7000億日圓,但革新機構要求日本銀行放棄債務,預估支援金額可以達到1兆日圓,單純以金額來看革新機構要比鴻海有利。

但是日本的大銀行們,似乎不想埋單。

銀行代表:「希望接受產業革新機構的意見,一度是主流,不過還是再一次仔細商量比較好,機構案和鴻海案的投資金額等等有著雲泥之別。」

不僅沒有銀行幫忙,革新機構的提案,甚至要求夏普的家電部門獨立,未來將看不見夏普的品牌名。

日本新聞主播:「家裡使用的夏普商品,如果納入產業革新機構旗下,這些部門切割過後,就像這樣,夏普的名字將就此消失。」

相比之下,鴻海卻給出這樣的條件。

日本新聞主播:「納入鴻海旗下,夏普會變成怎樣呢?夏普所有部門都不會解散,而且保障現在的雇用情形,並不會要求經營權轉移。」

尤其是保留現在的經理人陣容,讓夏普現任董事中的大多數,傾向靠往鴻海懷抱。現在甚至傳出,日本政府也希望夏普接受鴻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和台灣的合作,人事上的交流,我期待能更進一步。」

原來日相安倍,想聯合台灣打擊中國大陸,似乎和即將接任的蔡英文總統有了合作默契。

日本經濟產業省大臣林幹雄:「決定權在夏普身上,我們會靜候夏普的決定與判斷。」

夏普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他們在去年前3季累計虧損將近300億日圓,其中光是夏普引以為傲的液晶部門,就虧了372億。號稱解析度可以高出2倍,消費電力降低9成的最新液晶量產技術IGZO,不敵南韓品牌的價格優勢,成為壓垮夏普的那根稻草。

液晶產業人士:「IGZO在液晶面板中是革新性的量產技術。如果IGZO都沒人要。夏普的液晶技術恐怕很難留下。」

夏普傾全企業力量,大舉投資的太陽能面板生產。

夏普太陽能面板廣告:「夏普的BALCK SOLAR,覆蓋整個屋頂,非常美麗,太陽能可以連結未來,夏普的太陽能生活。」

可惜,同樣無法為夏普帶來營收。

產業投資機構會長志賀俊之:「我們提出最好的提案,對夏普來說是不錯的提案。」

夏普是希望品牌走入歷史,卻把根留在日本,還是和台灣的鴻海聯手尋求品牌生機,董事們的決斷很快就會有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普#鴻海#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