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往北邊釋放花蓮地震高樓層飲料擺放地震速報買房寶林華山文創園區整形皇后影片
  • 搜尋:

    艦隊 結果共1,209筆

  • 反攻克里米亞?烏軍猛轟俄黑海艦隊基地 96億潛艦毀了

    烏克蘭13日凌晨用 10枚巡航飛彈、3艘無人快艇猛轟克里米亞半島(Crimea)最大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導致一座造船廠起火,基輔當局聲稱重創2艘俄軍船艦,包含造價3億美元(約96億新台幣)的基洛級柴油動力潛艦「羅斯托夫號」(Rostov-on-Don),且很可能無法修復,另有24人受傷。這是俄烏戰爭以來對俄黑海艦隊所在地的最大規模攻擊,也是開戰以來俄軍潛艦首度預襲,消息已獲莫斯科當局證實。
    2023/09/14 12:21
  • 趁普欽與金正恩會面 烏偷襲黑海艦隊毀2俄軍艦

    烏克蘭大反攻,再度把轟炸目標,對準俄軍的黑海艦隊。烏軍分別用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俄羅斯造船廠,導致兩艘軍艦毀損,至少24人受傷。現在傳出,美國打算加碼援助烏克蘭,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2023/09/13 23:01
  • 北韓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下水 金正恩出席儀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艦」已舉行下水儀式,並且編派在巡邏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海域的艦隊旗下。
    2023/09/08 13:29
  • 北韓75年國慶前夕 金正恩親自啟用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 

    北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即將在明天(9/9)慶祝建國75週年,官方8日釋出多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親自主持,該國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下水儀式的照片和影像。影像中除了能看到金正恩本人,海軍大批將領也都有出席這場盛事。這艘新型潛艦被命名為「英雄金建玉號」(Hero Kim Kun Ok)、編號841,雖不確定能搭載多少枚飛彈或種類,但確定能掛載戰術核武,未來也將編入日本海區域的艦隊進行巡查。
    2023/09/08 09:47
  • 美海軍司令:美菲將共同面對中國大陸在南海挑戰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週日在菲律賓接受訪問談到南海問題,強調中國大陸在南海的侵略行為應該受到制止。
    2023/08/28 15:19
  • 中國頻在南海挑釁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必須反擊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湯瑪斯27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徑」,其中包括中國海警船向菲律賓艦艇發射高壓水柱,都必須受到挑戰及制止。
    2023/08/28 07:35
  • 西方駐波灣海軍:商船勿近伊朗水域 以免遭扣押

    在波斯灣執行任務的西方國家海軍部隊接連兩天提出警告,船隻在具戰略意義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航行時不要接近伊朗水域,以免遭扣押。
    2023/08/14 16:47
  • 監控共軍機艦隊任務增 國軍驚爆欠中油40億

    今天是空軍節,總統特別發文感謝國軍,一接到命令,就要起飛捍衛領空,尷尬的是,有平面媒體報導,近年來,為了監控共軍機艦,海空軍應處相當耗油,截至八月已積欠中油40億的油錢,但國防部駁斥,強調依約支付油款,但也透露,若未來預算不足,將以第一預備金支應。
    2023/08/14 13:25
  • 賴副總統出訪 陸官媒秀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大陸外交部上午以新聞稿批評賴清德堅持「台獨」,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就在同一時間,大陸官方媒體則是播出了,號稱是解放軍東部戰區演訓,包括模擬打擊敵方艦隊,以前潛艦離港的畫面。
    2023/08/13 18:41
  • 賴副總統出訪 陸官媒秀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大陸外交部上午以新聞稿批評賴清德堅持「台獨」,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就在同一時間,大陸官方媒體則是播出了號稱是解放軍東部戰區演訓、模擬打擊敵方艦隊的畫面。
    2023/08/13 14:35
  • 中俄艦隊逼近美阿拉斯加海岸 爭北極、挑戰盟友關係

    美國在北太平洋與南海,陸續遭遇中俄等對手的挑釁測試!先是上週在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海域,中俄聯手派出11艘軍艦展開聯合巡航,雖然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已成為歷來逼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規模中俄艦隊,美國派出4艘船艦與P-8偵察機持續監控。另外在南海,美國盟友菲律賓的補給船,則遭遇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要測試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在美中俄三大國際強權的競爭衝突持續激烈下,地區不穩也因而上升。
    2023/08/08 20:00
  • 莫斯科商業區遭襲 烏打恫嚇戰 俄海上軍演揚威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週日又遭無人機攻擊,一處商業辦公大樓被爆炸損毀,不過並未造成傷亡。烏克蘭官員默認發動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嘗試打心理戰,要讓俄國民眾感受到戰爭已經回到俄羅斯境內。俄國總統普欽週日出席在聖彼得堡所舉行的年度海軍閱兵儀式,軍方出動45艘軍艦和核子動力潛水艇,還有3千名軍人參與,普欽在演說中表示,年底前還有30艘新船艦加入海上艦隊。
    2023/07/31 20:00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不只無人機!烏克蘭無人艇曝光 目標:打擊俄黑海艦隊

