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花蓮慈濟醫院 結果共148筆

  • 醉鬧急診!少8針消腫針 腰痛男怒踢、罵醫師

    又傳出醫院暴力事件!22日一名黃姓男子喝醉酒,到彰濱秀傳急診室說腰痛要掛急診,醫生經過評估幫他打了1針止痛劑,但男子說以前除了止痛還會再多打8針消腫針,但醫生表明現在不腫就不用打那麼多,沒想到男子辱罵髒話還踢了醫生一腳,馬上就被保全和其他護士壓制在病床;同樣在花蓮慈濟醫院也發生護理師遭到病患家屬毆打的事件。
    2016/07/25 12:11
  • 行醫29年!李仁智鑽研「肺結核」 下鄉服務

    在花蓮慈濟醫院擔任胸腔科主任的李仁智醫生,專長是肺結核病的研究,投入醫生行業29年,對於這種空氣傳染病毫無畏懼,敢接觸、盡力醫治,才是李仁智醫生的從醫目標。
    2015/10/17 10:53
  • 波折回家路!八仙傷患轉院 國道又遇車禍

    八仙粉塵爆炸患者,轉院回花蓮,沒想到卻碰上車禍!上午近11點,一台聯結車和救護車,在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口發生擦撞,當時救護車上載著一名在八仙粉塵爆炸意外中,全身20%,2度灼傷的30歲患者劉泰麟,當天爆炸後,被送往台北榮總,住院5天,家屬自行轉院回花蓮慈濟醫院,沒想到卻發生車禍。
    2015/07/01 18:31
  • 快訊/八仙樂園傷患轉送遇車禍 幸無二度傷害

    最新消息,八仙樂園燒燙傷患者,在轉院過程中發生車禍!上午接近11點一台民間救護車,載運傷患從台北榮總轉送花蓮慈濟醫院,中途在中山高濱江交流道發生車禍,一名30歲的男子,20%二度燒傷,被轉送到內湖三總,好在沒有二次傷害。
    2015/07/01 12:55
  • 3歲女童遭虐打  顱骨骨折陷入昏迷

    花蓮驚傳虐童案件,一名3歲女童傍晚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全身多處傷痕已經陷入昏迷,經過檢查赫然發現,女童顱骨粉碎性骨折,目前昏迷指數只有3, 醫院通報警方,發現女童是遭到領養的阿姨和同居男友聯手施暴毆打,原因竟然是算命以後,懷疑和女童「八字不合」,就經常打小孩出氣
    2015/06/10 08:18
  • 快訊/花蓮三歲女童遭虐 全身傷昏迷送醫

    最新消息,花蓮晚間驚傳虐童案,一名年約3歲的女孩,傍晚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急救,由於女童全身新舊傷痕累累,多處瘀青,已經陷入昏迷,疑似營養不良身材瘦弱,醫院立刻通報警方,女童的母親和堂姊,目前正在警局接受訊問。
    2015/06/09 22:47
  • MERS虛驚! 超商女店員確認為A型流感

    花蓮慈濟醫院昨晚收到一名發燒女病患,擔任超商店員,自稱曾接觸韓國觀光客,院方如臨大敵,緊急拉起封鎖線,啟動MERS檢驗,幸好最後確認只是罹患A型流感,虛驚一場。但疑似MERS病例消息傳出,當地店家人心惶惶,計程車司機更是自備口罩防疫,就怕不小心遭來台韓客傳染。
    2015/06/08 18:58
  • 虛驚!疑MERS病例 快篩確診A型流感

    花蓮一名超商店員,晚間因為發燒前往慈濟醫院就診,由於病患接觸過韓國遊客,懷疑自己感染MERS,花蓮慈濟立即通報,並且在醫院內拉起封鎖線,還好經過快速篩檢,確認病患感染的是A型流感,排除和MERS沒有關聯!
    2015/06/08 07:36
  • 快訊/花蓮疑MERS病例 確診得A型流感

