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花藝 結果共122筆

  • 臉書揪團飆車 陽明山壓車過彎險象環生

    有網友在臉書上成立「陽明山花藝村卡普團隊」,廣邀喜歡玩車的網友到陽明山竹子湖路、花藝村錢的馬蹄形彎道飆車,還不時表演壓車過彎的危險動作,警方表示這群網友已經涉及危險駕駛,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還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嫌。
    2011/06/06 12:26
  • 「曾想放棄比賽」 日花藝師淚光閃

    2011年洲際盃花藝賽,25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手同場較勁,結果由日本選手包辦第四跟第五名。兩位大師都說,出發前兩天,遇到日本發生震災,心真的好痛,還曾經一度猶豫想說放棄,跟家人討論過,才決定如期前來。沒想到其中一位助手的母親,傳來在地震中罹難,只見大師的眼眶強忍淚水。
    2011/03/21 00:57
  • 推廣生花藝術 日本花道家獻技

    結合花博推廣「生花」(插花)藝術,日本觀光廳邀請插花家在花博舉辦花道藝術展演。
    2010/12/08 00:50
  • 【花博解剖台】花博環保嗎? 「移木接花」遭痛批

    花博,顧名思義,要給花卉一個百花齊放的空間,規劃重點,當然要有環境生態關懷,但是這一路卻一直有不環保的批評,包括因為國際要求舉辦花藝競賽,必須有完整的空間留給各國庭園設計,因此移除了1千多棵樹,被環保團體質疑,移除的樹根本很難存活,而將近20公頃滿是綠地的新生公園,將被永久的「綠建築」取代,花博到底環不環保?帶您來檢視。
    2010/09/16 19:29
  • 上千荷蘭娃娃配美食,宛如視覺饗宴,業者?

    吃飯也可以是場美的饗宴!嘉義有名餐廳業者,因為本身相當喜歡荷蘭娃娃,10幾年來收集了上千個,就拿來擺設在餐廳裡,另外,菜盤擺飾也經過特別設計,就像是插花藝術一般!視覺、味覺都兼顧到,讓許多消費者相當驚艷。
    2010/09/06 15:05
  • 〈獨家〉上千荷蘭娃娃配美食 宛如視覺饗宴

    吃飯也可以是場美的饗宴!嘉義有名餐廳業者,因為本身相當喜歡荷蘭娃娃,10幾年來收集了上千個,就拿來擺設在餐廳裡,另外,菜盤擺飾也經過特別設計,就像是插花藝術一般!視覺、味覺都兼顧到,讓許多消費者相當驚艷。
    2010/09/05 18:52
  • 台灣蘭花好美! 英女王讚不絕口

    台灣蘭花到底有多美?連英國女王都忍不住要多看兩眼,就知道答案了,這個禮拜在英國倫敦展開的雀兒喜花展,是花藝界的盛事,而台灣今年也獲邀參展,每年必定出席的英國女王,在短短的45分鐘參觀行程中,受到台灣蘭花的吸引,可是給了台灣的攤位足足5分鐘時間,還讚不絕口。
    2010/05/26 12:49
  • 能吃的花! 4大麵包名店比「花藝」

    為期4天的烘焙展今天開幕,除了1元商品吸引民眾以外,重頭戲就是世界盃麵包比賽的台灣區代表選拔,評審之一,是剛拿下世界盃大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誰能成為下一個吳寶春,當然受人矚目,不過台灣師傅的巧手,先讓大家開了眼界,呼應今年的台北國際花博會,4大名店做的花卉蛋糕,一個比一個逼真。
    2010/03/18 12:36
  • 執著美的懷石料理,業者?

    原本在日本做音響設計和花藝研習師的菊地夫婦,陰錯陽差之下,來到台灣開起懷石料理餐廳,兩人不僅要將道地的口味帶進台灣,太太還將所學的花藝藝術,也融合在料理上面。
    2009/05/14 15:12
  • 【發現台灣味】美的執著 餐桌上懷石料理

    清晨的花市,是都會區裡風光明媚的一角,劉嵐英一下子,奼紫嫣紅在手上,2袋、3袋、4袋,先生菊地英明當苦力。 老闆娘劉嵐英:「我一個月的這個花材,差不多1萬多,很驚人喔。」 說驚人,因為劉嵐英夫妻倆,開的可不是花店,花材大採買以後,轉移陣地到菜市場,劉嵐英跟先生經營的,其實是京都懷石料理,它的精髓之一,就在掌握季節變化風情,所以每天都要上市場,看看最鮮食材。劉嵐英:「我是說你要那個金菇,那邊。」 菊地先生不愛講話,市場的交涉,還是由太太負責,劉嵐英也會特別去照顧一些在地小農的小攤子,她覺得這樣煮起來安心,而在紅鳳菜、地瓜葉,這些台灣蔬菜上,怎麼表現京都風,就交給先生傷腦筋。 菊地先生原來才是夫妻倆這間偏僻餐廳的大廚,不過,這是一場陰錯陽差的結果,當時夫妻倆還在京都,曾經在台灣工作的先生,想要來台灣過退休生活。老闆菊地英明:「那個時候已經,住了10多年,住在台灣,所以比較習慣,有一點習慣了。」 相對的,一直在日本研習花藝的劉嵐英,卻想要待在日本,離還在唸書的孩子近一些,兩個人吵了一架,太太就回娘家了。劉嵐英:「我叫先生幫我報名,就是要上日本料理學校,那個時候我還沒回去嘛,所以先生就是已經,他已經退休在家裡,我就說,你沒事啊,你現在也閒著,那你去上好了。」
    2009/05/10 22:42
  • 歌手阿桑癌逝 親友「花海」憶佳人