    《CNN》獨家報導,烏克蘭軍方公開一款新型水上無人艇。由於可以遠端操控,能用來進行偵查和監視任務,尤其以攻擊俄羅斯黑海艦隊為最優先目標。俄羅斯17日宣布停止參與黑海穀物協議後,涉威脅黑海民用船隻。因此烏克蘭開發的無人艇,可能會成為黑海上的重要兵器。
    2023/07/31 14:49
  • 烏克蘭打造「無人船艦隊」!CNN開箱秘密訓練基地

    CNN採訪團隊,「開箱」烏克蘭一座秘密基地,發現烏克蘭正在打造一支完全國產國造的「無人船艦隊」!而且這支艦隊,已經成功執行「轟炸克赤大橋」與「狙擊俄軍船艦」的重要任務。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公開承認,俄軍連續轟炸烏克蘭南部的奧德薩,就是為了打擊這些無人船的生產基地。
    2023/07/30 12:43
  • 日12式反艦飛彈在澳洲試射!美新艦隊首度在國外成軍

    美國海軍獨立級濱海作戰艦「坎培拉號」,在澳洲雪梨正式服役,是美國第一次有艦隊在海外正式成軍,與此同時,以美澳兩國為首,一共13國參加的,史上最大規模軍演「護身軍刀」,也在澳洲展開,日本在當地更式成功試射,日本最先進的「12式反艦飛彈」。
    2023/07/23 14:07
  • F-14戰機飛行員出身 拜登提名帕帕羅接美軍印太司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宣佈新提名,邀請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上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職務,要將這個最複雜且敏感的區域,借重他過去在太平洋艦隊的經驗,交付給這位F-14「雄貓」和F-18「大黃蜂」戰機飛行員出身的上將。同時還替美軍參謀聯席會議帶來「歷史變革」,提名軍令次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接任新部長,一旦任命通過,她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成員。
    2023/07/22 09:45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曾行經我東部被目擊」 俄護衛艦首抵上海

    央視軍事頻道報導,俄羅斯海軍艦隊「響亮」號和「完美」號護衛艦到了上海,將進行為期七天的友好訪問,中方大動作歡迎,還拿出中俄友誼萬歲布條,對此專家分析,俄羅斯這麼做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國力不受戰爭影響,軍艦照樣能出訪。
    2023/07/07 14:58
  • 伊朗軍艦兩度劫持油輪! 美軍驅逐艦出動攔截

    伊朗軍艦在阿曼灣,兩度是扣押國際油輪,美國第五艦隊緊急出動攔截,成功阻止伊朗的劫船行動,另外美國無人機,在中東出任務時,遭到三架俄羅斯戰機攔截,最後掉頭返航。
    2023/07/06 20:22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黑海艦隊射彈襲奧德薩

    烏克蘭在前線告捷,俄軍就轟炸平民來報復。這次目標是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克里福洛】,釀成至少11人死亡。之後又從黑海艦隊發射巡弋飛彈,砲轟奧德薩,奪走6命。不過就在此刻,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坦承,俄羅斯軍備短缺,尤其是缺乏高精準度的武器。
    2023/06/14 23:01
  • 《一步一腳印》老船長撈海漂垃圾三十載 成立環保艦隊號召護海洋

    「大海有恩於我,我有義務要守護它。」這是老船長林新永的心聲也是使命。 三十多年來,他每次出海除了捕魚也把海漂垃圾都撿回來,還號召其他漁民一起加入環保行列,一起為海洋盡心。
    2023/06/14 12:51
  • 美日法加4國海軍聯演 美國出動兩大航母打擊群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出的新聞稿,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3/06/13 11:37
  • 國際分析/俄空襲基輔掩飾內心恐懼 兩艦隊軍演武嚇美日北約

    就在烏克蘭積極準備反攻行動之際,美國之音報導,光是五月份,俄羅斯就對基輔發動了十六次空襲,烏克蘭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想藉此困住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讓部隊無法移動到其他地區,為反攻行動提供空中防衛部署;另一方面,俄國海軍同步在波羅的海及太平洋展開軍演,多家媒體分析,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和西方陣營過度干涉戰爭發出的警告。
    2023/06/0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