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花蓮慈濟醫院 結果共148筆

  • 遭遺棄?外勞女傭命危 雇主失聯

    花蓮慈濟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有一位無名氏的女病患,年約35歲,20多天前被人發現他昏倒路邊,送醫急救後,卻成為植物人,由於這名婦人像是外籍勞工,警方正在積極尋找她的雇主。
    2006/02/10 16:48
  • 「印順導師」圓寂 享年101歲

    宗教界地位最崇高,同時也是證嚴法師師父的「印順導師」,因為心臟衰竭,在花蓮慈濟醫院圓寂,享年101歲。
    2005/06/06 07:03
  • 「印順導師」圓寂 享年101歲

    宗教界地位最崇高,同時也是證嚴法師師父的「印順導師」,日前才歡度百歲生日,遺憾的是,今天上午10點07分,因為心臟衰竭,印順導師已經在花蓮慈濟醫院圓寂,享年101歲。
    2005/06/04 14:39
  • 花蓮女童服毒案逆轉 院方:非農藥

    花蓮一名小一女生,因為不想去上課,而喝下農藥自殺,消息震驚社會,正當大家關心小女孩病況時,傍晚花蓮慈濟醫院證實,小女孩沒有毒物反應,也就是說,小女孩根本沒有喝農藥,為何會扯出這樣的烏龍,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2005/05/09 19:10
  • 【醫療奉獻獎】行醫52載 研究烏腳病 曾文賓獲醫奉獎

    花蓮慈濟醫院81歲的心臟內科醫師曾文賓,行醫超過半世紀,民國46年中南部烏腳病流行,曾醫師蒐集了1800多個病例,終於發現致病元兇就是井水含砷量過高,曾醫師對流行病學的卓越貢獻,也獲得15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05/04/22 07:32
  • 慈濟急重症大樓啟用 八級防震結構

    花蓮慈濟醫院新設的急重症大樓,上午正式落成啟用,一樓的急診室,號稱設備完善,居全國之冠,也是全台唯一配有加護病床的急診部門,整棟大樓結構,使用的還是防震建築,八級地震也不怕。
    2005/03/05 12:33
  • 8歲小弟每天吃1斤飯 重105公斤

    花蓮慈濟醫院有一個8歲的小朋友,每天要吃下1公斤的米飯,體重因此超過105公斤,因為過重,無法走路,只能用爬的。但2個月來,這位胖小弟不靠藥物,成功減了15公斤,現在終於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用雙腳走路了。
    2005/01/31 13:04
  • 醫師出書批慈濟:剝奪自由 院方不續聘

    花蓮慈濟醫院一名服務11年的醫師,離開後出書批評慈濟醫院要求病人戴手環、穿病服,看電視也只有一個頻道,是剝奪病患自由;而這名醫師出書之後,慈濟醫院以理念不合,不再續聘,小醫師理念槓上大醫院制度,引發爭議。
    2004/09/16 11:41
  • 印尼象人寶寶 腫瘤切除手術成功

    來自印尼的象人寶寶諾文狄,日前在花蓮慈濟醫院進行第二階段的臉部腫瘤切除手術,之前嚴重變形的臉,經過手術切除、整型重塑之後,外觀已經恢復了一大半,不過要完全回復正常還得進行2次以上的後續手術。
    2004/04/16 14:09
  • 印尼小象人「阿狄」 跨海變臉手術

    印尼一名五歲男童阿狄,患有嚴重神經纖維瘤,也就是俗稱的象人,由於腫瘤已經壓迫到呼吸器官,不及時動手術,會有生命危險,今天跨海來台,花蓮慈濟醫院將進行兩個星期的術前評估,搶救小象人的生命。
    2004/03/08 18:35
  • 南柴胡萃取物 有效扼殺癌細胞

    花蓮慈濟醫院基因實驗室,在傳統藥材「南柴胡」裡,分離出對癌細胞具有抑制效果的成分,和普遍使用在乳癌肺癌治療的「紫杉醇」相比,南柴胡不易使癌細胞產生抗藥性,成為癌症病患的新希望。
    2004/02/13 16:42
  • 慈濟贊助菲律賓2肢障女孩 來台就醫

    菲律賓巴丹省有兩名小女孩,罹患了「馬蹄內翻足」,也就是腳掌彎曲內折,走路一跛一跛的,在慈濟人的幫忙下,這兩個情同姊妹的青梅竹馬,從菲律賓飛來台灣,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
    2003/11/25 18:54
  • 40位癌症病童圓夢 海洋公園一日遊

    40位飽受病痛的癌症兒童,在中華兒童癌症基金會的安排,花蓮慈濟醫院醫護人員的陪同下,下午到海洋公園遊玩,小朋友盡情的和海豚合照,欣賞小丑表演,也暫時忘卻身上的病痛。
    2003/08/23 15:30
  • 證嚴轉述「一灘血」 民事判賠100萬

    花蓮慈濟醫院證嚴法師在成立醫療事業體時常轉述的「一攤血」故事,故事中的家屬向證嚴提出民事及刑事訴訟,刑事部分已判決證嚴法師無罪,民事部分花蓮地院今天判決證嚴必須賠償屬101萬,理由事家屬的權益受到損害。
    2003/08/22 20:38
  • 分割連體嬰「大愛」、「感恩」 平安出院

