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斯科商業區遭襲 烏打恫嚇戰 俄海上軍演揚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0:42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週日又遭無人機攻擊,一處商業辦公大樓被爆炸損毀,不過並未造成傷亡。烏克蘭官員默認發動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嘗試打心理戰,要讓俄國民眾感受到戰爭已經回到俄羅斯境內。俄國總統普欽週日出席在聖彼得堡所舉行的年度海軍閱兵儀式,軍方出動45艘軍艦和核子動力潛水艇,還有3千名軍人參與,普欽在演說中表示,年底前還有30艘新船艦加入海上艦隊。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商業辦公大樓區,週日遭到三架無人機攻擊,大樓中的其中一層窗戶全被爆炸擊碎,目擊民眾嚇得尖叫,不過事件並未造成任何傷亡。

 

目擊者:「我和朋友在附近租了一間公寓,然後到這裏來放鬆一下,然後突然間,我們聽到爆炸聲,就像是一股浪,大家都跳開來,然後有很濃的煙霧,你看不到任何東西。」

烏克蘭官員沒有否認發動攻擊,這是過去一星期的第三波無人機襲擊,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傍晚的談話中,沒有明確提到這起事件,但他表示戰爭會慢慢地回到俄國境內,包括軍事重地和象徵性的中心地區。

CNN記者:「烏克蘭沒有公開承認攻擊,他們想展示有深入俄羅斯攻擊的能力,同時也告訴俄國一般民眾,戰爭已經回到俄羅斯了。」
 

俄羅斯也對頓內次克一間教育機構進行空襲,共造成1 人死亡,5人受傷。

莫斯科遭襲幾個小時後,總統普欽在國防部長紹伊古的陪同下,出席在聖彼得堡所舉行的年度海軍閱兵儀式;軍方出動45艘軍艦和核子動力潛水艇,還有3千名軍人參與。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從海參威基地出發航行超過1公里,到達日本海一處海灣,拉出閱兵動線;俄羅斯海軍同時也在地中海沿敘利亞海岸進行軍演。普欽在演說中表示,年底前還有新船艦加入海上艦隊。

俄羅斯總統 普欽:「俄羅斯有十足的信心,貫徹大規模國家海軍政策,持續地擴建海軍實力,今年會增加30艘不同等級的船艦加入艦隊。」

普欽近日積極拉攏與非洲國家的關係,上周四和周五兩天,他在聖彼得堡舉行第二屆俄國與非洲高峰會,會中承諾免費提供非洲六國最多5萬噸的穀物,受惠的非洲國家領袖,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厄利垂亞等國領袖,也留下來參加海上閱兵儀式。

俄羅斯海上閱兵的同時,烏克蘭軍正在一個秘密基地,測試最新的海上無人攻擊艇,主要任務是在黑海上攻擊俄國船艦,無人艇可攜帶300公斤炸藥,能朝800公里外的目標進行攻擊。烏克蘭的海上無人機攻擊,通常在攻擊目標前就被俄軍攔截,雖然無人機也有多次成功炸毀俄軍艦的紀錄;這款由烏克蘭設計和製造的無人攻擊艇,可以再次突破俄軍防線。

CNN記者:「俄軍對無人艇的防禦力有多少?」
無人船建造者:「沒有防禦力,它們艦上的武器是設計用來攻擊其他船艦的,打不到這麼小的無人艇,這些無人艇比黑海上任何船隻都要快。」

 
近期克里米亞大橋遭攻擊,就是兩艘無人艇小兵立大功,俄軍隨後也展開報復,轟炸無人艇在奧德薩的基地。

無人船建造者:「俄羅斯的設備停留在20世紀,我們的是21世紀產物,中間差了100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在外交上努力,他將開始與美國進行會談,討論北約對烏國的安全保障;沙烏地阿拉伯將舉行和平高峰會,邀請澤倫斯基一起討論和平提議,但俄羅斯不會出席。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仍呈現膠著態。基輔市中心高62公尺的「祖國之母」巨大雕像,盾牌上有蘇聯時期槌子與鐮刀的國徽,烏國文化部正在進行拆除工作,換上烏克蘭三叉戟國徽,此舉也是向俄國發出清楚訊息,除非俄羅斯勢力完全撤出烏克蘭,否則就不會有和平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莫斯科#聖彼得堡#海上閱兵#無人艇#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954

0.2167