    最新消息,花蓮一名超商店員,晚間因為發燒前往慈濟醫院就診,由於病患接觸過韓國遊客,懷疑自己感染MERS,花蓮慈濟立即通報,並且在醫院內拉起封鎖線,還好經過檢驗,確認病患感染的是A型流感,證實是虛驚一場!
    2015/06/07 21:51
  • 男童發燒嘔吐變半癱 家屬控醫誤診

    花蓮一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愷愷,上個月中因為發燒、嘔吐住進花蓮慈濟醫院,醫師初步診斷是急性腸胃炎,住院3天都沒有好轉,第3天甚至左半身開始癱瘓,家屬焦急的搭飛機自行轉到台大看診,經過4個小時檢查確定是腦膿瘍,緊急開刀引流,家屬控訴花蓮慈濟醫院誤診,花蓮慈濟醫院回應,發現神經症狀時已經積極處理,但家屬拒絕並轉院。
    2014/08/06 13:10
  • 戒護漏洞!獄警背對囚犯 狂看電視

    是不是有點誇張?花蓮民眾投訴,花蓮監獄戒護員戒護犯人到花蓮慈濟醫院就診,但怎麼沒有讓犯人在視線範圍內,也沒有將犯人銬上手銬腳鐐,而且過程中警察不斷聊天看電視,雖然監獄表示犯人一定都有上戒具,但坦承管理上有疏失,如果犯人趁機跑走了,誰該負這個責任?
    2014/02/18 19:25
  • 臉書號召愛心 募備品助貧苦病患

    平常大家去飯店旅館,房間裡都有準備洗髮精、沐浴乳.如果用不完,您是把它留在哪兒,還是帶走呢?小小不起眼的備品,竟然現在也能當成愛心來捐贈,原來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裡,有些患者是沒有家人,或是家境貧苦,而裡頭護理師就想到,在臉書上發起募集,如果有去飯店沒用完的備品,就收集來幫助這些病患清洗,也讓他們節省一筆小小的開銷。
    2014/01/28 17:27
  • 印尼象人切54公斤異常組織 重獲新生

    一名印尼男子,右腿罹患先天性淋巴水腫,隨著年齡逐漸腫大,右腿也更加腫大,最寬達到145公分,兩腿大小差了15倍,得靠輪椅才能行動,家人曾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遍尋醫師,都沒有辦法解決,直到去年來台接受花蓮慈濟醫院的幫助,歷經3次開刀,割下54公斤的異常增生淋巴組織,如今Kevin的腿,已經跟一般人一樣,復健後也能行動自如。
    2014/01/14 11:57
  • 8旬翁急診沒人理 護士嗆「去投訴我」

    急診怎麼會惹一肚子氣,花蓮有民眾投訴,帶著84歲的老伴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急診,患有肝癌的老翁,當時因為中風昏倒撞到頭,血流不止,緊急送醫,沒想到家屬在急診室苦等40分鐘,詢問護士卻被護士嗆,沒看到病人那麼多嗎?老翁家屬質疑護士態度差,沒想到護士竟再度回嗆「去投訴」,讓家屬難以接受。
    2013/02/23 11:51
  • 誤植愛滋器官 何大一:不可原諒的錯誤

    愛滋權威何大一今天來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會談,針對上個月 台大醫院因為人為疏失,誤植愛滋器官事件,何大一他認為,這是個不可原諒的錯誤,但對於台大對後續的投藥急救措施行為,能不能成功治癒患者,何博士也持保留態度。而目前何大一正在研究的第二代愛滋新藥「TMB355」,外界也很好奇,是否能成功用在病患身上。
    2011/09/11 19:55
  • 疫苗又害人? 台東95歲老翁死

    又有家屬懷疑新流感疫苗害人。台東有一名95歲老翁,去年12月中注射新流感疫苗後2天,出現不舒服現象,到榮民醫院住院,沒好轉,又轉到花蓮慈濟醫院,也沒改善,卻在這個月17日病情惡化,18日過世。家屬說,老人家除了高血壓,定期吃藥控制外,沒有其他病史,為何才注射2天就不舒服,拖了1個月後死亡,懷疑是疫苗害的,還說要寫信請馬總統幫忙,還他們公道。
    2010/01/25 18:22
  • 來台醫學生 31人抵花蓮出現類流感