    歌手阿桑癌症過世,明天家人就要為她舉行公祭,貼心的葬儀社業者為了阿桑,特定請來日本的花藝大師,用花海,將阿桑的靈堂點綴的美輪美奐,要讓明天來送阿桑一程的好友,都能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2009/04/26 00:21
  • 不景氣!省 周杰倫MV花藝只花6萬

    每年耶誕節,都需要花藝造景的單位,受到不景氣的影響,預算大幅縮水一半,曾經幫周杰倫的MV設計花藝造景,還有替帝寶和寶徠花園設計花藝造景的工作室,降低價錢,以量製價,MV造景只花6萬,甚至接受客戶拿回收的材料重新再包裝,結果業績大好,讓花藝設計師月入十幾萬。
    2008/12/01 20:40
  • 五星飯店學插花、喝午茶,業者?

    全民拚經濟,就連五星級飯店也在開源節流,開起花藝班,有趣的是,雖然學費收入只有36萬不起眼,但在飯店裡開班授課,這讓大選後一直晾著的宴會場地,先暖身有效利用,業者這招「一箭雙雕」,背後的經濟效益,至少超過80萬。
    2008/04/11 16:41
  • 高檔!五星飯店學插花、喝午茶

    全民拚經濟,就連五星級飯店也在開源節流,開起花藝班,有趣的是,雖然學費收入只有36萬不起眼,但在飯店裡開班授課,這讓大選後一直晾著的宴會場地,先暖身有效利用,業者這招「一箭雙雕」,背後的經濟效益,至少超過80萬。
    2008/04/05 19:25
  • 〈獨家〉「五星級辦桌半價」 業者搶客出招

    民生物品買一送一不稀奇,但你想過,連五星級的喜宴,也能買一桌送一桌嗎?為了對抗喜宴市場,長期以來跟著「好日子」上下大震盪的業績,國內飯店業者,破天荒祭出「辦桌」半價,如果席開30桌來算,新人立刻省下25萬;相較於同業訂桌送雙人套房,或是價值5萬以上的花藝設計來說,這招已經撼動國內喜宴市場。
    2008/02/18 19:23
  • TVBS-G 斥資百萬 打造超浪漫香草婚禮

    美食偶像劇「香草戀人館」收視逐漸上揚,TVBS-G斥資百萬,選在七夕情人節當天,於陽明山景色優美的米拉花園,為3對平均不到25歲的新人,舉行一場前所未有的超大型「香草婚禮」,新娘身穿由花藝名師齊云以「香草戀人」為主題,以茉莉花和玫瑰點綴的浪漫婚紗,步入紫白交織的夢幻戶外禮堂,而劇中偶像們,林立雯、Duncan、吳君強、楊雅筑和陳怡嘉,都穿起小禮服,擔任證婚人的角色,並搭乘台塑XK旗艦禮車風風光光抵達現場。
    2004/08/23 10:28
  • 【一步一腳印】田尾花農 結合科技創新花藝

    一步一腳印,沿著鐵路找尋台灣精神。今天鏡頭帶您到彰化縣的田尾,有一個花農不只把花種在田裡,也種在電腦網路裡。帶您看這位有遠見嘗試新科技的花農。
    2004/02/13 20:28
  • 吳淑珍出席後援會 搶攻婦女選票

    距離選戰愈來愈近,藍綠陣營忙著拉票。晚間陳水扁總統接受媒體採訪時,夫人吳淑珍一樣忙碌,參加一場水噹噹花藝後援會的餐敘。為了搶攻婦女選票,吳淑珍特地強調陳水扁總統對於女性的重視。
    2004/02/06 21:13
  • 佛光山國際花藝展 星雲大師當導覽

    高雄佛光山一年一度的「國際花藝展」今年春節正式展開,星雲大師今天(17日)親自行銷花藝的特色,包括:蘭花、遇金香,及號稱「波斯之行」的小菊花,都是難得的花種。星雲希望春節期間,民眾能上佛光山來一趟「宗教之旅」。
    2004/01/17 19:12
  • 【世界眼光台灣希望】電視冠軍押花王 保存台灣之美 

    日本的電視冠軍節目發掘了許多各行各業的頂尖高手,台灣的押花藝術家林文章就以高超的押花創作實力,成為第一位奪得日本電視冠軍王的外國人。今天世界的眼光台灣的希望系列報導,要帶您看看林文章如何以押花藝術,為台灣打響國際名號。
    2003/11/11 19:57
  • 2003關渡花藝節 視覺饗宴

    2003年關渡花藝藝術節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其中六大主題展示區,結合藝術與花卉,令人驚豔,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往參觀,有感而發現場吟詩。
    2003/10/05 12:38
  • 法警插花!司院法警變身花道教授

    司法院有一名法警蔡芃平常上班正常執行勤務,下班後,則是司法院花藝社團的老師,包括庭長、書記官等人,都是他的學生,插花技術一流,還領有日本頗富盛名的池坊花道界準教授資格,一開班馬上爆滿,廳長、法官、書記官都要聽他的。
    2003/08/19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