    花蓮慈濟醫院,首例分割成功的連體嬰感恩和大愛,下午在慈濟仁醫會的陪同下出院,準備飛回菲律賓,兩個女嬰在攙扶下,已經能夠學步自己慢慢走,不過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都依依不捨。
    2003/08/20 17:38
  • 菲律賓連體嬰 「大愛」「感恩」出院返國

    6月28號順利完成分割的菲律賓連體女嬰「大愛」及「感恩」,恢復情況良好,花蓮慈濟醫院上午舉行盛大的歡送出院儀式,國內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忠仁和忠義也到場祝福,院內醫護人員都很捨不得大愛跟感恩。
    2003/08/16 10:56
  • 肺癌末期女病患 病榻上舉辦婚禮

    花蓮慈濟醫院一名肺癌末期的女病患,今天(4日)在醫院的病床上和愛情長跑了17年的另一半舉辦結婚典禮,兩人堅定不移的愛情,讓所有的醫護人員相當感動。
    2003/08/04 17:59
  • 蔣家喜迎第五代 宋楚瑜親自祝賀

    蔣家歡喜迎接第五代,蔣友柏的妻子林姮怡在剖腹產後,仍在醫院休息,林姮怡的父親林欣榮帶了一個琉璃娃娃當作見面禮,一整天祝賀花籃不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偕同夫人陳萬水,以及蔣經國的武官夏龍,一起探望蔣方智怡和蔣友柏一家人。 下午2點半左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夫人陳萬水以及夏龍一同出現,探望蔣友柏一家人。 宋楚瑜和蔣方智怡相見歡,似乎一點也看不出來興票案在兩人之間留下的陰影,短短十分鐘探望時間,病房內還不時傳出大家愉悅爽朗的笑聲,不過談了些什麼,宋楚瑜沒有多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非常高興,對他們表示祝福。」 一整天林姮怡的病房送來許多花籃,包括國民黨主席連戰,還有蔣友柏的伯母。新生兒到來, 外公林欣榮也很開心,趁著北上開會,抽空看看外孫女還帶來見面禮。林姮怡父親(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可愛的娃娃,琉璃的。(記者:有什麼特別意義?)就是祝福小孩子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福慧紅包這樣子,它有個類似金幣的東西。」 小女嬰名字還沒有選定,已經決定小名就叫玫瑰,蔣家基於保護立場,不讓小寶貝在媒體前曝光,要求母嬰同室,行事低調,婆婆蔣方智怡和林恆怡父親林欣榮都認為寶寶像媽媽,照顧出生兒的主治醫師則認為像爸爸,不管像誰,女嬰活動力強,母親林恆怡也已經可以稍微下床走動,並且嘗試哺乳。 預計林恆怡將在中山醫院休息一個星期後出院返家,由母親和婆婆兩人共同幫她坐月子。
    2003/07/11 17:25
  • 蔣家「小玫瑰」 外公準備見面禮

    蔣家歡喜迎接第五代,蔣友柏的妻子林姮怡在剖腹產後,仍在醫院休息,林姮怡的父親林欣榮帶了一個琉璃娃娃當作見面禮,而小寶寶到底像誰,照顧他的醫師說,像爸爸,外公則說像自己的女兒林姮怡。 林姮怡父親(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林欣榮:「可愛的娃娃琉璃的,(記者:有什麼特別意義?)就是祝福小孩子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福慧紅包這樣子,它有個類似金幣的東西。」 林姮怡父親(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林欣榮:「2個都像,可是好像比較像媽媽,比較漂亮。」 中山醫院小兒科主任呂適存:「我覺得比較像爸爸。」
    2003/07/11 12:02
  • 菲國連體女嬰 慈濟醫院分割成功

    遠從菲律賓來台進行分割手術的連體女嬰麗亞和瑞莎,花蓮慈濟醫院,在上午10點開始,進行6個小時分割手術,下午3點傳出好消息,手術相當成功,兩名女嬰的身體狀況很不錯,而這也是台灣9年來,再度分割連體嬰。
    2003/06/28 17:57
  • 今天要分離!菲女連體嬰慈濟分割

    菲律賓的雙胞胎連體嬰,上午在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分割手術,目前手術還在進行當中,醫護人員將手術過程全程拍攝,一個上午手術進展相當順利,預計下午4點完成分割手術。
    2003/06/28 11:37
  • 菲1歲女連體嬰 來台進行分割手術

    前一陣子來自伊朗一對相連20年的連體嬰姊妹花前往新加坡進行危險的分割手術,2個人的故事令人動容。而花蓮慈濟醫院明天也將為一對來自菲律賓、未滿1歲的連體嬰姊妹進行分割手術,由於連體嬰是胸部腹部相連,經過評估情況相當樂觀。
    2003/06/27 21:45
  • 全球首份研究 兒童癌症和天氣有關

    癌症和天氣有關?花蓮慈濟醫院和台大、長庚等十多家醫學中心合作,大膽推測,聖嬰現象強化兒童癌症-蘭格罕氏組織球增生症發生率,而且還有季節性。這也是全球第一次推測兒童癌症和天氣有關的研究。 兒童癌症蘭格罕氏組織球增生症LCH雖然罕見,但存活率高,主要症狀都是骨骼病變,治療方式多為手術或是局部類固醇使用,國內自1995年開始有紀錄,累計55例,其中就有32例發生在1997年和1998年。 也因為和雨量有關,因此也大膽推測,有可能和聖嬰現象造成的登革熱病媒蚊分布有關。目前一切都是大膽推測,天氣因素和兒童癌症LCH的關係還要進一步研究。
    2003/06/06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