    來台參加亞洲醫學生研討會的醫學生,6位新流感確定病例原本在醫院觀察,但29日下午已經隨同其他400多人抵達花蓮,除了這6人必須在飯店做自主管理外,其他464人照常活動,不過,卻陸續有31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到花蓮慈濟醫院檢查,還有1人留院觀察,這7人是否為確定病例,還要等檢體化驗後才能確定,只是,飯店沒特別告知其他房客,讓大家嚇壞了。
    2009/07/30 12:49
  • 來台醫學生 33人抵花蓮現類流感

    來台參加亞洲醫學生研討會的醫學生,6位新流感確定病例,原本在醫院觀察,但昨天下午已經隨同其他400多人,抵達花蓮,除了這6人必須在飯店做自主管理外,其餘學生和工作人員,共464人照常活動;不過,昨晚卻陸續有33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到花蓮慈濟醫院檢查,根據院方表示,目前還有1個人留院觀察。
    2009/07/30 00:04
  • 燕子口徒步區 國中生遭落石擊中

    花蓮太魯閣燕子口步道,上午10點多,一名國中生遭到落石擊中,緊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頭部10公分撕裂傷、頸椎也受傷,不過意識清楚,經過搶救沒有生命危險,但我們重回意外現場,卻發現還是有很多遊客在燕子口遊玩,根本沒有人制止宣導。
    2008/07/27 11:32
  • 腦麻病患有福! 裝幫浦可自己走

    腦麻病患有福了,花蓮慈濟醫院最近引進了脊髓腔內療法,讓腦性麻痺的民眾可以重新走路,院方表示,這項療法主要是在患者體內,植入一個可以自行釋放疏緩劑的幫浦,幫助病患解少肌肉痙攣的現象,進而改善病患症狀,一名7歲的男童小齊,就成功的不需要輔助器就可走路。
    2007/09/20 13:50
  • 腦炎併發癲癇 沉睡女童值晶片甦醒

    原本活潑好動的4歲女童賴嘉欣,去年12月突然抽筋,家人送到醫急救才發現是腦炎併發瘨癇,從此女童無法開口說話,像睡美人一樣沉睡,女童父母苦尋名醫,最後終於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晶片植入手術,現在女童醒了,讓父母很欣慰。
    2007/04/06 17:49
  • 小玫瑰滿月! 外公林欣榮與妻互動少

    前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爆發緋聞,而過去給外界印象就是,他是蔣友柏的岳父,孫女小玫瑰滿月,林欣榮也公開露面,分享他當外公的喜悅,不過,當時也讓人注意到,林欣榮太太陳秋玉,帶著孫女各桌讓賓客逗弄時,林欣榮卻坐在位置上,與陳秋玉隔個老遠,互動冷淡。
    2007/03/28 12:13
  • 蔣友柏岳父林欣榮 爆婚外情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的岳父,也是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爆發年齡相差16歲的老少戀婚外情,時間長達3年,對象是曾經擔任護士,一名叫做Jessie的女子。這場外遇轟動整個慈濟醫院,甚至驚動證嚴法師出面協調。如今林欣榮已辭去院長職務,院方給2個月的時間,讓林欣榮處理好感情與家務事。
    2007/03/28 11:34
  • 慈濟醫院冒濃煙 消防車晚到被罵

    花蓮慈濟醫院門診大樓,下午突然竄出濃煙,醫護人員緊急疏散所有病患,院方自行滅火,發現是空調工程人員施工時不慎失火,雖然沒人受傷,但消防員在醫院自行滅火後才到達現場,當場被罵。
    2006/10/27 17:22
  • 凱米來襲/中橫長春祠巨石砸車 5人輕重傷

    受到颱風影響,花蓮中橫的長春祠路段,有幾塊大小不等巨石掉落,正好砸中1輛載有43人的遊覽車,其中5個人被砸傷,目前都已經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急救。
    2006/07/24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